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平叶】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一发完)

终于写完了大孙生贺,离他的生日已经过去了两天,我也就不打tag了。

喜欢平叶的菇凉们来吃粮啦!!!!


题目: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By:月半云裳

原著:蝴蝶蓝《全职高手》

CP:孙哲平×叶修

 

[00]

孙哲平喜欢叶修。

虽然叶修不喜欢他。

 

[01]

孙哲平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

那是联盟成立之初一次线下聚会,叶修还是一个张扬活泼的少年,孙哲平也只是个和他差不多大的人。那时的叶修还没有练成嘲讽神技,孙哲平也还狂傲不羁,带着那股属于少年人的冲劲儿,向着荣耀的王座冲击着。

当时叶修就叼着根棒棒糖,坐在吴雪峰旁边,和还没有成为钱包脸的韩文清扯皮,三言两语把人家逗得青筋直冒,隐忍着不去揍他。

孙哲平就是在这个时候注意到的叶修。白白嫩嫩的少年脸上还带着稚嫩,比自己绝对大不多少,坐在沙发上晃悠着两条腿,笑眯眯的样子直让人觉得欠揍,说出的话恨不得让人上去揍两拳。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孙哲平当时这样想着。

“我叫叶修,不过以后我出道要叫叶修。”叶修这样跟他说着眼中的笑意很深很深,笑眯眯地像只猫儿。

“孙哲平。”孙哲平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

那时候,孙哲平并没有急着加入哪家战队,只是在网游里慢慢地给自己的落花狼藉升着级,做着装备。直到在西部荒漠遇到了百花缭乱,他才有了组建战队的想法。第一赛季足足用来磨合了一个赛季,在叶修夺下第一个冠军之后,孙哲平、张佳乐的繁花血景正式出道。

 

[02]

第二赛季踌躇满志的姿态再遇到叶修之后居然变得如此不堪一击,绚烂夺目的繁花血景居然被一叶之秋的一杆却邪挑破,与冠军擦肩而过,留下了遗憾。

叶修一如第一赛季一般,站在选手通道抽着烟,张佳乐和孙哲平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猩红的点在黑暗中明灭交替,叶修清瘦的背影就这样出现在了他们面前,脸上有着因为获得冠军的喜悦,张扬的样子让两人牙痒痒,张佳乐最先沉不住气,冲上去直接挂在了叶修脖子上,吓了叶修一跳。

“卧槽乐乐,你没不能冠军也不要拿我这个冠军撒气啊。”叶修把他扒拉下来,慢悠悠地说着。

叶修的话让张佳乐瞬间炸毛:“卧槽叶秋你真不要脸!第二赛季都没完呢你就有脸说你是冠军了?”

孙哲平在旁边看着,显然心情还没有从失去争夺冠军的机会的失落中走出来,只是静静地看着,眼神略微空洞,没什么表情。

叶修注意到了这一点,没有理会张佳乐,而是慢慢踱步到了孙哲平的身边,用手拐了拐他:“老孙,你这就被我打趴下了?”

孙哲平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没有理会他。

叶修也不恼,反而笑嘻嘻地道:“我说老孙你行不行?”

孙哲平被这样的话弄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最后只能咬牙切齿道:“我行不行不用你知道,下个赛季,我们百花一定会打败你!”

叶修扬眉:“好啊,我等着。”

 

[03]

然而孙哲平并没能等到打倒叶修的时候,第三赛季,叶修依旧拿到了冠军,他的第三个冠军,嘉世三连冠,创造了属于嘉世的不败王朝。这次,孙哲平站在了离冠军最近的地方,却还是与冠军擦肩而过。

他也在心里问过自己,为什么就不能更强一点呢?下个赛季,下个赛季一定可以成为冠军!然而下个赛季,冠军居然被霸图拿走了。

百花来观战的队员都在比赛结束后离开了体育馆,只有孙哲平留了下来,站在叶修经常躲避记者和吴雪峰的地方等待着叶修。叶修眼角带红,虽然没有流下眼泪,但是孙哲平就是知道叶修快哭了。于是孙哲平向叶修张开了双手,将叶修搂进他当时并没有那么宽厚的胸膛。

“如果想哭,就哭出来吧。”孙哲平低低地道。

叶修先是一僵,而后便在孙哲平的怀抱里彻底地放松了下来。肩膀一抖一抖地,孙哲平明显感觉到了叶修在哭,但是他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拍着他的背。失去冠军的心情,孙哲平当然可以体会得到,但是孙哲平知道,叶修这样的伤心,并不仅仅是因为失去一个冠军,还有第三赛季吴雪峰退役时没有流出来的泪水。

 

[04]

孙哲平自己都不清楚是什么时候知道叶修和吴雪峰在一起的事情,看着他们的互动,心里居然有羡慕,还有……些许自己差点都没有发现的嫉妒。是的,嫉妒。

当叶修还在三连冠期间的时候,孙哲平一直研究着叶修的打法,眼神就更多地落在了和吴雪峰整日形影不离的叶修的身上。那时候他还可以告诉自己,那是因为自己在研究对手,一个强劲的对手,可是自从吴雪峰退役之后,孙哲平的眼神更是直接穿过挡在他面前的各种人群,直直地放在了叶修的身上,那时候,孙哲平就知道,自己估计是真的栽在这个荣耀最大的boss身上了。

但是那时候的叶修身边有着吴雪峰,孙哲平自知是不可能插入到他们两个人之间的,而且喜欢一个人难道不是看着他幸福吗?但是现在,站在叶修身边的那个人已经没有了,那么是不是说明自己有机会站在他身边了呢?

所以孙哲平想要争取一次,争取到一个能够站在叶修身边的机会。

所以他来了,在叶修失去了吴雪峰又失去了冠军之后,他站在了叶修身边,给他了自己的怀抱。

 

[05]

连孙哲平都没有想到,这样可以和叶修在一起插科打诨的时间居然会这么短。

第五赛季,孙哲平还是没能坚持下来。手上的伤越来越严重,最后还是只能退役。这是任何人都始料未及的,包括孙哲平自己。

离开的那天,他没有告诉叶修,但是叶修还是来了。

“……”孙哲平张张嘴,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他想告诉叶修他喜欢他,从很早以前就喜欢了,但是,现在却再也没有了这个资格。

这样的伤在哪个职业选手身上都是永远的痛,估计谁都不愿意再面对自己当初最心动最喜欢的荣耀了吧?所以孙哲平选择把所有的一切都藏在心里,就让他抱着回忆活着吧。

“大孙,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叶修红着眼眶,眼中盈满晶莹,却倔强的不落下来。或许从今天开始,唯一一个可以让他靠在怀里尽情宣泄的人,也会不在了吧。

“叶修,再见。”孙哲平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只能张口,轻轻说出了再见。

叶修看着他,安安静静地,没有再说话。

 

[06]

孙哲平还是悄悄地关注着叶修的一切,队友的孤立,老板的不满,粉丝的质疑,他都知道。他有一瞬间的冲动想要将嘉世买下来,但是最后还是忍住了。这是属于叶修的记忆,叶修的荣耀,他懂,他都懂。最后,只能是在每年他生日的时候悄悄为他送去一份礼物,还生怕被发现是他似的每年换一个名字,换一个地址。

到了第八赛季,叶修终究还是退役了。

在知道叶修离开了嘉世之后的孙哲平虽然很想来找叶修,但是最后还是放弃了。现在的自己,已经不能再和他站在一起了不是吗?就这样默默地看着,也挺好。

只是他没想到,居然可以在义斩见到叶修。

“果然是你!”叶修的声音传来,孙哲平还以为是自己幻听了,可是看到那个熟悉却清瘦了很多的脸庞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没有出现幻觉,叶修真的站在了自己面前。而且听他的话,显然是已经认出来了自己。

“好久不见啊,叶修。”孙哲平努力压住想要将这个人拥进怀里的冲动,狂傲的脸上扯出一个笑容。

叶修笑了,眼中的有着孙哲平看不明白的情绪:“好久不见,欢迎回来。”

 

[07]

孙哲平同意叶修加入兴欣的邀请并不是冲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他,最终还是不想看到自己和叶修的距离越拉越大,最后失去那个可以在他身旁的机会。而且荣耀对于自己来说,并不是那种离开了就可以真的完全放下的东西,不然这么多年来的治疗和复健又是为了什么呢?

挑战赛,叶修带领着一只新的队伍,重新回到了联盟,和其余的队伍角逐在最高处荣耀。而嘉世,叶修的老东家,最后却落得挂牌出售这样的凄惨境地。

孙哲平知道叶修难受,所以他没有去打扰他,也不会安慰他,只是安静地陪在他的身边,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他,他不是一个人。

所谓守得云开见月明,说的就是这个吧?

当叶修站在自己面前轻轻吻了吻自己嘴角的时候,孙哲平其实是整个人都是懵的。他的脑子仿佛叶修的动作致使通过的电流太大超出电流表量程而导致电路短路一般,很长时间都回不过神来,直到叶修准备失望离开。

他猛然抓住叶修的手,将他锁在自己怀里,不放他离开。

“叶修,是我想的那样吗?”话语中满是小心翼翼,似乎是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叶修笑得无奈却还是带着淡淡的甜蜜:“不然你认为我为什么要亲你?”

“我……我只是太高兴了。”孙哲平平日的狂放消失得无影无踪,变成了一个情窦初开的愣头青。

 

[08]

孙哲平喜欢自己,其实叶修是知道的。吴雪峰离开以后,孙哲平做的一切叶修都看在眼里。

就拿送礼物这件事来说,孙哲平以为叶修不知道那个变换多次的姓名和地址不是自己的,但其实叶修很清楚。毕竟没有那个粉丝每年生日都送自己999朵玫瑰还是刚开的。

如果说和吴雪峰在一起是因为年少轻狂,那么决定和孙哲平在一起就是深思熟虑,要在一起一辈子的那种。

世邀赛,吴雪峰出现在叶修面前,这是每个人都始料未及的。叶修也没有想到,联盟居然会联系到吴雪峰做国家队的翻译。他以为自己再次见到吴雪峰的时候心还会悸动,可是当吴雪峰站在他面前,深情款款地喊出“小队长”这个只属于他们俩的称呼时,叶修的脸上除了无奈,更多的还是对物是人非的感慨。

孙哲平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反应是马上订机票飞到叶修身边,冷静下来之后的他还是决定相信叶修,就像他相信自己对叶修的感情不会变一样。

最后叶修还是没有让他失望。

叶修回来了,带着属于中国队的荣耀,带着他的至高荣耀,满载而归。

然后,叶修便留在了总局工作,和孙哲平住在了一起,生活平淡,却不失温馨。这才是他想要的生活吧,躺在孙哲平怀里的叶修这样想着。

 

[09]

叶修喜欢孙哲平。

虽然孙哲平以为他不喜欢他。

 

FIN.


评论(4)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