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百日启副Day27】竹马竹马(一发完)

尹新月粉注意了,本文黑尹新月!!!!

本文黑尹新月!!!!

本文黑尹新月!!!!

ooc都是我的锅!!!

接受的话↓↓↓


题目:竹马竹马

By:月半云裳

原著:南派三叔《老九门》(电视剧)

CP:张启山×张副官

 

    张日山拖着行李箱走进C大的时候,张启山刚刚开完开学前的教职工大会。会议室靠近学校大门,所以张启山一下楼就看到了站在校门口一脸迷茫的张日山。
    “敬之?”张启山不太确定地喊了一声,毕竟自从自己上大学了,就再也没有见过一直跟在自己身后“启山哥哥”叫不停的张日山了。 

张日山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字,只觉得有些惊喜,毕竟这个表字,是启山哥哥给自己起的,这样叫自己的,除了家人,也就只有他了。转过头去,果然就看到了自己努力多年想要追上的张启山,自己从小就崇拜的张启山,从中学时期就深深迷恋着的张启山。眉清目秀的脸上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拖着箱子向张启山奔去,张日山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启山哥哥!”张日山站在他面前,笑眯眯地仿佛得到了世上最好的宝物。

张启山被张日山灿烂的笑容晃得一恍惚,只觉得这个小家伙越来越迷人了,直想将他绑在自己身边,不让别人看到他的好。整理了情绪,勾起一抹笑容,揉了揉张日山的脑袋:“原来学校说的给我配的助力就是你啊。”

张日山笑嘻嘻地:“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怎么样,惊喜吗?”

“惊喜,怎么不惊喜?”张启山心里想着,这可是这些年来最惊喜的事情了,既然来了,敬之,你就别想再逃走。嘴上却还是一本正经,“有住的地方了吗?”

“还没找到。”张日山挠挠头,有些不太好意思地道。不是没找到,其实是没找。有这样一个靠近张启山的机会,他为什么要放过呢?张日山心里想着,但脸上还是带着他最具有迷惑性的笑容。

张启山闻言,心中一喜,搂过张日山的肩膀,笑着道:“没找到就不用找了,我那里还有房间,就跟我住吧,这样我也放心。”

“会不会麻烦你?”张日山眼带怯意,还有些担忧,好像真的是那么回事一样,但心里却开心地像只作弄人成功的小狐狸。

张启山赶快否认:“怎么会,我是你启山哥哥,照顾你是应该的啊。”说罢,拍拍他的脑袋,“走吧,我带你回去。”

“嗯。”见状,张日山也不再迟疑,开开心心地拖着行李箱跟张启山向他的宿舍走去。

开学季,很多学生都已经回到了学校,准备下学期的课程和相关事宜,老生们对张启山绝对是熟悉的,毕竟C大大名鼎鼎的张大佛爷可不是个好相与的老师。在学生的映象中,张启山绝对是C大最严格的教授,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张启山的能力的确很强,作为考古系的教授,他多次参与对国家文物中心出土的各种文物的研究活动,也是声名远扬的鉴宝大师。年纪轻轻就有这样的成就,无疑是让人羡慕和尊敬的,所以慕名而来的学生也非常多,这也是为什么自张启山来学校任教之后考古系学生越来越多的原因。

路上的每一个老生,不管是不是考古系的,都对这个张大佛爷尊敬不已,不是考古系的,路过的时候都会喊声“教授好”,是考古系的,直接上来就是“佛爷好”,张启山也一一点头回应,但是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张日山跟在张启山身边,不禁对这个严肃的张启山有些不太适应。毕竟张启山在面对自己的时候,绝对是像个邻家大哥哥一样阳光温柔,什么事都照顾着自己的。

“怎么了?”张启山感觉到身边的小家伙的欲言又止,不由得问道。

“他们为什么叫你佛爷呀?”张日山问出了自己最大的一个疑惑。

张启山笑道:“大概是因为我太严?”

张日山睁大眼睛:“这也行?!”

张启山没有再说话,只是拍拍他的肩膀,接着带着他往宿舍走。张日山也就乖乖地跟在后边,不再问什么。

走在路上,突然有个女生蹦蹦跳跳地就奔过来,挂在了张启山身上:“张大佛爷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晚?”

张启山一时没反应过来,但是看到张日山立马变色的脸,便立刻拉开了这个女生,让她规规矩矩站好,皱眉厉声道:“站好,学生跟老师拉拉扯扯像什么样子!”

女生撇撇嘴,但是迫于张启山的威严,乖乖站在一旁,眼睛滴溜溜转着,不说话。

张日山手捏着行李箱的拉杆,脸色发白。自己怎么就忘记了,自己已经有五年没见到张启山了,这五年来他的一切都是自己不知道的,包括,他有没有喜欢上别人。

张启山自然感觉到了一旁的张日山突变的情绪,因为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而产生了喜悦之余,也因为张日山突然的沉闷而担忧。

而那个女生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看着张日山,笑嘻嘻地问张启山:“佛爷这是谁呀,长得真好看!”

张日山皱眉,他最不喜欢别人说他长得好看了,因为生得有些秀气,总是被别人以为是女生,这件事让他闹了很久脾气,最后还是张启山把他给哄回来了。

张启山也知道张日山很反感这样的评价,训斥了这个女生:“人家是男生,你用的什么形容词?跟他道歉!”

“没事。”就在女生在张启山的要求下不情不愿准备道歉的时候,张日山向女生露出一个笑容,“她这么说不是在夸我吗,没什么的。”

女生闻言,顿时咧开嘴笑了:“那当然是在夸你啊,小帅哥你脾气真好,哪像有些人,一天到晚板着个脸,一点情趣都没有。”说着白了张启山一眼。

张启山深吸一口气,一把揽过张日山的肩膀:“走吧,敬之,我们回家,不用管她。”

张日山听到了“回家”这个字眼,脸色好了一些,点点头跟在张启山旁边准备走。张启山拉着人很快就离开了女生的视线,不理会女生的叫喊。女生站在原地,看着两人相携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很快,一个惊人的猜测在她脑子里形成了。

“启山哥哥,她是谁啊?”等情绪平复了下来,张日山才开口问道。

“她叫尹新月,是我导师的女儿,因为父母太宠她,大小姐脾气很严重,你以后离她远点,不然被她欺负。”张启山也就在张日山面前话多一些。看尹新月的样子,估计是看出点什么猫腻来了,不过凭尹新月的聪慧,能猜到也正常。张启山在心里想道。

说话间两人已经到了宿舍,进了电梯。

张日山能感受到张启山对自己浓浓的关心,他盯着变化的楼层数,点点头笑眯眯地道:“我知道啦。”

张启山看着张日山这样灿烂的笑容,只觉得自己快要把持不住了。也难为了张启山,自己守了这么多年的小家伙终于长大了来到了自己身边,只要是喜欢的人都会忍不住吧?特别是在张启山就在刚刚知道了这一切并不是自己在单相思之后,他的忍耐力就变得很薄弱了。最终,我们以自制力著称的张大佛爷,最终还是败给了自己多年的欲望——他一把拉住张日山,将他紧紧箍在自己怀里,含住了他的唇。

张日山被张启山的突然袭击搞得措手不及,拉着拉杆的手不由得松了,然后攥紧了张启山的衣领,被他吻得头晕目眩,这是缺氧的症状。不知道这个吻到底持续了多久,在张日山觉得自己就要窒息而亡的时候,张启山放开了他的唇,还将他下巴旁边的唾液轻轻舔去,让张日山一阵羞恼。

“害羞了?”张启山将张日山环在怀里,轻笑着问道。

张日山闻言,将头深深地埋在了张启山怀里,不说话。张启山摸摸他毛茸茸的脑袋,笑着轻吻着他的耳廓。就这样,两人就着这个姿势一直站到了电梯停下来。

张启山一手拉起还在害羞的张日山的手,一手拉着行李箱,迈步向家门走去。

张日山现在脑子里一片浆糊,只能凭本能跟着张启山走着,心里不停地在想,张启山为什么要吻自己?他喜欢自己吗?他真的喜欢自己吗?

“真的。”像是知道张日山心中所想,张启山注视着张日山的眼睛,认真的回答道。

张日山也看着他,眼中满是惊讶和眷恋。两人对视很久,才离开彼此的视线。张日山已经从张启山眼睛里看到了答案,脸上绽放着从未有过的灿烂的笑容,两眼弯弯,像极了狡黠的小狐狸。

张启山被他的喜悦感染,轻轻吻了吻他的眼角,笑着带着他进了卧室:“以后就住这里了,你把东西收拾下,我去做饭。”

“嗯。”张日山点头,乖乖地开始收拾起来。

午觉时间,张日山就舒服地躺在张启山怀里安安稳稳地睡了过去。一觉好眠,下午,张启山便带着张日山到行政楼办理手续,正式成为了他的助教。

两人下楼的时候,又遇到了尹新月,张日山不由得觉得这个尹新月是不是专门跟着他们来的。很快他的猜测就得到了答案。

“你叫什么名字?”尹新月挑衅地看着张日山,“我要向你挑战!”

张日山只觉得这姑娘是不是中二晚期,居然还玩挑战这样的戏码,不由得摇头失笑:“我为什么要答应你?”

“凭你喜欢张启山!”尹新月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张启山,瞪大眼睛喊道,“张启山是我的!你凭什么来抢走他!”

张日山睨了一眼张启山,好像在说你看看你欠下的桃花债,张启山无奈地耸耸肩,一副我也不知道的样子。张日山翻了个白眼,对尹新月道:“我和张启山从小就在一起长大,你凭什么说他是你的?”

“你……”尹新月一阵语塞,而后便开始无理取闹了起来,“我不管!我要向你挑战!如果你输了,你就退出!”

张日山一阵头疼,这孩子还真的是个中二晚期啊……但是在张启山这个话题上,他是不会让步的:“张启山喜欢的是我不是你,你和我挑战又有什么意义?”

尹新月听到了最不想听到的答案,张启山喜欢的不是自己!她觉得她快疯了!

“啊!!!你们等着,我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尹新月尖叫着,终于离开了行政楼。

张日山和张启山都松了口气,张日山似笑非笑地看着张启山:“没想到嘛,张大佛爷魅力不小啊。”

张启山轻咳了一声:“马马虎虎。”

张日山浅浅笑了笑,自顾自往前走着,不再说话。

 

尹新月的不会善罢甘休很快就来了,张日山开始工作的第一天,学校论坛上就出现了一篇关于张日山用男色得到了张启山助教位置的文章,顿时掀起轩然大波。张日山也是在看到学生们异样的眼神中才知道这件事的,张启山早他一步看到文章,只觉得发文章的人智商有问题,一点实质性的证据都没有,就凭几张自己和日山走得近的照片就说是自己潜规则日山?他没有拦着张日山,因为他知道张日山肯定不会被影响到。

张启山果然是了解张日山的,这只小狐狸将帖子看了一遍之后,翻了个白眼,就把自己原来获得的各种证书取得的各种成绩全部拍了照po了上去,雷厉风行地张启山都咋舌。

流言止于智者,这句话一点儿也没错,张日山的成绩非常有力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让学生们的眼神由疑惑、惊讶全部变为了佩服。而对于张启山潜规则张日山这件事情,张启山很快也给出了回应。

微博上张启山直接上了几张从小到大张日山和自己的合影,然后发了条微博:@张日山_ 竹马竹马在一起不是很正常嘛?最后再配上了一张两人的甜蜜合照,相配的画面让很多人都送上了祝福。

而另一边,尹新月在知道因为自己而促成了两人出柜之后,在房间里哭了整整一天。

外界的喧嚣不能侵入张启山和张日山的宁静。此时的张启山,正靠在沙发上,怀里趴着熟睡的张日山,老神在在地看着最新一期关于考古的文献。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莫过于此。

 

FIN.


评论(15)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