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王叶】你们怎么还不在一起?! (中)

我以为我能写完的,然而我高估了我的话唠程度……

我控几不住我记几啊!!!(泪奔)


叶修并不是个能安安稳稳坐下来学习的人,这一点,叶秋清楚,王杰希清楚,但是老师不清楚。所以当老师看到叶修一上课就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小学开学第一天就睡觉,这不是给老师难堪吗?然而叶修根本就没想那么多,也想不到那里去,他只是单纯地觉得上课听老师讲没意思,还不如自己看书,所以就把晚上睡觉的时间花在了看书和玩儿上,上课的时候就只能用来补瞌睡了。可是就是这样,叶修变成了班里每个老师的重点关注对象。

“叶修,这道题你来回答一下。”这是来自数学老师的问候。

“叶修,你告诉老师小猫的英语单词要怎么拼写呢?”这是来自英语老师的问候。

“叶修,你来背一背‘床前明月光’的后一句诗好不好?”这是来自语文老师的问候。

然而,每一个想借机惩罚叶修让他明白听课的重要性的老师们,最后都只能被叶修强大的记忆力给打败。每次让叶修起来回答问题,他都能回答到最好,让老师根本挑不出刺儿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一屁股坐在座位上接着睡觉。

叶修爱睡觉,所以很多事情就理所当然地落到了王杰希的头上。

作为叶修的好朋友,班里的学习委员,王杰希开始了为叶修擦屁股的生涯。

 “大眼,我数学作业没做,就算我过啦,拜托!下次一定不会了!”叶修双手合掌,做出拜托的动作,哀求着自己的同桌。

“你说这是第几次了?”王杰希冷眼问道。对于叶修叫他的外号表现得非常淡定。

然而,刚刚开始的时候,王杰希可没有这么淡定。第一次听到叶修叫自己“大眼”的时候,王杰希很想再来一拳揍到叶修脸上,但是看着那双黝黑晶亮的眼睛,他实在是下不去手,只能在口头上警告叶修,让他不准再叫这个外号,叶修永远是答应得好好地,转头又忘记了,还是一口一个“大眼”地叫着。王杰希只能绷着脸严肃地再次警告。

直到有一天。

那天,叶修在被他警告过后,却还是笑嘻嘻地对他道:“叫你大眼不是显得我们两个关系好嘛,对不对?以后这个外号只能我叫啊。”

从那一天之后,王杰希就奇迹般地没有再警告过叶修,在他叫自己外号的时候,就能不由自主地想起他在自己面前说着“这个外号只能我叫”笑得灿烂的脸庞。也因为这个原因,叶秋因为叫了一次而被王杰希赏了一拳。自此之后,叶秋就发现了王杰希对自家哥哥的区别对待,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什么叫做秀恩爱,等到他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叶修已经被王杰希拐走了。

再回到现在,叶修眯着两只眼睛,笑得像只狐狸,表情还是异常可怜。他就吃定了王杰希不会把他怎么样:“啊……大眼大眼,求你了,就最后一次,我发誓,这一定是最后一次!”

王杰希盯着叶修看了好久,知道一大一小的眼睛将叶修盯得有些发毛,才无奈地叹了口气,妥协了这个表情直戳他内心的叶修。

听到王杰希叹气,叶修就知道王杰希同意了。他欢天喜地地搂住王杰希,拍拍他的肩膀,笑得灿烂。

王杰希在心里也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不过叶修虽然不做作业,但是成绩依旧名列前茅,久而久之,老师也不愿意去追究他的作业了,叶修成功地成为了全校唯一一个不用做作业的学生。

到了初中,叶修依旧和王杰希在一个班。与王杰希做了同桌的叶修更加变本加厉,大大咧咧地在课堂上睡起了觉。刚刚进学校的时候,老师们不清楚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没少拿叶修开刀。

“叶修!你怎么又上课睡觉!”数学老师拿着教鞭,正在讲台上讲得唾液横飞,满是激情,但是叶修依旧在下边睡得相当熟,成功地激怒了这位刚进入更年期的中年女老师。

叶修一脸迷蒙地抬起头来,睁开眼睛,看了看老师,没说什么,又接着躺下了。王杰希在一旁看着,叶修这副没睡醒的样子直戳他萌点,若不是场合不对,他估计会笑出来,但是想了想数学老师,他还是把笑憋了回去。

数学老师气炸了,教鞭甩在讲桌上,发出“啪啪啪”的响声,伴随着她愤怒的声音传进全班每个人耳朵里:“叶修!你给我抄《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十遍!明天一早交给我!你听到没有!”

下课了,叶修像上了闹钟一样醒了过来,哪里有没睡够的样子?

“叶修,数学老师让你抄《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十遍。”王杰希无奈地给刚睡醒的叶修传达着下课时带着怒气走出教室的数学老师的旨意。

叶修一脸“你说什么风太大我听不清”的表情看着王杰希,王杰希又重复了一遍,可是叶修依旧一副“我听不懂”的样子,让王杰希觉得有些挫败,摇了摇头,揉着叶修软软的头发:“好吧,你没听懂就算了,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叶修会抄吗?当然不会。然而第二天数学老师办公桌上摆了十份抄的工工整整的《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叶修知道王杰希一定会帮自己,所以也不担心,依旧我行我素,上课该睡还是在睡。这让很多老师都咬牙切齿,却因为第一次月考叶修以满分的成绩位列全年级第一而无可奈何。

王杰希就只用每天做好笔记,然后帮叶修也做一份,整整齐齐地放在他的书包里,晚上陪着他复习,然后给他的作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叶修这样看起来是当之无愧的学神,但是万能的学神却有一门让他万分头疼的学科——体育。

语数外可以考满分的叶修,在体育场上就是一只战五鹅,每次跑完一千米,叶修绝对是脸色苍白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王杰希则不一样,虽然因为叶修的存在,他的成绩只能排在第二,但是微小的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更加难得的是王杰希是个运动健将,因此,王杰希在年级上的名气绝对不比叶修差。每次跑完一千米他都是面不改色心不跳,让叶修一直羡慕嫉妒恨。

每次跑完步的叶修都是一副要死了的表情,王杰希无奈,只好将他一只手拉过自己的脖子,让他靠在自己身上,然后双手揽住他的腰,支持着他不让他掉下去。在别人眼里看起来,两个人就像那些情侣一样,搂腰勾脖子的,简直亮瞎了眼睛。然而两个人根本没有任何自觉,依旧我行我素,让周边的各种人都有种“妈的这俩人如果最后不在一起我就不再相信爱情了”的感觉,反而没有觉得两个男生搂在一起是多么不正常的一件事。


TBC.

评论(18)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