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王叶】Because of you 04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王杰希就这样看着叶修,精神却不知道早就神游到哪里去了。叶修叫了好多声“王大眼”,他才猛然惊醒,看向叶修。

        “抱歉,走神了。”

        “想什么想得这么入迷?”叶修懒懒地伸了个懒腰,右手拄在桌上,撑着脑袋,盯着王杰希问道。

        王杰希沉默了一阵,心里像是在做思想斗争,很久才开口道:“叶修,你愿意听我讲一个故事吗?”

        叶修挑眉:“说说看,能把你一个大男人折磨成这样的故事,应该很吸引人吧。”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听到我唱歌的时候我唱的是什么歌吗?”

        “嗯?”叶修一愣,没想到他会这么问,不过还是回答了,“《apologize》,怎么了?”

        王杰希没有回答他,只是自顾自地说着:“一个月前,我才来到你的酒吧做驻唱歌手,而在那之前,我刚和我的恋人分手。”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做着一个合格的聆听者。

        “我和他是在三年前在一起的,我们一直很相爱。”王杰希的眼中充满了怀念,脸上带着温柔的笑。

        他的笑容莫名地刺痛了叶修的眼睛。叶修开口嘲讽道:“再相爱,到最后还不是分手了。”

        “是啊,到最后还是分手了。”王杰希自嘲地笑笑。

        叶修看到他这个样子,有些不忍心,正想张口说什么,就被他打断了:“三年来,我一直很爱他,很迁就他,怕他和家里因为出柜而闹僵,一直默许着他隐瞒我们的关系。三年了,这段感情藏在了地下整整三年。直到一个月前,他跟我说,他累了,不想再继续这样藏在暗处见不得光的恋情了,当时,我天真地以为,他的意思是要和家里摊牌,结果,他告诉我,他想结束这段感情了,最后他跟我提出了分手。”

        叶修安静地听着王杰希叙述,不由得为这个一直温文尔雅的男人感到心痛。他那么认真地爱着对方,对方却因为心里承受不了,所以就放开了手。这样的人,对这段感情不能说不认真,却是付出不够。

        “这只能说明,他爱你不够深。”叶修沉默了一阵,慢慢地说道。

        王杰希勉强笑笑:“前天,他来找了我,告诉我,他要结婚了,还邀请我去参加他的婚礼。”

        “所以你就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这样折磨自己?”叶修勾了勾唇,”王杰希,你是个男人,是个独立的人,世界上没有谁是离了别人就不能活的。他对你们的感情没有信心,或者说,从来没有看好过,那就说明你之于他,并不是全世界,在他的心里,别人的眼光很重要,重要到他开始因为这些在你看来并不重要的东西而变得懦弱了。而你,这么迁就他,纵容他,可他还是没有珍惜你的付出,这样的感情,结束了对于你们来说,也许是一个很好的结局。要知道,爱不仅仅只是付出或是索取,而是双向的。”

        王杰希看着叶修,突然觉得这个时不时开着嘴炮把自己噎得无言以对的叶修,居然还有这么柔情冷静的一面。他就像一轮太阳照亮了自己本已黑暗的世界,让他情不自禁地想要靠近他,珍惜他。

        他突然开口:“那,如果是你和一个人谈恋爱,你会怎么做呢?”

        “嗯?”叶修一愣,心里突然有种什么感情破土而出。他笑得异常灿烂,“我吗?要看是什么人了。如果,那个人很认真地对待我,那么,我也会像他对我那样,竭尽全力,让他感觉到我爱他,让他知道不仅是他在付出,我也在付出着,也在努力地为这我们的未来奋斗着。”

        王杰希轻轻叹了口气:“那么,爱你的那个人一定会觉得很幸福。”

        叶修笑了笑,不置可否。

        “那,你要去参加他的婚礼吗?”半晌,叶修才开口问道。

        王杰希笑了:“当然去,就像你说的,我是个男人,是个独立的人,在这段感情里,我也充当着男朋友的角色,我并不是离开了他就不能活下去的脆弱的人。我要告诉他,就算他离开了,我依旧能过得很好。还有,我会祝他幸福。”

        叶修点点头,垂下眼帘:“那也希望,你能早点走出这段感情的阴影了。”抬起头,又恢复了往常一脸嘲讽的模样,漫不经心地笑着。

        王杰希点头:“我会的。谢谢你,叶修。”

        “要谢哥的话,就请哥去吃顿饭吧。听你唠了一下午,我也饿了。”叶修懒洋洋地道。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应了下来。于是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出了酒吧。

#其实我觉得老叶比较有当心理医生的潜质……#

#今天就更这么多啦,菇凉们明儿见!#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