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300粉点文/韩叶】三世(一发完)

 @红茶与弓箭不能并用 妹子点的韩叶我终于写出来了,对不起拖了这么久!但是我觉得没有写出你要的感觉,在这里非常抱歉!但还是厚脸皮地希望你能喜欢……


题目:三世

By:月半云裳

原著:蝴蝶蓝《全职高手》

CP:韩文清×叶修

 

[00]

“罪臣韩文清,勾结太子叶修,犯上作乱,意图谋反,其罪当诛,罪无可恕!但圣上宽容,念其护国多年有功,从轻处理,待到秋后问斩,以儆效尤!”

“罪臣叶修,勾结镇国将军韩文清,犯上作乱,意图谋反,其罪当诛,罪无可恕!处以腰斩之刑,立即行刑!”

两道圣旨一下,举国震惊。

叶修是谁?当朝太子,贤能爱民,是不可多得的优秀的皇位继承人,怎么可能造反作乱?韩文清是谁?镇国将军,曾单骑冲入五千敌军包围圈,救出当今皇上,威名在外,忠心耿耿,又怎么可能会造反?

然而皇帝之令,谁敢不听?谁敢不从?就算是知道这只是朝中小人的阴谋,却也只能就这样含恨而亡。两个本应名垂史册的人,竟然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他们的生命,不得不令人唏嘘感慨。

谁曾想,镇国将军韩文清的魂魄,竟因为执念太深,成了天地间的一缕孤魂,执着地寻找着太子叶修的转世。

 

[01]

千年后,荣耀王朝。

一个身着黑色劲装,面色严肃,看上去有些凶狠的男人缓缓走在帝都的大街上,可是却没有人因为这样一个不寻常的人而驻足,仔细一看,周围所有的人居然如这个人不存在一般,从他的身上直接穿了过去。这男人,竟不是人!

帝都的繁华热闹好似跟这个男人没有任何关系,他就这样走着,眉头紧皱,看上去好似有人欠他很多钱一般,本就凶狠的脸上更是显出几分可怕来。这个人,就是千年后的孤魂韩文清。

一千年的等待,终究还是没有白费,他等来了叶修的转世。

可是这个叶修,居然变成了他所没有想象过的模样,实在是让他心绪复杂,本来敬重着太子叶修的心情变得颇为沉重,好似那一千多年以来的尊敬,像个皮球一样不断膨胀着,却突然被一根针戳破,漏了出去,想要收回也无能为力。

韩文清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样对待这样的叶修,最后只好黑着长脸,绷着面,冷漠地对待着这个唯一一个可以看到自己的男人。

 

[02]

“哟,老韩,你可让我好等啊。”叶修一身锦袍,上乘面料一看就出身不凡,非富即贵,却是如同小痞子一般翘着二郎腿,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好似世上所有事情都与他无关,自己就是个作天作地他最大天老二的人。

听闻叶修的话,韩文清脸上的黑气更多了,心里恨不得把这个懒洋洋的变得连他都不敢认识了的家伙扔出去。可是不行。他知道,不管是因为他是鬼魂碰不得人,还是因为他千年来根深蒂固的对叶修的那股敬重以及一丝他自己也说不清楚的感情,他都不能把这个经常把人气得牙痒痒的男人扔出去。

没有听到回答,叶修也不恼,只是慢悠悠地坐在座位上喝着茶,和当年的儒雅温润边都不沾一丝。虽然叶修没有前世的记忆,也不知道这个鬼魂什么来历,为什么要跟着自己,但是他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什么人都不愿意相信的自己,最相信的人莫过于这个鬼魂。叶修不知道这样的信任是因为他是鬼魂,除了自己没有人看得到他,还是因为自己心里那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悸动。

“来来来,老韩,尝尝这茶叶,绝对是好茶!”叶修招呼着韩文清,装作好像不知道这个人只是个鬼魂,不能碰到实物。

韩文清眼角猛然一抽,厉声喝道:“叶修!”

“啧。”韩文清的不配合让叶修一扬眉毛,“老韩你不用这么严肃啊,不就是请你喝杯茶,开了个小玩笑。”

“叶修!你还记得你的身份吗?!”韩文清没有理会叶修,眉间的痕迹深得可以夹死苍蝇了,声音也逐渐放大,狠声道,“你是太子!太子是要以江山社稷为重的!现在是国家危难之际,你自己太子的位置也被人窥视,危在旦夕,而你呢?!你居然还在这里品茶?你心里到底还有没有百姓?有没有社稷?!”

叶修眉毛一跳,显然是被韩文清突然的爆发吓了一跳。随即却被韩文清的话惹得有些不悦。他沉默着,不说话,就静静地喝着茶,脸上依旧带着一抹淡淡的笑容,好像刚才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

可是韩文清知道,叶修生气了。

 

[03]

“韩文清。”

良久,叶修才启唇,轻轻地喊了一声。

韩文清身体一僵,却还是没有说话。

叶修低低地笑了一声:“韩文清,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就是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根本没有当太子的能力?你是不是觉得,我永远都比不上你心里那个所谓的太子?”

叶修的声音清冷,听不出一丝情绪。

“……”韩文清沉默了,他在心里,还是比较过的。

韩文清的沉默让叶修一阵烦躁,皱着眉挥挥手:“既然如此,以后你就不要再来我这里找不自在了,你走吧。”

叶修的话让韩文清身子猛然一震,但他依旧没有说话,只是深深地看了一眼叶修绷着的脸,静静地离开了。

叶修看着慢慢走掉的韩文清,捂着脸蹲了下来。你不是自诩最了解我的人吗?为什么连这小小的障眼法都看不出来?

韩文清离开了之后,叶修便开始着手实施自己铲除朝中奸人的计划,一连几个月,都有很多贪官污吏都下了台,被处以不同程度的刑罚。

其实韩文清在离开叶修后不久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也想明白了叶修这样做的原因和用意,自知是自己错怪了他,只可惜他为人直爽,不知道该怎么样处理这样的事情,只好暗暗跟着,保护叶修。

 

[04]

当今丞相,是叶修的最后一个目标,他门下门生很多,有着很高的威望。这样也导致了这个丞相贪心不足,居然开始肖像不属于他的皇位,勾结了荣耀王朝的敌人蓝晶骑士团,密谋造反。叶修为了找到他的证据,只得将自己伪装成无所事事的公子哥,不理朝政,只知道吃喝玩乐,让丞相放松了警惕,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还是让叶修找到了证据。

而此时,蓝鲸骑士团已经开始进攻荣耀,想和丞相来个里应外合。

叶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丞相拉下马来,却让荣耀帝王冯宪君保密,不让消息传出去,想让蓝晶骑士团遭遇腹背受敌的困境。韩文清也赶来了,虽然还是有些不自在,但是他还是担心着这个从前世开始就让自己万分敬重的人。

谁都没想到叶修身边的副将刘皓会放冷箭。

所有人都沉浸在将敌军击溃的喜悦之中,韩文清也因为和叶修再一次并肩作战而面露喜色,一时间竟放松了警惕。叶修实打实受了刘皓的致命一刀,任谁来都无力回天。

而就在叶修中刀的一刹那,他好像记起了前世的种种,韩文清也猛然显出了身形,惹得周围人一阵惊呼。

“叶修!”韩文清冲过去抱住叶修大喊,却抵不过叶修越来越沉的眼皮。

“老韩……你追随我……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下辈子,下辈子我们做对手吧……势均力敌的那种。”叶修虚弱的声音在韩文清耳边回荡,然后他怀里的人就这样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韩文清的身体在叶修闭上眼睛的一刻,便开始变得透明,最后,因为执念消散,最终得以坠入轮回,投胎转世。

 

[05]

2016年,H市。

还是少年的叶修懒洋洋地坐在训练室里,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正神情专注地操纵着自己的角色,在认真执行着挑战任务。好不容易将其结束之后,便听得陶轩在楼下喊了一嗓子,说是韩文清来找自己。谁不知道韩文清和叶修从一开始便在游戏里打得热火朝天你死我活的,可是这两个人在线下居然是好朋友。

“老韩,你可是我的对手啊,嘉世主场你居然敢跑到我们战队来,就不怕粉丝?”叶修嬉笑着,笑眯眯地问道。

韩文清眉头一皱,低声喝了一句:“幼稚!”面上却没有多少生气的表情。

叶修笑了,如一只成功偷吃的猫。

这一世,我们终于成为了对手,可是生命中,却也是不能缺少彼此的,这一辈子,我们一起走下去。

 

FIN.

评论
热度(33)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