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王叶】倾尽天下 03

叶修拿出了地图,正在跟将士们讲着自己的计策,他们都仔仔细细地记着,时不时提出些疑问。

“将军!不好了!”突然,有卫兵冲了进来,语气急切,“北戎又攻过来了!”

听得卫兵如此来报,叶修马上拧眉,满脸沉重。几人对视一眼之后,便走向了帐外,纷纷上往前线赶去。登上城楼之后,叶修眺望敌兵,看到来势汹汹的北戎骑兵,眉头紧皱,思量了一瞬,便扭头向乔一帆等人下令:“就按照我们刚才说的办!快!”

乔一帆等人也知道事态紧急,战局变换莫测,一瞬疏忽带来的将是不堪设想的后果,故也不多言,纷纷领命而去。

叶修望着城外的敌军,眼中满是自责,与决绝。

叶修的计策非常有效,很快就将汹如潮水的北戎军队打了个落花流水。取得了胜利的微草大军欢呼声不绝于耳,让叶修也感染上了一丝喜悦。可是在想到接下来的仗之后,便又皱上了眉头。

“将军,北戎派了使臣过来,说想见你。”邓复升满脸古怪,却还是将话带到了。打了这么久,北戎与微草各有输赢,却在将军来的第一场仗输了之后便派了使臣前来,不知道是为什么。

“让他进来。”叶修坐在主位,将眼中的复杂以凌厉代替了。

“下臣宏基,奉太子之命,前来议和。”一个身着北戎服饰的男人走了进来,见到叶修之后,便说出了自己的来意。

叶修瞥了他一眼,冷笑道:“你来,恐怕不止议和这么简单吧?”

“叶将军英明。”宏基也不隐瞒,躬身道,“太子请将军明日辰时,在榕城之外五十里处的烟波亭一聚。”说着,从怀里掏出了一封信,递给叶修身旁的乔一帆,“这是太子给将军的信,看完之后,将军自会明白。”

乔一帆接过信,呈给了叶修,叶修拿起来,拆开信封,熟悉的笔迹让他的内心一阵颤抖。果然,果然是他。

“回去告诉你们太子,明日,我自会前去与他一会。”叶修的声音清冷,没有任何情绪波动,但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现在非常生气。

“是,下臣告退。”宏基对叶修,非常尊敬,让众人都疑惑不解。

“将军,明日你真的要去?”乔一帆和邓复升都皱眉,“这可能是个陷阱啊!”

“是不是陷阱,去了就知道了。”叶修勾了勾唇,却从他脸上看不到笑意。

翌日辰时,叶修准时出现在了烟波亭,而那里,已经坐了一个人,一个自己只觉得非常陌生的人。

“阿修,你来了。”男人的眼神在看到叶修的一瞬间,变得十分有神,似有亮光从中迸出。

叶修没有任何表情,点点头:“好久不见。”

“阿修,我们这么久没见,现在相见,你就不激动吗?”

“没有感觉。”叶修依旧毫不留情地不给面子。

“阿修……”男人脸上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崩裂,但是依旧笑脸相迎,“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想着你呢。”

“苏沐秋,你叫我来什么目的,说罢,不要再说其他的了。”叶修受够了他一直试图勾起自己五年前的回忆的意图,皱眉道。

“不急不急。”苏沐秋笑着,但是眼中依旧冰冷,阿修,你现在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意施舍给我了吗,没关系,很快,你就只是我一个人的了。“阿修,你一路上也累了,我给你准备了茶,我记得这是你最爱喝的一种茶了,白峰毛尖,尝尝看。”

叶修端起茶杯,放到鼻尖轻轻嗅了嗅,好看的眉毛微微皱起,却还是不动声色地喝了下去。沐秋,你居然在里面下化功散,我真的是,看错你了。

“怎么样?”苏沐秋的眼神带着期盼,像一个等待着表扬的小孩子。

“没什么感觉。”叶修说的是实话,王杰希深谙茶道,自己的口味都被他养刁了,苏沐秋没有任何泡茶经验的人泡的茶,自然是入不了他的眼的。

“……”苏沐秋没想到叶修会这样回答,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搭话。

叶修看着苏沐秋的脸,凝视了很久,才道:“你退兵,我跟你走。”

苏沐秋眼中充满了受伤:“阿修,为了他,你竟愿意牺牲至此……”

叶修听到苏沐秋提到自己心里记挂了很久的男人,眼神一片柔软:“爱不就是相互守护么?我爱他,这么做,是我心甘情愿的。”

苏沐秋在叶修口中听到了自己肖想了那么多年的字眼,却是给另外一个人的,让他嫉妒不已,他捏住叶修的下巴,狠狠地道:“你是我的!叶修!这辈子都逃不掉!不!是生生世世!”说罢,直接往他的唇上撞了上去,狠命地撕咬了起来。

苏沐秋,人称“枪神”与“斗神”叶秋,“药帝”王杰希是江湖上大名鼎鼎的高手。而他们三人,也是莫逆之交,一起游戏江湖,乐哉乐甚。就在叶修和王杰希捅破他们之间那层窗户纸的时候,苏沐秋向叶修表白了。结果自然是叶修拒绝了苏沐秋,还以为他就此放弃了,却没想到,五年之后,他居然会以这样的身份,出现在叶修面前。

#泥萌说,叶神会和伞哥走吗?#

评论(10)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