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王叶】你们怎么还不在一起?! (上)

新坑来啦~!


如果说在R大什么事情最让人觉得费解,那就会有老生告诉你,那绝对是生物系学神王杰希和中文系学神叶修之间微妙关系,没有之一。

这个时候就会有新生一脸懵逼地看着学长学姐傻乎乎地问为什么,然后学长学姐就会摆出一副“少年你还是太天真了”的模样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讲述起王杰希和叶修之间不能描述的三百六十五件事。

在听完这三百六十五件事之后,新生还是会傻傻地问学长学姐:“那他们俩是一对吗?”然后再学长学姐高深莫测地摇着头的场景中大声嚎叫:“你们怎么还不在一起?!”

所以生物系学神和中文系学神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呢?这得从他们入学之初开始讲起。

 

叶修和王杰希是同届的学生,两个人分别以B市理科第一和文科第一的成绩考进了R大,惊艳了全校师生,从此闻名全校。所以两个人还没有进学校,就已经成为了注定要掀起一阵腥风血雨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校方故意,居然将两个人分在了同一间宿舍。对于这个安排,很多人都有了自己的猜测。有人认为,王杰希和叶修虽然是同一个考进来的学生,但不一定就能够相处得很好,毕竟学习好到他们这种级别,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高冷范,估计两人不会成为好朋友,但也有人认为,叶修和王杰希一文一理恰好可以互补,说不定就成为朋友了呢?

这群可怜的凡人,要是知道王杰希和叶修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竹马,他们该有多惊讶?

没错,叶修和王杰希不仅是一个同乡,而且居然还是发小,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那种。

王家和叶家一直都交好,所以王叶两人也从小就认识。那时候,叶修上蹿下跳,是军区大院里出了名的孩子王,而他的双胞胎弟弟叶秋,则是一个很文静很早熟的小男生,王杰希在这群同龄人之中,则显得比较特别。

最特别的就是王杰希的长相。王杰希天生异相,有一双大小不一的眼睛,没少被小孩子们嘲笑,这对一个小男孩来说,无疑是一种打击,于是他就封闭了自己,不愿意去和同龄的小朋友玩耍,久而久之,就造就了王杰希内敛沉稳,喜怒不形于色的性格。

不过这也是有例外的。

这个例外就是叶修。

叶修是所有小孩子中唯一一个不嘲笑他长相的人。就算是叶秋,也或多或少悄悄议论过王杰希的大小眼,但是叶修没有。他从来没有拿王杰希的眼睛做过文章,嗯,至少在他们相熟之前没有。

第一次见到王杰希的叶修看着他的大小眼懒洋洋却笑眯眯地道:“你的眼睛真好看。”

叶修没有说谎,王杰希的眼睛真的很好看,虽然一只大一只小,但是叶修可以从里边看到闪烁着的像星辰一般的光芒,让他觉得特别好看。

但是这样的话在王杰希看来就有些不可思议了,小小的王杰希当时就生气了,他觉得叶修不是在夸奖他,而是在讽刺他,然后就……打了叶修一拳,不愿意再跟叶修说话。

叶修也不恼,拦下了想要为他出气的叶秋,依旧笑着看向王杰希,脸上的拳头印记让这个笑看起来很滑稽:“我知道你不相信,但是总能有让你相信的办法。”

于是,叶修就成为了王杰希身后的小跟班,一直跟着他,每天都会跟他说他的眼睛很好看,每天一句,直到说到王杰希相信为止。

这件事后来还被叶修拿来调侃过王杰希,说是不是因为小时候自己在王杰希身后跟着跑的时间太久了,所以在长大后两个人的角色就掉了个个儿,变成了王杰希每天都跟在叶修身后去了。

再说回当时,叶修的执着与坚持终于还是让王杰希相信了他不是在开玩笑,并且在叶秋羡慕嫉妒恨的目光中和叶修成为了好朋友,性格也变得开朗了很多,当然这只限叶修在场的时候。

不知不觉间,他们都长大了,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叶修叶秋这对双生子加上王杰希三个人在同一个学校,而很不幸的是,为了避免老师认错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兄弟俩被分在了不同的班级,而王杰希则跟叶修做了同班同学。

自此之后,角色便被调换了过来。


TBC.

评论(2)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