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2017喻文州生贺/喻叶】特别的礼物(一发完)

其实我觉得,我就像在写一个游记……

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大家……嗯,将就着看吧。

喻队生快!!!!!


题目:一路走来,感谢有你

By:月半云裳

原著:蝴蝶蓝《全职高手》

CP:喻文州×叶修

 

第十五赛季,喻文州这个在荣耀坚持了十一年的老将,终于还是退了下来。他在带领蓝雨取得了第十二赛季、第十四赛季、第十五赛季三个赛季的冠军之后,正式超越了四冠在手的叶修,成为了联盟迄今为止获得冠军最多的个人,然后功成身退。

第十五赛季的新闻发布会,喻文州依旧在队长的位置,带着他特有的温柔的笑容,仔细地回答着记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最后一次发布会了啊,最后一次站在这里了,所经历的一切,都显得弥足珍贵。

“喻队,在你离开之后,谁将担任战队的队长呢?”一个记者问出了不论是其他记者还是粉丝或者是其他战队最关心的问题。

“嗯,相信大家都看得出来,自从少天第十三赛季退役之后,一直都是瀚文在补充他的位置,并且有了属于他自己的作战方式,这对于蓝雨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改变,而且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瀚文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在我退役之后,将由瀚文来担任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微笑着回答着记者的问题,看起来是那么地平静,但是微红的眼眶显示着他内心的不平静。是啊,这个他们为之洒热血为之战斗的舞台,最终还是会属于一代又一代的新人,而他们,终究还是会被取代。因为热爱,所以在要离开的时候,是多么的不舍。

“那么,喻队在退役之后有什么打算呢?”另一个记者问了粉丝们比较关心的问题。

“我吗?”喻文州笑笑,像是想到什么一样,眼神突然变得非常温柔,被记者们抓住了这个细节,一通狂拍。他像是在思考一般顿了顿,然后笑着回答道,“嗯,我想,我要去一个地方,赴一个约。”

“约定?”记者们都沸腾了,粉丝也沸腾了。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一个人。

时间大概要退回到半年前了。

叶修退役之后,一直在竞技总局工作,每个赛季结束之后都会到不同战队做战术指导,但是十四赛季夏休期,叶修居然哪个战队都没有去,而且破天荒地把攒着的假期一起用了,给自己放了个长假,收拾了行囊不知道去了哪里。就这样,叶修就像人间蒸发了一般,消失在了大家的视线里。

叶修这样消失,居然长达半年之久。

第十五赛季冬休期,叶修居然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只是po了一张梅里雪山的照片,写了一句“30岁。”并艾特了喻文州。

这下所有粉丝都沸腾了,他们好像get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而现在喻文州这样说出来,印证了所有人的想法。

喻文州笑着看向镜头:“你说我30岁的时候会在那里等我,现在,我已经准备好来了,你准备好接收我了吗?”

此话一出,让在场的粉丝都尖叫了起来。

 

喻文州的身体不算差,但是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平原上出生成长的孩子,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开启了健身计划。

半年之后,喻文州总算是收拾了行囊,踏上了往云南而去的道路。

2月9日,他经受了长达几天的颠簸,终于站在了飞来寺观景台上。随着叶修留下的线索,他一直在慢慢寻找着,追随着叶修一年前的脚步,越来越靠近叶修,他的恋人。

一路拆着有着叶修的龙飞凤舞笔迹的信封,他从门口一步一步绕着几座白塔走到了挂着各种各样祈愿牌的小亭子,开始在那里寻找。

小小的牌子密密麻麻地挂满了整个亭子,上面或写了藏语,或写了英语,更多的还是游客们来写上的中文。喻文州就顺着这些小牌子一路找寻着,终于,在一堆牌子中间,找到了叶修留下的线索。

“啧啧,文州不错嘛,都找到这里了,你现在站在这里,可以看到太阳从梅里雪山落下的景色,好好感受吧!明天早晨7点,你再上观景台来,会有惊喜哦!”

结尾竟然出乎意料地画了一个“^_^”表情,让喻文州有些忍俊不禁,却还是依照叶修的话,抬起头看向了梅里雪山的方向。

神山,真的是名副其实的神山。

喻文州看着阳光笼罩下的雪山,温柔地笑着,眯着眼睛,感受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突然觉得这几天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

太阳终究还是落了下去。

喻文州将这样一幅景象深深地刻在脑海里。用语言或者文字来描述这座巍峨雄伟的山脉,都显得十分苍白无力,最好的办法,不外乎将它记录在自己的脑海深处。

喻文州找了一家客栈住了下来,早早地就上了床,打算养足精神,去赴第二天的约。他一直没有看到,在他身后,始终跟着一个懒洋洋的男人,手里握着照相机,笑眯眯地跟在他身后拍照,拍完之后,还会欣赏般咂咂嘴,然后再将相机挂在脖子上,跟着他接着往前走。

再次登上观景台,喻文州被冷空气冲击到了。从一个从来没有过这么低温度的地方跑到了这个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让他有些吃不消,不过还是可以忍受。

他眯着眼睛看着远处的高山,雪山就这样静静伫立在那里,仿佛审视着来朝拜它的众生。接着,太阳的光芒缓缓地洒在了山尖上,然后一点一点,慢慢往下挪,而雪山,也随之又再次展露出它的全貌。

等到太阳完全挂在天空中的时候,喻文州感觉到肩膀被人拍了一下,转过身一看,就看到了熟悉的眉眼,他挪了挪快要冻僵的脚,直接将人一把揽在了怀里。

叶修穿得胖乎乎的,除了脸都全副武装了起来,笑眯眯地看着他,问道:“这个生日礼物,怎么样?”

“谢谢你,阿修,这个生日礼物,是我收到的,最独特,最好的生日礼物。”喻文州将头埋在他的脖子里,闷闷的声音传出来,不同于往日的温柔,却依旧是那么迷人。

叶修笑着回抱住喻文州,阳光洒在两人身上,给他们都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显得格外神圣。

30岁,喻文州从联盟离开,开始了属于叶修和自己两个人的生活。

 

FIN.

我!写!完!了!!! @北熊 亲爱的我写完了!!!

评论(1)
热度(43)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