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启副/现代AU/ABO】一生一诺(02)

猜到陈皮的宝宝们hin聪明啦!

有个小可爱猜小哥吓我一跳hhhh……

娃娃已经四岁啦!!!

佛爷现在都不造有这个儿子哈哈哈,心疼佛爷一秒钟。

本章陈皮人生导师注意。(然而并没有成功……


张启山上车之后,将口罩和帽子一股脑丢在了一旁,捏了捏因为劳累而有些酸痛的鼻梁,闭着眼问坐在副驾驶上的经纪人齐桓:“还没找到吗?”


被称为齐桓的人是张启山的经纪人,也是他的好朋友,在娱乐圈里也是颇有手腕的铁腕经纪人,一张嘴能说出花来,因此有人在私底下称他为“齐铁嘴”。他戴着一副金丝圆框眼睛,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任谁都没法把他跟赫赫有名的经纪人联系在一起。


他转过脸来,看着张启山疲惫的样子,不忍地叹了口气,却也只能照实说:“唉,能找的地方都找了,但你也知道,他和你同出张家,受过那么多训练,如果他想让人找不到,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么?再说你们之间的联系也被他切断了,那你就更找不到他了。”


“老宅那边呢?也没有消息吗?”张启山的声音充满了落寞与失望。


“没有。”齐铁嘴摇摇头,“现在老宅那边还是不允许人进去。”


张启山想到那人在老宅深受各位族老喜爱,现下将人弄丢了,受到惩罚也是应该的。他叹了口气:“我把自己的Omega弄丢了,把家里捧在手里的小少爷给弄丢了,他们生我的气是应该的。”


齐桓看着张启山在没有得到想要的消息之后如此颓丧,有些不忍,却也无可奈何。


这件事情他也是个局外人,没有插手的权利。他想要安慰一下张启山,但是却找不到合适的词语。不过张启山很快就缓过来了。


只能说不愧是张家下一任家主吗?


保姆车缓缓驶向酒店,张启山闭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修长的手指来回地抚摸着手腕上带着的手环,那是五年前的戴到他手上的,到现在都没有取下来过。


这是他留给自己的最后一样东西了。


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挖空心思要找的人,就和他们同一个航班,就跟在他们后头。


有的时候,或许只需一回头,就能有意外的发现,但太多人,太矜持,也太矫情,就算前方大于迷蒙,也绝不回头。那剩下的,也就只有错过了。


张启山心心念念想要找到的人正抱着孩子,坐进了一辆黑色的凯迪拉克,车子驶出机场地下停车场,往市区而去。


“我昨天收到老宅那边传过来的消息,说张启山又派人回去打探消息了。”坐在副驾驶的青年转过脸,看向怀里抱着孩子轻轻拍着的青年,放轻了声音。


青年闻言,只是点了点头,没有其他情绪:“没关系,老宅那边不会把我的行踪告诉他的,让他去问吧。我了解他,他坚持了这么多年,只是从来没有一个违抗过他的人能全身而退,而我也不会是那个特殊的存在。但是时间久了,他也就没什么耐心了。”


副驾驶的青年停了,不赞同地摇了摇头:“张日山,五年还不算久吗?你真的就打算这么躲下去?五年来你为了躲他为了孩子在国外发展就算了,回国之后你还能躲吗?你既然已经决定要转型,娱乐圈就这么大,迟早有一天,你们会在某一个片场,某一个宴会相遇的,你不可能一直逃避下去了。”


“可是陈皮。”张日山紧了紧怀里的孩子,声音带上了疲累,“我不能确定再一次见到他我能不能控制住那些情绪,我也做不到在和他重逢之后还能像以前一样兄友弟恭,那倒还不如不相见,不相逢。”


陈皮叹了口气,作为张日山的朋友,见证了他这么多年来的改变,他当然知道眼前这个青年对张启山爱的到底有多深,也知道他在刚刚离开了张启山之后又怀着孩子去了国外,在那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受了多少委屈,多少苦。


但是一味的躲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能逼着他面对,才能让他真正地走出来,也可能会让事情有转机。


“可是……”陈皮还想劝什么,便被张日山打断了。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张日山笑了笑,眼中的笑意十分真切,“陈皮,这几年谢谢你陪在我身边帮助我,还要在你师父那儿撒谎打掩护。我是知道你都是为了我好,但现在我真的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只能答应你,我不会刻意去回避,不会再隐藏自己的行踪,等他找上门来再说吧。”


陈皮也清楚,这算是张日山能做出的最大的让步了。


他当即点头,想了想,看着他怀里的孩子欲言又止。


“孩子,我现在还不放心让他去学校,四岁大的孩子也不一定要去上学,我自己闲暇的时候教他吧。而且再过四年,念东就要被老宅接回去了,到时候见他一面也不会那么容易了,我想多陪陪他。”张日山低头看着儿子沉沉睡着的模样,轻轻抚了抚他白嫩的小脸,整个人温柔得不可思议。


“那平时呢?”陈皮叹气,“他长得这么像张启山,你平时如果带着他到片场或是录制现场待着,肯定会有人发现的。”


张日山的手摩挲着儿子的脸蛋,思索了半天,最终还是叹了口气:“算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反正我已经不打算躲躲藏藏,儿子被发现就被发现吧。反正家里是不会让那些媒体小报随意报道的,就算启山哥……就算家主在如何不满意这段婚姻,但念东始终也是家里承认的家主继承人。堂堂张家小少爷,这个身份放到哪里都还是管用的。”


陈皮听着张日山的话,只觉得太心疼这个和他玩到大的张家小霸王了。


少年时的张日山,在家族的庇护和宠爱下活得无忧无虑,后来阳仔张启山身边,那人也是将他宠上了天,所以那段时间的小少年在整个张家都横着走,就算是犯了错也没有人舍得下重手教育他。


可是他所有的的无忧无虑似乎都全部葬送在了十八岁那年,埋在了他和张启山结婚的那几年。矜贵的小少爷脸上的纯真和憧憬慢慢地被爱而不得、患得患失代替,那张天天带着小的脸上渐渐涌起了苦涩。


直到最后的那段时间,陈皮才在张日山的脸上看到可以算得上是幸福的笑容。


他本以为一切都会好起来,本以为张启山不会再让他受委屈,本以为张日山会更幸福,可是所有的本以为,都在张日山看到那份仿佛在无情嘲笑他异想天开的文件时,倏然碎裂,无法拼凑。


张牙舞爪的小少爷从此被埋藏在了五年前的深冬,取而代之的是那个不会再捧腹大笑皮上皮下的,整日带着忧虑,变得越来越寡言少语的张日山,也是变得越来越成熟坚强的张日山。


他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


可是,如果可以选择,陈皮宁愿他依旧是那个经常跟自己动手打架的皮孩子,宁愿他为了一块糖果和自己闹得鸡飞狗跳,宁愿他永远长不大。


因为长大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太沉痛了。


然而时间过去了,就不会再回来了。


流光总易把人抛,留下的只有那一道道刻在心口无法愈合的沉重的伤痕。


TBC.

--------------------

下章有白白嫩嫩小日山预警。

大家粽子节快乐啊~赶在假期尾巴上发一章证明我在。

评论(8)
热度(2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