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222粉点文/黄叶】Relationship

 @胖梓空格君 拖了好久的点文,然而并没有写出来你想要的效果……实在是最近三次太忙,GN你就凑活着看吧……


题目:Relationship

By:月半云裳

原著:蝴蝶蓝《全职高手》

CP:黄少天×叶修

 

叶修是从魏琛那里带回的黄少天。

那时的黄少天刚刚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车祸,父母抢救无效去世,身为他舅舅的魏琛只好把他带了回来,但是因为家人反对的原因,魏琛不得不把他交给叶修。

叶修和魏琛同属B市师范大学的学生,也算是师兄弟,但是叶修入学的时候,魏琛已经是读研的第二年了,理论上来说是没有见过几面的,但是因为朋友的引荐,让两个人很快就熟悉了起来。叶修本科毕业之后,考了一个数学专业的研究生,而且申请到了到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留学的机会,便出国去了。回来之后,他并没有当老师,而是进入了研究机构,着手数学问题的研究。

叶修在接到魏琛的电话的时候,说实话,整个人都是懵的,但是也知道自己的好友到底是有难处,最后还是答应了他的请求,将黄少天收养在了自己身边。

刚来叶修家的时候,黄少天都是一副很胆怯的样子,叶修能够理解,毕竟刚刚经历了父母双亡的劫难的孩子,内心肯定留下了很大的阴影,于是叶修也不急躁,而是很有耐心地陪着他,劝导他,久而久之,黄少天的心境也慢慢转变了,整个人都变得开朗了,本性也慢慢恢复。

这个时候,叶修才开始怀疑,自己领养这个熊孩子的决定到底是对是错。谁能告诉他,这个孩子为什么这么能说?!

好吧好吧,既然已经决定要养这个熊孩子,那就养着呗。

黄少天恢复了本性,叶修其实还是非常开心地,毕竟能从父母双亡的阴影中走出来,其实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而在这么多年的相处中,两个人的关系也已经变得非常亲密,但是黄少泰纳自始至终不愿意叫叶修爸爸。当然,叶修其实也没有在意,自己本来就不到当黄少天爸爸的年纪,最多就是个哥哥。他起初以为,黄少天不愿意只是因为两人的年龄差和黄少天想把这个称呼留给自己的亲生父亲,可是等黄少天成年的那天,叶修才明白,黄少天不愿意的真正原因。

那年生日,是黄少天高二升高三的暑假。

黄少天所在的学校还在补课,所以提前开学了好几周,黄少天的生日只好在一个周末提前过了。他在班上的人缘不错,请了一些同学在KTV里吼了一晚上,喝了不少酒,然后才回家和叶修一起庆祝。

吃过叶修为自己准备的蛋糕,黄少天非常开心,而且酒精开始使他非常亢奋,在酒精的作用下,他给自己壮了胆,干了一件让叶修吃惊不已的事情。

“叶修叶修叶修,我喜欢你!”黄少天捧着叶修的脸,大声道。

叶修被黄少天突如其来的告白砸的有些懵。他愣怔了一会儿,感受到唇上温柔湿润的触感,才立刻惊醒。他一把推开黄少天,让她从自己身上下去,然后恼怒地厚道:“黄少天你干什么!”

黄少天看着发怒的叶修,眼中的小火苗熄灭了。叶修不喜欢自己,他要讨厌自己了……想到这些,黄少天不由得被眼泪遮住了双眼,接着小声啜泣着跑回了自己的房间,“嘭”地一声把门关上,上锁,然后开始大哭起来。

叶修没有追上去,黄少天需要冷静,自己也需要冷静。少天,这条路很难走,你还小,这只是你对未知的路的好奇而已,所以不要给给自己尽早地贴上标签,不要轻易迈出这样的一步。他叹了口气,最后转身回到书房,开始工作。

叶修没有主动和黄少天说话,只是像往常一样给他做好了早饭,用保鲜膜封存起来放在冰箱里,留了张字条便去上班了。

黄少天伤心了很久。为什么叶修不喜欢自己呢?为什么他不喜欢自己呢……被叶修拒绝的打击让他连平常的习惯都改变了——他变得沉默,内敛。她依旧带着小,却不再如往日那般热情洋溢,活力四射,尖尖的小虎牙被他藏在了伪装之下,带着悲伤和孤寂。

魏琛感到很奇怪,平时说话最多的黄少天,居然只是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话也不多说,问道只是笑笑,依旧不说话,魏琛只觉得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本着对学生负责以及对朋友负责的魏老师给叶修打了电话。

叶修接到电话之后,沉默了几秒,还是决定和黄少天好好谈谈。

“少天。”叶修的声音清冷,听不出情绪。

黄少天听到之后,抖了抖身子,耷拉着脑袋走到他面前站定。

“坐下。”

黄少天乖乖地坐下了。

“所以,少天,你对同性恋了解多少?”

“啊?”黄少天吃惊地抬起头,显然没有想到叶修会问他这个问题,他以为叶修会责问自己,以为他会和自己讲道理,却没有意料到他问自己这样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

叶修没有理他,自顾自往下说着:“你对这个世界根本不了解,你不知道他们受到了多少歧视,不知道他们顶着多少来自父母、朋友甚至是社会的压力,不知道他们经受着怎样的内心煎熬。”叶修理智地道。

“可是他们相爱。”黄少天也就想要垂死挣扎。

叶修嗤笑:“你以为相爱就是一切吗?有的时候爱萍在现实面前不堪一击,你明白吗?”

黄少天沉默了。

叶修也没有在意,只是自顾自说着:“少天,你现在,还没有成熟的心智,考虑问题太过感性,或许这只是你的一时冲动,所以我不会把你说的话当真,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说完,便离开了客厅,留下黄少天一个人沉默。

怎么会是一时冲动呢?黄少天苦笑。那么多年的陪伴,让你已经成为了我的信仰,我奋斗的目标,为了追上你的脚步,我努力着,拼搏着,在眼看着要追上你的时候,你却毅然地拒绝了我,叶修,我是真的很爱你啊……

黄少天收拾了心情,慢慢起身,走回了房间。

高三的生活是忙碌而充实的,黄少天已经把这件事有意识地埋在了心底不再提起。荷叶袖的相处好像又回到了以前,但是两个人都知道,有些东西已经回不去了,已经不一样了。

“叶修。”饭桌上,黄少天忽的叫住了叶修。

叶修停下筷子:“怎么了?”

“嗯……我想出国读大学。”黄少天吞吐了一阵,最后还是说了出来。

叶修一愣,随机笑笑:“很好啊,你想去哪所大学?”

“帝国理工。”黄少天心中不免有些失望,他以为叶修会挽留自己的。

“帝国理工啊……”叶修挠了挠头发,“嗯,好,我给你报名,那剩下的日子你要加油啦。”叶修决口不问他去自己母校读大学的原因,笑眯眯地吃了饭,便回书房看资料了。

黄少天看着叶修离开的背影,内心满是悲伤。叶修,你真的,对我没有一点点感觉吗?

 

黄少天出国的那天,叶修把他送到了机场,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道:“我在家等你回来啊。”

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脸,他眼中闪过了几丝自己看不懂的情绪,但是消失得太快,没有来得及抓住,就转瞬即逝,黄少天也没有多去在意。最后,在叶修有些带着复杂情愫的眼神中,默默地走上了去他国求学的道路。

四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能够让一个人理清楚自己心里的想法,看清自己的内心。

四年后,叶修来到了机场,在同一个位置等着同一个人。只是这次,他眼中的复杂褪去,剩下的只有清明。

“叶修,四年时间,我想了很多东西,也明白了很多东西。”黄少天看着叶修,满是柔情,“这四年,我走遍了你的足迹,看过了你看过的风景,我也问过我自己,我对你的感情到底是恩情、亲情还是爱情,现在,我终于理清楚了自己的感情,所以,我现在可以很认真的告诉你,我爱你,叶修。”

叶修看着已经长成青年的黄少天,眼中带着释然和如释重负,笑着道:“我也爱你啊,少天。”

黄少天已经做好了再次被拒绝的准备,叶修的表白让他有些措手不及,但是心中的惊喜远远大于诧异。

“叶修?”黄少天的眼中带着难以置信,却也有难以抑制的喜悦,“你,你再说一遍。”

“少天,我爱你。”叶修没有拒绝,再次重复了一遍对于两个人来说最为动听和重要的话。

“叶修!”黄少天将叶修搂进怀里,力气很大,好似想将他融进骨血之中,永不分离。

有的时候就是这样,把一切交给时间,慢慢的就能把关系理清楚,不至于彼此错过。

 

FIN.

#然而还是希望你能喜欢QAQ……#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