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150粉点文/王叶】铁血与柔情

点文还债来啦 @坏人-king 说好的海盗叶和军医王

写得有些仓促,但还是厚着脸皮希望GN能喜欢~


        卡贝略港,到港的船只都在忙着卸货和休息。有“海上斗神”之称的一叶之秋也不例外。

        一叶之秋是艘非常漂亮的海盗船。长有百余米,宽有数十米的大船,船身雕刻着属于嘉世红色枫叶的标志,巨大的桅杆上三面巨大的船帆上,依旧纹着巨大的枫叶,最高的桅杆之上,一面属于海盗的压抑的黑底白色骷髅的大旗迎风飘扬。是的,海盗。“海上斗神”是众多海盗对这艘船的称呼,也是因为它的船长叶秋,这个在整个加勒比海域令人闻风丧胆的男人,有着“斗神”之称。

        此时的叶秋站在船头,凝视着平静的海面。这样的场景,在加勒比海域很难得见到。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艳丽的残阳铺满了半个天空,天边的云彩都染上了血红的颜色。不时有只只海鸥,从他眼前掠过,本来空无一物的爪子中,已经握住了一条还在垂死挣扎的鱼。这样的平静十分难得,但是叶秋却从中间嗅到了暴风雨前的宁静。都忍不下去了么……叶秋嘲讽地勾勾唇,伸了个懒腰,你们想玩,我奉陪到底。

        “船长。”一叶之秋号的大副刘皓出现在了叶秋身边,喊了他一声,声音阴沉。

        叶秋冷淡地瞥了一眼这个心口不一存有异心的大副,点点头:“已经好了?”

        “是。”刘皓低声下气,心里却是憋了一团火。叶秋,我看你还能骄傲到几时!过了今天,一叶之秋就不会再是你的了!

        叶秋没有理会他,只是径直下了船,一路走到了他们经常喝酒的酒馆里。

        “叶船长您来了!”酒馆老板非常热情地打着招呼,毕竟叶秋威名远扬,叶秋能屈尊到他的酒馆里喝酒,让他感到非常荣幸,因此,老板非常显得异常兴奋,陪着他就进去了,忽略了在叶秋身后的刘皓,这让刘皓的脸再次沉了几分。

        叶秋不用回头也知道刘皓的表情,嘲讽似的翘了翘嘴角,没有说话,只是跟着酒馆老板一路走了进去。

        酒馆是海盗的世界,他们狂欢,大口大口地喝着朗姆酒,舞女穿着暴露的衣服,来回穿梭在人群之中,醉汉大笑着一手抚上舞女胸前的浑圆或是翘臀,另一只手依然端着巨大的就被牛饮着烈酒。

        叶秋目不斜视,走到了自己最喜欢的角落里,看着这些疯狂的人们,眼神冷漠,好像和他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刘皓在嘉世船员的大桌子上,看着叶秋如此冷淡,冷哼了一声。过了这一晚,叶秋,我倒是要看看你是否还能这么冷淡傲人。

        叶秋感受到了来自刘皓的阴冷目光,没有说话,只是喝着自己手中的酒。

        琢磨着时间差不多了,叶秋掏出了怀表,看了一眼时间,然后向酒馆外走去。嘉世的船员一个都没有跟上,他们知道自己的船长每次上岸后,到这个时间都要单独出去一趟。这却为心怀不轨的人创造了条件。

        叶秋才走出酒馆,拐进一个小巷,边有人从后边围了上来。

        叶秋顿了顿身形,睨了一眼身后的男人,抿了抿唇,继续往前走着。身后的人没有这么好的耐心,蠢蠢欲动。叶秋听了听脚步声,数了数,一共五个人,心里冷哼了一声,就五个人,也敢来虎口拔牙?他没有在意,继续往前走着,没有任何停顿。

        就在这时,身后的人动了。他们拿出了自己惯用的武器,袭向叶秋。叶秋在他们动手的一瞬间便绷紧了神经,侧身避开了他们的第一波攻势。这也让五人与叶秋正面相对。

        “我当是谁,原来是‘海上五霸’啊,难道上次还没有被我打击够吗?”叶秋勾起嘴角,冷笑道,“什么时候你们的胆子这么大了?居然敢光明正大地和我斗?”

        “少废话,叶秋,那日我们输给你,今日我们一定可以雪耻,夺回属于我们的宝藏!”五人之中看起来是头领的男人狰狞着面庞,恶狠狠地对叶秋道,横亘在左脸上的伤疤显得更加可怕。

        “哼,看来你脸上的那道伤疤还是没有让你学会礼貌待人呢。”叶秋满脸可惜地看着那个男人,摇摇头道。

        “废话少说!受死吧!”领头的男人对于叶修的话非常愤怒,举起自己的火枪就向叶秋开去,叶秋灵巧地闪避过去,其他几人看着自己的老大已经开始进攻,也不再等待,纷纷掏出火枪,瞄准叶秋。

        “没想到刘皓居然给了你们这样的好处,怪不得你们会为他效命。”叶秋游刃有余地闪避着,也掏出别在腰间的火枪向他们开火。五人之中很快就有人倒下了,最后,只剩下了一个人还在和叶修火拼着。

        “呯呯呯”的枪响声惊动了在城里巡逻的士兵们,他们纷纷带着枪前来查看,不想惹麻烦的叶秋皱眉准备躲开,却不想刘皓出现了。

        “船长,没想到有今天吧?”刘皓阴沉地笑着,狰狞可怕,声音异常兴奋和沙哑。

        叶秋冷笑:“早就知道你们有这样的心思了,只是想看看你们能玩到什么境界,只是……”说着摇摇头,“刘皓,你就只有这点本事吗?”

        “叶秋,你今天不是死在我的枪下,就是死在巡逻卫队的枪下,不要以为你今天可以逃过去!”刘皓被叶秋的言语激怒了。刚刚上船的时候,刘皓也非常崇拜这个有着“斗神”之称的叶秋,在知道自己成为一叶之秋船员的时候,他亦是带着激动和欣喜,想要跟着船长大干一番,可是叶秋对自己永远只有挑剔挑剔挑剔,从来不正眼看自己,从来不认可自己的能力,永远都只问着自己“你只有这点本事吗”。

        想着,日积月累的怨气在这一刹那爆发出来,刘皓掏出枪,瞄向了叶秋。

        叶秋想往前边的路口跑,却发现一大队卫兵已经气势汹汹地向自己而来。前有卫兵,后有刘皓的处境让叶秋非常焦虑。再强大的人他也只是个人,在这种情况下,实在是无力逃脱。叶秋咬咬牙,转身向刘皓奔去。

        刘皓先是一愣,随即回过神来,继续瞄准叶秋的心口,按下了扳机。“嗖”的一声,随后便是子弹进入胸膛的声音,叶秋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步伐慢了下来,却还是坚定地朝这个方向跑过来,掠过了刘皓,在他腰间留下了一枪,然后快速向码头奔去。

        刘皓显然没有想到叶秋居然能忍住剧痛向自己开枪,在这一枪的冲击之下,刘皓倒在了地上。仅剩的一人也来不及再在叶秋身上补上一枪,只能迅速拖着刘皓离开了现场。等卫兵来到这边的时候,只剩下了四具冰冷的尸体。

        “长官,这四个人是海盗!”一个卫兵上前查探了一番后报告道。

        卫兵长喻文州看着地上的四具尸体,认出了属于叶秋的枪法。他摇摇头:“既然是海盗,死了也是为民除害,将尸体清理掉吧。”

        “是!”卫兵应了一声,带着几个人把尸体拖走了。

        喻文州心里觉得有些奇怪。叶秋是海盗没错,但是他是绝对不会主动在城市之中与人火拼的,如此看来,叶秋应该是遇到了什么不测。想到这里,喻文州皱皱眉。虽然叶秋是海盗,但是喻文州十分欣赏叶秋的为人,故而和他成为了朋友。作为叶秋的朋友,他自然是不想叶秋出事的。但是现在也没有办法找到叶秋,他只好带着卫兵离开了现场。

        再说叶秋。他忍着心口的剧痛跑到了码头,在周围人的惊呼声中纵身一跃,跳进了海洋,任由海水侵蚀伤口,咸咸的海水在这时候显示出了它的杀伤力,伤口在海水的浸泡下疼痛异常,饶是叶秋这个在枪林弹雨中来去多年大伤小伤无数的男人,也忍不住在海中龇牙。咬紧牙关逼出口中的海水,叶秋的意识渐渐减弱了。觉得自己越来越疲惫的叶秋,最后终于还是晕了过去。

 

        “长官,海里好像有个人!”一艘军船上,身着军装的刘小别指着海中的一个小点,向站在船头的王杰希汇报道。

        王杰希听到了声音,转了过来。他有着英俊的外貌,美中不足的便是那一双有些滑稽的大小眼。但是这样还是不能阻挡这个穿着军装的男人散发出来的魅力。他顺着自己下属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也看到了那个疑似人的小点。

        “放艘小船下去,查看清楚。”王杰希沉吟了一阵,做出了决定。

        刘小别应了一声,带了两个人,放下小船,向那个小点划去。军船在王杰希的授意下,也向着他们的方向驶去,停在了不影响他们的地方。

        “长官,从衣着上看,这个人……应该是个海盗。”刘小别站在小船上,仰头向王杰希报告着。被捞上来的人被海水泡的有些发胀,有些看不出来原来的面貌。

        王杰希站在船上,听了刘小别的话,皱眉:“海盗?”

        “是。”刘小别点点头,“不过受了很重的伤,子弹没入心口处,现在可以确定的是,他还活着,没有被鲨鱼吃掉也是够幸运的。”

        “你把人弄上来。”王杰希心中闪过一丝不安,想要看到那个海盗的愿望非常迫切。

        “是。”刘小别应道,然后带着人把那个人弄上了大船,然后向后退了退,把位置让给了王杰希。

        王杰希蹲下身,眼神在这个面庞被头发遮住的海盗身上来回扫视,突然,在见到海盗腰间别着的军刀时,瞳孔突然缩紧,双唇紧抿,竟是半天没有说出话来。

        刘小别见王杰希的神态如此怪异,皱了皱眉,低声提醒道:“长官,他的伤……”

        这一道声音将王杰希的理智都拉了回来,他沉了沉思绪,深吸了一口气,向身后的高英杰吩咐道:“快去准备手术室。”

        “是。”高英杰应了一声,立刻去准备手术事宜。

        王杰希则是小心翼翼地拨开海盗的黑发,露出了他的面庞,这一瞬间,王杰希突然不敢看他的脸。可是现实是必须要去面对的。王杰希低下头,看向了这个人。目光在触及他的一瞬间僵住了。真的是他。

        王杰希看着眼前这张自己朝思暮想的面容,深情地看着,怜惜地看着。阿修,早就说过不能相信他们,为什么你还是这么大意?

        “老师,手术室准备好了。”高英杰很快就回来了,站在王杰希身后恭敬地道。

        王杰希闻言点点头道:“好,我知道了。”说罢,让刘小别小心地将叶秋移到手术室,自己去做手术的准备。

        军船不愧是军船,设施都比叶秋的海盗船好上很多倍。手术用具一用俱全,手术台放在正中央,为了防止在航行的过程中因为船身摇晃而影响到手术,手术室以一种十分奇特的姿态立在船的最里面。王杰希做好准备之后,便推门进了手术室,向手术台看去。

        叶秋躺在手术台上,脸色苍白,双眼紧闭,没有一点生气,只是脖颈间微弱的脉搏证明这个人还活着。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竭力让自己的手稳住,然后开始为叶秋取子弹。

        手术的过程非常艰辛。并不是说手术有多困难,只是叶秋在王杰希心中的重要性,已经让他差点不能很好地完成这个手术了。等手术结束的时候,王杰希的额头上已经起了一层薄汗。将伤口缝合好之后,王杰希便脱去手套,亲自小心翼翼地将叶秋抱起来,只是转头向高英杰示意了一下,就离开了手术室。

        高英杰等人虽然有些疑惑王杰希的动作,却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安静地收拾着手术室,把用过的用具都扔掉,该消毒的消毒,该清洗的清洗,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王杰希离开了手术室之后,直接将叶秋带回了自己的房间。

        属于船上最高长官的房间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叶秋就被王杰希安置在了床上。他放下叶秋之后,给他找了一套自己的衣服给他换上,然后倒了热水拧了毛巾给他擦洗身体,然后小心地将他的头发也清理了一下,黑发柔顺地洒在枕头上,让王杰希的心一阵柔软。

        五天过去了,叶秋已经脱离了危险,但王杰希依旧陪在他的身边,握着他白皙好看的手,凑到唇边轻轻吻着。

        “阿修,你快醒过来好不好?”王杰希一直在跟叶秋小声说着话。

        “唔……”床上的人传来了轻微的声响。

        王杰希闻声抬头,看到了叶秋扇动着睫毛,一副要醒过来的样子,顿时惊喜万分。

        “阿修!”

        叶秋好像听到了有人叫自己的声音。知道自己这个名字的,只有王杰希,难道是他么?叶秋心里苦笑着否定了,是太过想他了么?居然出现了这样的幻觉?可是当他睁开眼睛看到了自己心里想的人的时候,是真的感觉到心情大喜大悲的大起大落。

        “大眼……”他虚弱地喊了喊王杰希,沙哑的嗓音让王杰希一阵心疼。

        王杰希看叶秋想起来,便起身一手扶住了他,一手拿过枕头来,放在他腰后垫着:“我在。”

        “渴……”叶秋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王杰希让他靠好,揉了揉他的脑袋,笑着去给他倒水:“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叶秋摇摇头,但反应过来王杰希背对着自己,就开口道:“没有,就是有点渴。”

        “在海水里泡多了吧。”王杰希嘲讽道。

        叶秋“啧”了一声:“王大眼看不出来你的嘲讽技能点的不错啊。”

        “过奖过奖,这不是跟你学的嘛。”王杰希笑笑,一大一小的眼睛里充满了温柔,将水杯递给他。

        叶秋撇撇嘴,不说话,接过水杯,将水喝得一干二净,然后道:“我饿了,大眼,我要吃你做的鱼。”声音已经恢复了活力。

        “是是是,我马上去。”王杰希无奈地应道,“才醒就开始使唤人了。”

        “不使唤你使唤谁?”叶秋笑得像只偷腥成功的小猫。

        王杰希笑着摇摇头,忽而严肃地道:“阿修,是刘皓吧。”询问的语句,陈述的语气。

        “……嗯。”沉默了一阵,叶秋点头了。

        “那你……”王杰希有些迟疑。

        “他们想要叶秋死,那就死了呗,反正我本来就不是叶秋。”叶秋无所谓地耸耸肩。

        “你啊,如果你弟弟知道你这样对待他的名字,他会抓狂的。”王杰希被他的话逗笑了。

        罪魁祸首眼皮一掀:“反正他又不知道。”

        “以后有什么打算?”

        “继续我的海盗事业呗~”

        “那你有没有兴趣让我做你的船医?”王杰希一脸认真。

        “你没开玩笑?”

        “没有。”

        “你可是军医。”

        “没有规定说军医不能当海盗。”

        “你不怕被通缉?”

        “我不怕被通缉,但我怕你受伤。”王杰希想起自己给叶修做的手术就后怕,“阿修,以后不要再这么冒险了。”说着,王杰希将他搂进了怀里。

        “不会了。”床上的人将头靠在王杰希宽阔温暖的胸膛上,轻轻蹭着,“以后都不会了。”想了想抬起头道,“那么,王医官,以后请多指教。”

        王杰希看着怀里人灿烂耀眼的笑容,也笑了,然后托着他的脑袋,吻了上去。

 

        不久之后,加勒比海域出现了一艘新型海盗船,名曰“君莫笑”,是由一艘军船改装而成的,船身漆着火红的星星标志,骷髅头海盗船迎风飘扬。很快,这艘海盗船便取代了“海上斗神”一叶之秋的霸主地位,成为了新的“海上斗神”。而他们的船长“叶修”的名号,在海盗之中也越来越响,随着他的出名,船医“王不留行”的名号也在海域传开了,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在君莫笑的船长叶修的身后,永远都跟着一位英俊温和、沉稳大方的船医,两人焦不离孟,相携在这片海域上开辟属于他们的神话。

 

#对不起点文的GN,这个文今天才放出来,由于云裳最近三次元太忙,最后还有些烂尾了,但还是希望你能喜欢。#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