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王叶】结婚,截婚

@芷清寒__中考长弧定期诈尸偶尔摸个鱼 你要的截婚梗!有点短小,下次有机会给你写个粗长的 ~

 

题目:结婚,截婚

By:月半云裳

原著:蝴蝶蓝《全职高手》

CP:王杰希×叶修

 

王杰希盯着放在办公桌上火红的结婚请柬,一言不发,眼中满是沉寂。

叶修要结婚了。

他的叶修,要和别的女人结婚了。

王杰希喜欢叶修,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了,但是他不敢告诉他,因为他知道叶修是个直男,他怕说开了之后只能换来叶修的厌恶。这样连朋友都没得做的后果,他不想承担,所以,他把自己的感情藏在了心底,想让它自己烟消云散。

但是,事实往往是残酷的。王杰希忘了,爱情这种东西,是永远都不能用常理来衡量的。他越是克制自己不去想叶修,就越是会在他脑海中浮现叶修的身影。这样的煎熬,持续到现在,王杰希还是不敢告诉叶修自己的想法。

而现在,叶修就要结婚了。

王杰希拿起桌上的请柬,哀戚的目光,像是要将世间所有颜色都吞噬,让这个世界变成灰暗的样子。半晌,王杰希才从沉思之中清醒过来,把玩着手中的请柬。突然,请柬背后写着的小小的一行字,引起了王杰希的注意。

那是苏沐橙的笔迹。

王杰希看着那行字,眼神放空,竟是这样做了一下午。

三天后,叶修婚礼。

王杰希穿着修身的西服,打理得清清爽爽,出现在了婚礼现场。高大英俊的他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苏沐橙很快就看到了他,却没有过多的表示,只是点点头,便和旁边的黄少天方锐等人谈笑风生,不再看他。

王杰希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然后低着头,没有人看得到他的表情。这时候,张新杰来了。他坐到了王杰希旁边。

王杰希感觉到身旁有人,便抬起头看了一眼,发现是自己认识的张新杰的时候,王杰希和他打了个招呼,就再也没有开口说话。

但是张新杰开口了。

他看向王杰希,表情严肃,声音清冷:“王队,你甘心吗?”

王杰希愣了愣,自嘲地笑了:“甘心又怎样,不甘心又怎样?”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还有机会。”

“有吗?”王杰希笑了一下,声音满是悲凉。

张新杰没有说话。

王杰希没有再在意张新杰,只是盯着结婚的台子发呆。

很快,叶修便出来了。身着白色西装的他,显得那么俊朗,脸上的嘲讽一扫而空,带上了温和的笑意。可是王杰希觉得,叶修的笑,并不是真心的。王杰希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觉得,反正他就是知道。

叶修看到了王杰希。他望了一眼那个平日温和稳重现在却全身散发着孤寂悲凉气息的男人,在心中苦笑。王杰希啊王杰希,有的时候,真的希望你可以冲动一点,不要那么冷静。

他转过身去,应付着向他走来的宾客,强颜欢笑。

新娘很快就出来了,王杰希顺着众人的视线看过去,只见她穿着雪白的婚纱,笑得非常灿烂幸福,仿佛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由自己的父亲陪着,向叶修走去。

“我把我女儿托付给你了。”父亲的声音响起,然后将臂弯里的手交给了叶修。

叶修点点头,沉默着接过了新娘的手,让她挽住自己的臂弯。

王杰希就这样看着,只觉得是那么的刺眼,明明很般配的人啊,为什么自己就是想要去拆散他们?王杰希皱着眉头,心里有一个声音一直在煽动着自己:快去,快去阻止他们,不然你的叶修,就真的再也不属于你了。

能吗?王杰希一直在心里这样问自己。

他看着叶修的侧脸,发现他整个人身上散发出的那种悲凉与绝望,让他想要不顾一切带走他。他是不愿意结婚的对吗?他是不喜欢他的新娘的对吗?这样的认知,让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叶修,他的叶修,是不愿意的。

原本抱着的好好来参加婚礼的心态,已经被叶修的不愿撼动了。王杰希捏紧了身侧的拳头。

“请问新娘,你是否愿意嫁给你身边这位英俊、帅气、善良的青年,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论他贫穷或富有,生病或健康,始终忠贞于他,相亲相爱,直到离开这个世界?”

“我愿意。”新娘娇羞却坚定,没有迟疑地回答了牧师。

“请问新郎,你是否愿意迎娶你身边这位美丽、纯洁、善良的女子,爱她,安慰她,尊重她,保护她,像你爱自己一样,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论她贫穷或富有,生病或健康,始终忠贞于她,相亲相爱,直到离开这个世界?”

“……”叶修并没有立刻回答。

他的沉默让整个教堂的气氛都显得有些尴尬,下边的宾客开始窃窃私语,新娘脸上的笑容也逐渐凝固。她不动声色地捏了捏叶修的手臂,提醒他回答牧师的问题,但是叶修没有张口。他在等,等着一个人来阻止这场他并不情愿的婚礼。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叶修的心渐渐凉了下去,充满了悲伤。带着绝望,他张口了:“我……愿意。”

王杰希再也忍不住了,他霍地站起身来,大吼道:“我不同意!”说罢,便跑到叶修身边,拉起了他的手,再重复了一遍,“我不同意!”然后,他以众人来不及反应的速度,不由分说地扯着叶修,跑出了教堂。

叶修没有挣扎。

他不想挣扎。

他等的不就是这一刻吗?

嘴角渐渐勾了起来,形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一黑一白两个人影在大街上奔跑着,惹得来来往往的路人频频侧目。但是两人都不在乎。十指相扣的他们一路跑着,好似要跑到天荒地老。

但是并没有。

王杰希拉着叶修,跑到了他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停了下来。

他凝视着叶修的眼睛,眼中带着要把人溺死在其中的深情和坚定。

“叶修,我爱你。”他开口,声音有些沙哑,却格外迷人,“我不能容忍你和别的人结婚,不能。”

叶修就这样看着王杰希,也不说话,就听着他说。

“我知道,现在的我说这样的话可能迟了一些,但是,还不算晚,不是吗?”

“你是我的,叶修,这辈子,你都只能是我的,我不会让别人抢走你。”

“你愿意和我相伴一生一世吗?”

“你愿意每天早上醒来都看到有些魔性却深情注视着你的大小眼吗?”

“你愿意……嫁给我吗?”

叶修微挑唇角,就这样听着王杰希的告白,听着他问着自己这么多问题,心情格外愉悦。

“啧,王大眼,求婚连戒指都没有。”

“哥怎么能轻易答应你。”

“如果再晚一点,你是不是不会说出这些话?”

“王大眼你知不知道你很混蛋?你知不知道我现在很想揍你?”

“但是……我舍不得啊,王杰希。”

“我愿意。”

叶修笑着,盯着王杰希的眼睛,眼中漾着温和与柔情,薄唇轻启,说出了自己的答复。

王杰希觉得,那一天,自己就像回炉重造了一般,体味了绝望,却又充满了希望。

这是他们之间最好的结局了,他想。

阳光透过叶片洒下来,在地上投下点点光斑。

阳光正好,璧人相偎。

 

FIN.

#感觉写的像什么一样……你将就着看吧,区模加油哈!#

评论(2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