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王叶】为邻而居 05

说好的二更来了~!

        “英杰,一帆,来帮忙拿下碗!”王杰希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高英杰和乔一帆才停下和邱非的侃侃而谈,跑到厨房帮忙。

        “邱非你也去吧。”叶修笑了笑,伸手揉了揉邱非的脑袋,让他也去厨房。

        邱非点点头正要过去,便听得王杰希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叶修,吃饭了。”

        邱非闻言,看了一眼叶修,叶修笑着摇摇头,拉起他的手:“走吧。”说罢,带着邱非往饭厅走去。

        王杰希正在把菜一样一样往外运,高英杰和乔一帆在摆碗筷,叶修见状,也就没有客气地坐了下来。

        忙完了,王杰希才摘下身上的围裙,将它挂在厨房的挂钩上。叶修随意瞥了一眼,却觉得眼眶又开始不受控制地泛红了。那条围裙,原来他还没有换啊……

        调整了一下情绪,叶修在王杰希来之前已经恢复了原状,一只手拄着脑袋,一只手在餐桌上磕着,发出“嗒嗒”的声音。王杰希出来,就看到叶修这幅慵懒的模样,唇不自觉地就往上勾起,到达了一个他很多年都没有过的弧度。

        “邱非,这个是我们的邻居王大眼,你以后就叫他大眼叔叔好了。”叶修勾起一个懒懒的笑,一点都不正经。

        “……”邱非不知道该说什么。

        王杰希见叶修这样介绍他,一脸无奈,他摇摇头,再次向邱非介绍道:“我叫王杰希,是你们以后的邻居。”

        邱非闻言,乖巧地喊了声“王叔叔”便安静地坐在一旁,不再说话。

        叶修又介绍道:“我儿子,邱非,今年十四岁,正在读初二。”

        王杰希听到“儿子”这个称呼的时候,眼神一黯,但是还是微微笑着跟邱非打招呼。邱非看了看这个有些大小眼的叔叔,眼中有些疑惑。这个叔叔为什么和以前爸爸床头柜上的照片里那个叔叔一模一样?虽然有疑问,但他知道这个时候不能说出来,也就没有开口。

        “我说大眼,我都介绍了我儿子了,你不给我介绍介绍你儿子?”

        王杰希点点头,指着两个孩子给叶修介绍道:“我儿子,高英杰,乔一帆,今年十岁,正在读四年级。”

        叶修点点头:“邱非说他和他们一个学校。”

        王杰希吃了一惊,显然没有想到。

        叶修笑笑:“好了好了,吃饭吧,我都饿了,孩子们肯定早就饿了。”说着拿起筷子看向餐桌,那一瞬间,他又愣住了。

        一桌子的菜,都是自己爱吃的。

        叶修拼命压住眼中想要流泪的冲动,故作镇定地夹了些菜给邱非:“来,多吃点这个。”

        邱非点点头:“爸爸,我会照顾自己,你就别操心了,快吃你自己的。”

        王杰希低着头扒饭,看不清情绪。高英杰和乔一帆两个人也安静地扒饭,话也不说。

        叶修点点头,也自己吃自己的饭,不再说话。

        一顿饭就在这样诡异的气氛中度过了。王杰希收了碗,正准备洗,便听得叶修懒散的声音传来:“我来吧,你忙了一中午,去休息一下。”

        王杰希愣了愣,也没有推辞,将手中的碗放下了。

        叶修走过去,熟练地洗起了碗。王杰希却也没有离开,只是倚在门框上看着他洗完的动作,仔仔细细,就好像要将他刻画在心底里一样。

        就这样,一个安静地洗碗,一个安静地看着,沉默的中午就这样过去了。

        “爸爸,我去上学了。”邱非的声音传来。

        叶修点点头:“去吧,路上注意安全。”

        王杰希在邱非出门前一秒开口道:“我也要送英杰和一帆,反正在一个学校,我顺便送送邱非吧。”

        叶修想了想,看了眼邱非,又看了一眼一脸期待的高英杰和乔一帆,便点点头道:“好吧,麻烦你了。”

        王杰希摇摇头,拿了钥匙,换了鞋便带着三个孩子下楼了。

        叶修坐在沙发上,呆愣了很久。回过神后的他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眼神动了动,便起身离开了王杰希家,回自己家去了。

        王杰希回家后,没看到叶修,却看到已经收拾好的茶几。他注视着眼前整洁的茶几,脸上浮现出一抹笑容。叶修,这次,我不会再放你离开……

#老王决定开启追妻模式~!#

#菇凉们我们明儿见!#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