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王叶/古风paro】墨魂 04

还是有小可爱在看,虽然热度很低,但是……为了不让他们失望,我还是决定更下去。

因为要外出去旅游,可能最近更新会比较慢,但是我还是会认真码字的。

文中的私设比较多,在我的这篇文里,兴欣和嘉世是同时存在的,而沐橙是兴欣的掌门之类的人物,大家看下去就知道啦!


兴欣阁乃是江湖上数一数二的门派,虽然成立时间尚短,但是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为了人人皆知的门派。论其原因,便是这兴欣阁的历代阁主,无一不是武林第一美人,有着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貌。而且兴欣阁的独门心法《苍凛寒冰诀》亦是武林中人追求的无上秘诀之一。

《苍凛寒冰诀》乃是第一任阁主无风夫人所创的绝学,有控制流水化为冰雪的能力,以冰为剑,以雪为针,每一个兴欣阁弟子身上都有着冰雪之气,在严寒冬日根本不受寒冷的影响,反而能辅助他们修炼。这样以吸收自然之力的修炼方式,自然也让他们身上多了对大自然的亲和力,从而拥有了另外一种能力——感知自然。

而这一任的阁主苏沐橙,乃是兴欣阁成立以来除却无风夫人之外最有天分的一任阁主。传说她的容貌也是历任阁主之中最为貌美的女子。

而如今,叶修正站在这传说中的武林中有史以来最美的第一美人身前。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已经不足以形容这人儿的身姿,素净的面容不施粉黛,却依旧挡不住她的天人之姿。身着鹅黄襦裙,米黄色的披帛随意搭在臂上,殷红的唇角勾起一抹似有似无的慵懒笑意,眼中透着魅惑,懒洋洋地靠在亭中为她准备的软榻之上,看着随意坐在自己对面的叶修,满脸笑意。

“今天怎么有时间到我这里来?”樱唇微启,如黄莺般动听悦耳的声音响起,满是疑惑却也掩盖不了那难以自抑的喜悦。

叶修扯出一抹可以算得上是温和的笑容,看向苏沐橙:“刚去了一趟微草谷,想着许久没来看你了,便顺道过来看看。”

“顺道?”苏沐橙满脸不信,“我可不知道微草谷在西边,兴欣阁在东边,原来是可以顺道的。”说着眼中便带上了怀疑。

“沐橙当它是顺道不久好了?”叶修笑眯眯地看着她,眼中满是宠溺,“莫不是沐橙不欢迎我?”

“哪能不欢迎呀。”苏沐橙笑道,“只是你这个大名鼎鼎的叶少侠只要每次一来兴欣阁,绝对是无事不登三宝殿。说罢,你又有什么事要让我帮忙了?”

被戳破来意,叶修倒也不显尴尬,只见他表情依然如故,咂咂嘴,笑着道:“唔,这件事可能不是那么好做呢。”

“你且说来听听。”苏沐橙知道以叶修的性格,若是他说不好做,那真的就是不好做。

叶修也不故弄玄虚,整了整衣衫正色道:“我想让你想办法让我与我弟弟见一面。”

“与叶秋?”苏沐橙瞪大了眼睛,“莫不是叶秋在叶家出了什么事?”

若说这个武林之中有谁最了解叶修,那当真是苏沐橙莫属。

叶修被逐出家门后,与苏沐橙还有她的哥哥苏沐秋偶然相识,只不过苏沐秋从小体弱,不幸英年早逝,只留下苏沐橙与叶修相依为命,叶修也将苏沐橙当做亲妹妹一样疼爱,而叶修几乎所有的事情苏沐橙都知晓。

两人的交情甚笃,使得江湖上一度传出两人乃是神仙眷侣相伴不离的传言。只是这样的传言两人都没有去承认过罢了。

对于叶修来说,苏沐橙就犹如他的妹妹一般,想让人放在心里疼爱,自然是对她更加温柔体贴一些。而对于苏沐橙来说,叶修年岁上是比自己大一些,也多是叶修在照顾自己,但是在一些事情上,苏沐橙也是照顾着叶修的,两人相互照拂,在这风云诡谲的江湖之中倒是不显得形单影只举目无亲。

而如今,知道叶修离家出走始末的苏沐橙一听叶修要见叶秋,便不由得有些担心。

“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那苍龙与预见之力,都被我一人继承了。”叶修皱眉,“我担心阿秋在叶家……”

苏沐橙闻言大惊,樱唇微张,瞪大眼睛:“你是说你一人继承了苍龙预见之力?!那样的话叶秋岂不是……”

“所以我得想办法回叶家看看阿秋。”叶修拧眉,“虽然那个地方我自然也是不愿回去,但是阿秋到底还在那里……”

“我明白。”苏沐橙叹了口气,对于叶修对叶家的复杂情感,她多多少少还是知道几分的。

沉默了一阵,苏沐橙才开口道:“这件事情我会安排,等我打探清楚之后便会传信给你。”

“谢谢你,沐橙。”叶修勾起一抹温柔的笑容,看向苏沐橙。

“若是真的要谢,就好好给我弹首曲子吧。”苏沐橙笑眯眯地看向叶修,摆摆手让侍女取来自己珍藏的弦琴,放在了叶修面,明眸之中大有“你不弹就要你好看”的意思。

叶修无奈地笑笑,桃花眼中的宠溺却怎么也散不掉,看了一眼自己弹了多次的弦琴,整了整袖子,便伸出一双葱白的手轻轻搭在弦上,随便拨弄了几个不成调的琴音,随即勾唇闭上眼睛,一曲高山流水便从他的指尖倾泻而下。

世人都知道嘉世山庄首席弟子叶修,一杆战矛却邪在手,身负武林绝学,武功更是出神入化无人能及,年纪轻轻便没有了可以与之匹敌的对手,却鲜有人知道,叶修的琴音,也是那世间一绝,有着清心忘尘之用。只要琴声一响起,则再多的忧虑之事便被抛之脑后,让听者有了心旷神怡豁然开朗之感。

听着熟悉的琴音,苏沐橙将对叶修的担忧慢慢抛开了去,一双晶莹水灵神采飞扬的眼中满是愉悦,索性闭上眼睛听着那听了不知多少遍却依旧让人安心的琴音,缓缓地睡了过去。

叶修看着在榻上熟睡的美人,眼中闪过一丝温柔,满满的疼宠似是要从眼中溢出来。这个小丫头,永远都知道怎么能让自己放松下来。

闭上眼睛将这琴曲弹罢,叶修有些许忧虑的心情也得到了缓解。

叶家对待继承苍龙之力的嫡系子弟,永远是依着最严格的标准去培养的,若是有一丝未能做到,便要接受严酷的惩罚。对于叶修这个不喜墨守成规之人来说,这无疑是十分痛苦的,但是叶修也知道自己作为叶家嫡长子,身上究竟有着怎样的重担,故而在枯燥严格的训练之中十分用功。

可是再用功的他也会有觉得烦躁的时候。于是他开始在闲暇之余开始研究音律,以此来放松自己紧绷的神经。久而久之,这个方法就延续了下去。

他睁开眼睛看向躺在榻上沉睡的苏沐橙,无奈地叹息了一声,起身便将人横抱了起来,送到了屋中,细心地为她盖上了被子。嘱咐了她身旁的侍女好好照顾之后,他便又骑上马,往嘉世山庄返回而去。

叶修本就是自由自在之人,不受首席弟子身份所限,因此也不着急归去,反而在途经的城镇上悠然自得地瞎逛了起来。

叶修再厉害,也只是一个快要行弱冠之礼的少年,对周围的新鲜之物自然感兴趣,一圈逛下来,怀中竟然有了不少新奇的小玩意儿。拎着这些小东西依旧慢悠悠如赏景一般地回到了嘉世山庄,先是去庄主陶轩那里知会了一声之后,便回了自己的院子作为首席弟子,自然是拥有单独的小院子。

他将手中的东西放在桌上,一双比女人还要漂亮的手轻轻拂过这些小东西,嘴角缓缓勾起一个漂亮迷人的弧度。

不知为何,心里突然就想到了微草谷那个眉眼如画的男子。说来也怪,像叶修这样的人,若不是深交熟识,一个人基本不能在他心里留下一点痕迹。而对于叶修来说,王杰希只算是他刚认识的一个“后辈”,可是却在只见过一面,说过不超过五句话的情况下记住了这个人,而在他自己没有注意的情况下,就比如现在,竟然会突然地想起这样一个人,这让叶修觉得有些奇妙。

叶修挑挑眉,看在这个大眼还挺有意思的份上,就暂且不深究原因了。可是让他根本想不到的是,恰恰就是那没有深究下去的原因,让他在这个男人身上栽了一辈子。

他无意识地抚弄着手中的小物件,露出一抹恶作剧般的笑容,将这些小东西找了个包袱好好包裹起来,唤来了人让他将其送到微草谷去,还指明了让王杰希亲自来收。想到王杰希那张冰山脸上可能会因为自己让人送过去的东西而出现不同的表情,叶修便在心里狠狠地笑了起来。

有的时候,对一个人感兴趣或是执着,通常便是心里有异的开始。只是现在叶修并不知道这些,而当他知道的时候,这一颗心已经送了出去,怎么也收不回来了……

TBC.

—— —— —— —— —— —— ——

云裳有话说:我并不是特别会写这样的文,但是抵不住脑洞大破天际,最后还是决定将这个故事写出来,可能很多小可爱不喜欢我这样的文风,但是……我只能说,大家喜欢就看看吧。

评论(2)
热度(23)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