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启副】一个没有名字的小甜饼系列(关于生气)

张启山从来没有见过张敬之发脾气。

副官在他面前永远都是一副安静沉稳的模样,张启山其实也想象不出来张敬之发脾气的样子,毕竟那个人总喜欢扮个小狐狸,把别人吃得死死地,根本找不到反抗的机会,然后笑得一脸无辜,仿佛把被人气得要死的话不是他说的,把别人闹得想哭的事儿也不是他做的。

别人心里恨得牙痒痒的张敬之,是张启山最喜欢的模样。

当时即便是这样的脚下,却也是张启山难以见到的。张敬之在自己面前,太过乖巧,太过安静,好似别人口中的做事果敢甚至是有些狠辣的张副官,何在自己面前站着的这个青年,不是一个人。

但是张启山万万没想到,张敬之的怒火居然连他都畏惧。不为别的,只因为张敬之的生气方式太过另类,让他根本不敢惹他生气。

下墓的时候,因为不想让自家小副官涉险,便没有让他跟随,虽然张启山心里也十分不舍,但是这些不舍在张敬之的安全面前,显得十分微不足道。于是张启山将张敬之临时派了出去,然后匆匆忙忙带着齐老八往墓里去了,希望能在张敬之回来之前回来,不然会让自家副官担心,眼中点可能会让他生气。

可是张大佛爷没想到,最后还是被被自己给说中了,张敬之看到满脸血污满身伤口的张启山被齐铁嘴扶着回来的时候,脸色飞速沉了下来,黑得能滴出水来。

齐铁嘴将张启山送回张府之后便匆匆忙忙回去了,生怕被张敬之抓起来打一顿。

张敬之小心翼翼地将张启山身上的伤口处理干净,一一作了上药包扎,就在张启山以为张敬之又要像以前一样带着心疼和微怒抱怨着自己不小心的时候,张敬之就收好了医疗箱,在张启山的注视中转身离开了房间。

完蛋了。张启山在心里这样想着。虽然张敬之最听自己的话,但是这并不代表他没有小情绪。张启山这次又是隐瞒又是受伤的下墓,成功的点燃了那根让小副官生气的导火索。

看起来没有脾气的小副官生气很有一套,张启山终于知道了,但是他知道了这样的生气方式之后,只觉得眼睛酸酸的。

张敬之爱吃,这个是全长沙人都知道的事情。不管是百姓还是军官,就算是张启山的政敌陆建勋和他的手下,都知道这个事实。他们每天都可以见到张敬之在商店关门小贩收摊之前的那次巡视过后手上都会有大包小包的小零食,嘴里还会嚼着些,活像只小仓鼠。

这么爱吃的张副官生气起来也很有特点。对着不同的人,他有不同的生气方式,像陈皮,他会和他打一架,像裘德考,他会去烧了人家的商会,像陆建勋,则是会笑眯眯地哽他一顿。可是对待他最喜欢敬重的佛爷,他舍不得伤害他,就只好伤害自己了。于是张敬之在生张启山的气之后,都会买一大堆零食回来,拼命地吃,一天吃到晚,就算是撑得不行了也在吃,吃到吐就吐完接着吃,直到自己不生气了为止。

这些事情他都是悄悄地干的,张启山根本就不知道。但是这次是真的把张敬之气狠了,他直接就买了一大堆吃的放在客厅的桌子上,坐在沙发上不停地吃吃吃。张启山半天都没有听到自家副官的声音感觉很奇怪,强撑着身子站起来,走到客厅才发现,张敬之一直在吃,而身前那一堆吃的多得吓人,直让他瞪大了眼睛。

已经撑了的张敬之放慢了速度,让张启山以为他不吃了,不由得松了口气,可是气送到一半就发现张敬之居然还在往嘴里塞着吃的。他不由得着急了,低吼了一声“副官”,可谁知道张敬之看都没看他一眼,接着往嘴里塞,最后……匆匆忙忙跑进了厕所,开始狂吐起来。

张启山在旁边看得直心疼,心里更是自责得不行。他撑着受伤的身子,走到张敬之身后,轻轻环住了他,在他耳边低低地道歉:“对不起,敬之,让你担心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了。”

张敬之正吐得昏天黑地,好不容易缓了缓,就被身后熟悉温暖的温度吓了一跳,接着就传来了张启山低低的道歉声,当即身子就软了下来。

自己还是不能狠下心来对佛爷生气啊。张敬之在心里叹了口气,坚持了几秒,还是败下了阵来。他转过身去,将身子靠在张启山怀里,毛茸茸的脑袋藏在胸口,声音闷闷地传来:“佛爷下次涉险,能想想我吗?”

“会的,一定会的。”张启山保证道,“以后一定不会再这样了。”

张敬之没有再说话,但是抬起来环住张启山的手表明,副官已经不再生气了。张启山心里松了口气,被他这样吓一次之后,他是真的不敢再毫不在意自己受没受伤了。

敬之,以后,我一定会好好爱惜自己,你也要好好爱惜你自己啊。


评论(15)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