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百日启副Day46】养父养子(一发完)

题目:养父养子

By:月半云裳

原著:南派三叔《老九门》(电视剧)

CP:张启山×张日山

 

张启山觉得,这辈子干的最最正确的事情,就是那个雪夜出去了,不然他将错过的,是自己这辈子最最珍贵的珍宝。
    张敬之觉得,这辈子干的最最大胆的事情,不外乎和自己的父亲互许终身,但最最正确的事情也是这件,也是最让他不后悔的一件。

    [01]
    寒冬腊月,长沙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难得地下起了雪。雪不大,却足以让人感受到来自冬天的问候。
    张启山站在别墅里看着窗外纷飞的鹅毛大雪,突然有了一种想要出去逛逛的冲动。于是,叱咤商场的年轻总裁,不顾管家的劝阻,套上风衣,低头走进了漫天大雪之中。

    [02]
    虐打,又是虐打。
    张日山看着自己身上新添的青青紫紫的伤痕,眼中满是愤恨和无奈。凭什么自己的男人跑了,就把气撒在自己身上?自己守不住自己的男人难道还是别的错?张日山嘲讽地笑了,曾经承诺会好好对待自己的女人,到最后还是如同第一个收养自己的人一样,毫无人性。
    于是他想到了逃。到哪里都好,只要不要再在这样的地方。
    张日山真的逃了。他趁那个女人出去的机会,逃出了这个毫无亲情可言的家。

    [03]
    真冷。
    张启山紧了紧身上的衣服,缓慢却不失风度地在路上走着,看着雪白的路觉得别有一番滋味。

    [04]
    好冷啊。
    张日山攥紧身上单薄的衣服,跌跌撞撞地走在雪地里,裸露在外边的皮肤被冻得发紫,心里只想着找个地方避一避这可怕的寒风。

最后,饥寒交迫的张日山,只能晕倒在角落里,身体很快就被雪覆盖上了薄薄的一层冰被。

 

[05]

张启山漫无目的地走着,却在意兴阑珊准备返回的时候,看到了角落里的一个小家伙。

说是小家伙可能不太贴切,那是一个少年,被雪覆盖着,脸色被冻得发紫,若不是看到他的胸部还在一起一伏,张启山都以为躺在那里的少年已经死了。

鬼使神差地,他慢慢走了过去,拨开了覆在少年脸上头发上的薄雪,这才看到了少年的样子。十多岁的孩子脸上带着稚气,却让张启山有了一种微妙的感觉。心里极度不想让这个少年受伤,于是张启山做出了一个让他都觉得难以相信的决定——他决定救这个孩子,然后收养他。

 

[06]

小心翼翼地将少年抱起来,张启山急匆匆地带着他冲回了张宅,管家听到动静出来迎接,却只收到了“快叫医生过来”的指令。

管家爷爷一头雾水,却还是照办了。

张启山将少年轻轻放在自己床上,让仆人们打来热水,从来没有伺候过别人的张启山,叱咤商场的张大佛爷,竟然亲自为少年擦起了身体!

管家在一旁看得胆战心惊,却也知道不该看的不看,并不敢多言,只是低头站着。

很快医生就来了,为床上的少年仔仔细细检查了身体之后,起身小心地向张启山道:“佛爷,这……孩子没事,只是有些冻伤,只要好好保暖,擦点药就没事了。”

张启山闻言,好似大石落地般松了口气,让管家送走了医生。

 

[07]

张日山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他想活动一下自己,却在动了动身子的下个瞬间碰到了一团温暖的东西,这个发现让张日山不禁睁大了眼睛。还没来得及有什么动作,便从头顶传来一个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带着淡淡的惺忪:“醒了?”

张日山被突然而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有些局促而紧绷。

怀里的人身体紧绷的样子让张启山一阵失笑,他动了动身子,抬手将床头灯打开,张日山这才看到身边的人的样子。张启山的样貌自然出众得没话说,这么多年的打拼让他年纪不大的脸上多了些许沧桑,却更显得整个人成熟有魅力,是以,光凭他的外表,就有无数女人挤破头想上他的床,就算露水情缘也在所不惜。张日山看着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男人,难得地失了神。

“怎么了?”张启山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我脸上有花?”

张日山被他调侃得脸色有些红,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张启山见他这样,不由得勾起了唇角。如果有别人在场,估计又是会引发一次风暴。

张启山“张大佛爷”的称号并不是因为他上了年纪,而是完全就是因为他像冷面大佛一般,从来不苟言笑,冷着的脸都可以将人冻死。

 

[08]

张日山就这样在张启山的别墅里住了下来。期间,在张启山的强烈要求下,张日山的名字被改成了张敬之,至于原因,咳……张启山觉得自己的威严在这个名字这里受到了打击,深究下去的话……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张启山收养了张日山,张日山是明白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看起来冷冰冰却对自己很好的男人不让自己叫他爸爸。改名字这个事情,张日山其实也无所谓,毕竟换了一个收养自己的家庭,为什么就不能把名字也换一换呢?

于是,张日山的名字正式变成了张敬之,在张启山的户口簿上熠熠生辉。

 

[09]

张启山多有钱,张敬之并不完全清楚,但是也不是什么都不知道。

他知道张启山很有钱,也知道张启山很忙,甚至知道张启山可能会处于有着生命危险的处境之中,但是张敬之依旧安安静静地跟在张启山身边,听他的话不离他一步。

张敬之的学习天分很高。以他的资质,自然是没有必要去上学的,张启山亲自指导他,又是让众人大吃一惊。在张启山的教育之下,张敬之从一个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的少年,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就变成了一个彬彬有礼,风度翩翩的青年。

 

[10]

张启山最近有些苦恼,因为自家的小家伙不跟自己亲近了,见到自己眼神躲躲闪闪,一点也不如以前坦诚,而且在故意躲着自己,和自己独处的时候也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理由离开。难道是自己的言行泄露了什么吗……

张启山喜欢上了张敬之。当他发现的时候只觉得自己是不是生病了,居然会喜欢上从法律关系上来看是自己养子的孩子。于是他开始压抑,压抑这份悖德的感情,可是没有用。在以出差为借口跑到英国去整理了一个星期思绪之后,张启山才接受了这个事实。既然喜欢上了,那么敬之,我就再不会让你逃跑。

但是在他理清了一切之后,却发现惹得自己心系与他的小混蛋居然和自己渐渐疏远了,这让张启山很不能接受,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问他,一时间,两人都陷入了一种尴尬的局面之中,难以打破。

 

[11]

张敬之不知道为什么会做那样的梦,梦里的画面让他自己都觉得面红耳赤。怎么可以,他是自己的父亲啊,就算血缘上不是,但是别人会怎么看?难道自己对那个神一般的男人就怀有这样龌龊的心思吗?

张敬之不敢再多想,只要见到这个人,他就会想起那晚的梦,那拥抱着自己的有力的臂膀,自己用双腿夹紧的精壮的腰……每每想到这些,他的脸都会通红,再不敢往下想。自己怎么可以亵渎这个把自己从苦痛中救出来的男人呢?

所以他选择逃避,开始躲着这个对自己好得没话说的男人。

陷入僵局的两人,越发尴尬了。

 

[12]

打破僵局的,居然是张敬之的一次醉酒。

张敬之很少喝酒,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酒量有多差,所以在第一次应酬的饭局上,张启山的养子,张家小少爷张敬之,喝了一杯酒就醉倒在了桌上。这样豪迈的醉酒法让在场的人都吓了一跳,随行的秘书心惊胆战地向在场的几位老总告辞。几个老总也是人精,知道张敬之在张启山那里可是被宠得上了天,宝贝得不行,当下也不留人,点头让秘书将人带回去。秘书小心翼翼地扶着人走了出去,第一时间回了张宅。

张启山见到秘书扶着的脸颊红红的张敬之,只觉得喉头一紧,却也知道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便接过他,亲自将人抱到了床上。正准备起身,便听得张敬之低声喃喃:“张启山,我……我喜欢你啊……”

话才出口,张启山就感觉自己好像被定在了原地,但是随即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喜悦。看着眼前的张敬之唇红齿白,脸色泛红,他再也忍不住,低下头吻住了红润的双唇。

张敬之只觉得自己在做梦,分不清是真是幻的他,也配合地环上了张启山的脖子,青涩地回应着。

于是红浪翻滚,一室春色。

 

[13]

张敬之在醒过来之后,宿醉带来的后遗症让他头疼不已,敲着头睁开眼睛,就看到张启山正睁着眼睛,眼中带笑地看着自己。还觉得有些奇怪的他在发现自己身体的异状之后只觉得天塌了下来。

张敬之的眼眶很快就红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特别是他面对的人是张启山。

张启山见到张敬之的眼眶发红,就知道这小家伙想多了。他低下头,在他额头上吻了吻,先声夺人:“敬之,现在说这个,可能会有些虚伪,但是我还是要说,敬之,我喜欢你啊,你这小家伙,在不知不觉之中就把我的心给偷走了,你该怎么补偿我?”

张敬之听着这个并不算华丽的表白,竟然笑了。他知道,这是张启山式最真实的表白,最最真诚的话了。

“那,把我送给你,可以吗?”张敬之清冷的声音带上了笑意。

张启山只觉得自己在那一瞬间,收到了世间最好的礼物。

 

[14]

张启山觉得,这辈子干的最最正确的事情,就是那个雪夜出去了,不然他将错过的,是自己这辈子最最珍贵的珍宝。
    张敬之觉得,这辈子干的最最大胆的事情,不外乎和自己的父亲互许终身,但最最正确的事情也是这件,也是最让他不后悔的一件。

 

FIN.


评论(4)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