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王叶】倾尽天下 04

好久不更王叶了,来吃粮!


叶修就任他咬着自己的唇,即便是破了,也没有吭声,更没有回应。苏沐秋像疯了一般,撕咬了一阵,却也感觉到了叶修的沉默,挫败地站了起来。

“好,我退兵,你跟我走。”沉默良久,苏沐秋才点头答应。

“希望你说到做到。”叶修也起身,用袖子擦了擦嘴唇,离开了烟波亭。

“三日之后,我在这里等你。”苏沐秋低低地道。

叶修没有回答,但是苏沐秋知道叶修答应了。

“将军,你没事吧!”乔一帆几人在大帐中来回走动,着急不已,见到叶修完好无损地回来了,都松了一口气,却还是担心他受伤。

“没事。”叶修摇头,向安文逸命令道,“修书回朝,北戎愿意议和。”

“是。”安文逸点头,领命而去。

两日后,微草京城,御书房。

“王上,前线传信回来,说敌军愿意议和。”丞相方士谦递上从下人手中拿过的文书,平静地声音似是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打破他的情绪。

王杰希从成堆的奏折中抬起头来,听到这个消息,眉眼间的顾虑没有因为方士谦的话而消失,心底突然有股不安涌起。他强压下这些不寻常的情绪,拧眉问道:“他们的要求是什么?”

“还没有传回信来。”方士谦低头,“只是表达出了意愿,具体的要求,要等议和之时商议。”

王杰希揉揉眉心,思索了一阵,向方士谦道:“传令下去,此时让叶修全权处理,他的意思便是朕的意思。”说罢,从怀中掏出一块腾龙玉佩,递给方士谦,“八百里加急送至叶修手中。”

“是。”方士谦接过,心中不禁诧异,王上对叶修,竟然信任到如斯境地了吗?他摇摇头,离开了御书房。

半月之后,王杰希终于等回了出征的大军,却在前来大殿面圣的将领之中,没有找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人。

“叶修呢?”王杰希脸色阴沉,低沉着嗓音问道。

跪了一地的人都不敢说话,支支吾吾说不出什么来。

王杰希失去了耐心,大怒:“朕问你们叶修呢!”

“王上,将军他……”乔一帆才要开口,便听得空气中一阵“噗噗”的声音,一只信鸽飞进了御书房,停在了王杰希桌前。

王杰希将绑在信鸽腿上的信筒取下来,拿出了里边的信,皱着眉读完,接着就是良久的沉默。

“……你们下去吧。”半晌,王杰希才开口,声音里带着从未有过的疲惫。

乔一帆几人面面相觑,最后还是依言退了下去,留得王杰希一人在御书房中挂念着远在北戎的叶修。

 

一个月之后,北戎皇宫。

“王杰希退位了呢,阿修。”苏沐秋抓着手中的线报,笑着对一旁慵懒的叶修道,“你说,他会来北戎找你吗?”

叶修抬起眼扫了一眼池中的锦鲤,勾勾唇,没有说话。手摩挲着王杰希八百里加急送到自己手中的腾龙玉佩,轻柔小心。

苏沐秋被他突然露出的温柔笑容刺痛了双眼,他闭上眼睛凉凉地道:“曾经的药帝么……我会让他成为名副其实的曾经。”

叶修终于舍得给苏沐秋一个眼神,眼中的失望是那么明显,只可惜,苏沐秋没有看到。

是时候离开了。叶修在心中想道。沐秋,你真的是变了,变得我一点都不认识了,我们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沐秋,你放手吧。时间是可以改变很多事情的,但唯独改变不了的,是我对他的感情。”叶修眼中带着坚定,用不予质疑的口吻陈述着自己的感情,“我爱的不是你,沐秋,从始至终都有过。”

苏沐秋看着叶修日渐消瘦的身子,眼中心疼,却被他的话激怒了:“不,不可能!你是爱我的!是他,如果不是他的出现,你依然还是爱我的!”

叶修无奈叹息:“沐秋,他与我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一起上太学,一起习武,感情自始至终都是深厚的,在闯荡江湖之前,我就爱上他了,你明白了吗?我觉得,我说的已经很清楚了。”

苏沐秋走上前去,搂住叶修的腰,拼命把他往怀里带:“不!不清楚!你说的都是假的!这只是你想让我放你离开的借口!我不会让你得逞的!”说罢,直接咬上了叶修的唇,一只手拥着他的腰,另一只手开始撕扯叶修的衣服。

“苏沐秋!”叶修全身无力,没有办法推开眼前这个人,只好怒吼一声,希望他可以停手。可是他低估了苏沐秋的疯狂,他只是愣了愣神,就继续刚才的动作。不一会儿,叶修便变得衣冠不整,狼狈不堪。

苏沐秋的动作让他又惊又怒,一想到自己如今的处境,以及远在微草为自己担心不已的男人,他的心就疼痛异常,不知哪里来的力气,他猛然一把推开伏在自己身上的苏沐秋,抬起手直接给了他一耳光:“苏沐秋!你清醒一点!”

苏沐秋被者一耳光打懵了,愣在原地,一时间没有任何动作。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以后,他都恨不得杀了自己。自己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这么粗暴地对待阿修?怎么可以?他抬起头,眼中的歉意非常明显,叶修却没有想要原谅他的意思,转过了头。

“阿修……”

“不要这样叫我!你不配!”

“我……”

“你出去!”叶修并不想给他说话的机会,“滚!”

苏沐秋张张嘴,还想再说些什么,最后还是放弃了,落寞地离开了房间。

叶修注视着苏沐秋离开,眼中满是哀伤。沐秋,你为什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好了,伞修BE!#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