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林叶】Our story begins 02

南京的梅雨季,阴雨绵绵,连月不开,阴翳的天空昏昏沉沉,闹的人心里也非常烦躁,高温之下的南京就像一个蒸笼,将所有的东西都要烤熟了一般,让人连出门的勇气都没有了。

十八岁的林敬言在高考结束之后,和父母商量了很久,最终决定踏上职业选手这条道路,报名参加了在南京的荣耀职业战队——呼啸战队的训练营,成为了青训营的预备选手。

荣耀第一区的开放,让林敬言看到了在赛场上帅气张扬的一叶之秋,看到了霸气威风的大漠孤烟,看到了诡谲神秘的索克萨尔。这一刻,属于十七八岁男孩子的昂扬斗志就这样被点燃了,所以才会在高考之后放弃了上大学,而是选择跟父母认真而坚定地陈述着自己想要成为职业选手的想法。

还好,作为书香门第,他的父母并不是死板的人。作为最了解林敬言个性的两个人,当他们看到林敬言眼中的坚定和渴望的时候就明白了,他是真的下定决心要走上这条路,那么,为什么做父母的就不能支持他呢?人生是孩子自己的,要走怎么样的路,也是他们自己决定的,而父母要做的,就是在他快要迷失的时候拉他一把,让他回到正确的方向上来,而不是事事包办,耳提面命地要求他,给他规划他不喜欢也不愿意去走的道路。因此,对于已经成年了,已经有了担当的林敬言,这个十八岁的大男孩,林敬言的父母选择支持他,让他自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按照自己的意愿去走自己的人生道路。

所以,林敬言成功地成为了一个心存荣耀、追求荣耀的职业选手——虽然是预备选手,但是他有自信让自己成为像叶秋韩文清这些大神一样的神级选手,让自己的角色也成为向一叶之秋大漠孤烟这样的神级角色。

十八岁的林敬言,带着青春的张扬和成年人的稳重——矛盾的个性,踏进了呼啸战队训练营的大门。

在训练营里的生活非常单一,每天都有很多基础训练,然后就是每半年一次类似期末考试的考核,用以检验选手是否有进步。

就在这样的训练之下,林敬言很快就脱颖而出,成为了青训营里很多孩子羡慕的对象。而此时,联盟第一赛季已经进行到了白热化,决赛上,嘉世和皇风两支战队的精彩对决,一叶之秋和扫地焚香的飒爽英姿,都在林敬言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最后,看着颁奖典礼上嘉世副队长吴雪峰抱着代表着荣耀与实力的冠军奖杯,在队员的簇拥下高高举起的时候,林敬言的热血沸腾了,这就是荣耀啊!多么迷人的荣耀!同时,他也对那个没有出席颁奖典礼和新闻发布会的叶秋大神有了好奇和憧憬。

怀着这份憧憬,第二赛季,林敬言正式出道,成为了呼啸战队的主力队员。

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认识了叶修,那时候还叫叶秋的叶修。

第二赛季常规赛,呼啸主场嘉世。

林敬言作为主力队员,必定是要上场的。但是林敬言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对手是大名鼎鼎的叶秋。那时候还是新人的自己,在对上大神的时候,必定会出现紧张的情况,可是叶秋没有嘲笑自己,而是让自己放松,在开赛前还让自己不要紧张,好听的声音从耳麦中传过来,带着少年的稚嫩和张扬,却又装着前辈的老成,让林敬言忍俊不禁,什么紧张什么冷汗全部都奇迹般消失了,在赛场上发挥地出乎意料的好。

虽然输是必然的,但是下场之后,队长却称赞了自己几句。这些并没有让他觉得非常兴奋,最让他觉得高兴的,是叶秋大神对自己的肯定。

嘉世意料之中地赢得了比赛。

林敬言对叶秋非常好奇,期待着能在双方队员握手的时候见到他,可是,叶秋并没有出现。说不失望是假的,但是又想,叶秋是大神,他凭什么为了自己专门跑一趟呢?想明白了之后,林敬言便往呼啸的休息室走去。

选手通道里,只有相隔甚远的两盏路灯亮着,发出微弱的光芒,勉强可以看清路。就在林敬言要往左拐的时候,通道角落里明灭闪烁的红光吸引了他的注意。

“谁在那里?”林敬言开口问着,迈开腿向那边走了过去。

烟雾缭绕。林敬言被这么浓郁的烟雾和刺鼻的尼古丁味弄得有些不适,但依旧走了过去。只见一个眉清目秀的少年,懒散地倚在墙边,惬意地吞云吐雾,满足地眯了眯眼。听到了林敬言的问话和走过来的脚步声,便转头看了过来。

充满神采的黑眸狡黠地盯着穿着呼啸队服的林敬言,声音懒洋洋的,却让人觉得格外舒服:“你就是今天上场的那个小新人吧?叫……”

“林敬言。”林敬言率先说出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声音带着激动地开口,“请问你就是叶秋大神吗?”

“我是。”叶秋笑笑,正要接着说什么,便听到了不远处传来了自家副队的声音,脸色突地一变,狠狠地吸了一口烟,然后将烟头扔进了垃圾桶,笑嘻嘻地向林敬言招招手道,“嘿嘿,我先走了,如果雪峰过来就告诉他你没见过我啊!”说罢,还不等林敬言开口,便脚底抹油一溜烟跑了。

林敬言被他的话弄得有些发愣,转过弯来的时候,就只看到了叶秋的背影。他心情大好,勾唇喊道:“叶神,你最好还是去吹吹风吧,烟味散得更快!”

叶秋离得不远,明显听到了他的话,背对着他摆摆手表示明白,便迈开步子开始跑了起来。等到叶秋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时,吴雪峰也找了过来。

“你好,你有看到一个和你差不多大的爱抽烟的少年么?”吴雪峰礼貌地问林敬言。

“没有,我来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背影,往前面去了,不知道是不是你要找的人。”林敬言非常听话地遵守了两个人的约定,虽然只是叶秋一方答应了,但是他还是很认真地帮叶秋隐瞒了过去。

“谢谢。”吴雪峰道谢之后,便匆匆追了上去。

林敬言看着这一对你追我赶的队长和副队,无声地笑笑,离开了体育馆。

这样一个小插曲,林敬言记在了心里,作为自己和偶像的独家记忆。

#排版什么的我真的放弃了QAQ……#

评论
热度(23)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