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王叶】为邻而居 20

  • GN们春节快乐~!大年初一有糖吃~

  • 今天有二更哟!

  • 为邻而居还有还有一章就完结啦!谢谢各位的支持!


        “王大眼!!”

        第二天一早,叶修就气急败坏地大吼起来。而王杰希已经上班去了,没有在家。叶修艰难地捂着腰从床上爬起来,慢吞吞地去洗漱。路过餐桌的时候,看到了王杰希留在桌上的字条:今天中午公司有事,不回来吃饭了,早饭在微波炉里,记得吃,午饭不要吃泡面,你藏起来的泡面都已经被我扔了。

        叶修被这张纸条搞得牙痒痒,却也无可奈何,只好认命地洗漱,认命地吃着早餐,虽然行动不是很方便,但他依旧拽着沙发上的靠枕,像是把他当成王杰希一样捏着撒气。

        王杰希今天其实没有去上班,而是回了一趟家。

        “爸妈,我回来了。”

        王妈妈听到王杰希的声音有些惊喜,毕竟王杰希在和前妻离婚之后的每一年,除了除夕,都没有回过家,有些向家里十年前逼他结婚的事情报复的意味。

        “今天怎么会有时间回来,是有什么事吗?”

        “是。”王杰希沉默了一阵,低声答道,“我有事情,想跟爸爸和您说。”

        王爸爸的声音从书房里传了出来:“到书房来吧。”

        王杰希和王妈妈闻言,一前一后进了书房。

        “有什么事要跟我们说的?”王爸爸问道。

        王杰希看向自己的爸爸。很认真地看了他很久,然后开口:“爸,妈,我有喜欢的人了。”

        王妈妈听了以后,顿时笑逐颜开:“那挺好的啊,什么时候带回来给妈妈看看?”

        王爸爸倒是显得很冷静:“你先听他说下去。”

        王杰希咬咬牙,还是开口了:“他是个男人。”

        “男人?!”王杰希的话让王妈妈惊叫了出来,她显然没有想到王杰希居然会喜欢上一个男人。

        王爸爸没有说话,可是额头上暴起的青筋显示着他十分气愤。

        王杰希本来是笔直地站着,在看到双亲的表现后,他缓缓弯了腿,“咚”的一声,跪在了地上:“爸,妈,对不起,儿子不孝。”

        王爸爸深深吸了一口气,才让自己不会一本书飞过去。

        王杰希就这样跪着,而王爸爸就和王妈妈坐在椅子上看着,几次王妈妈想让他起来,都被王爸爸制止了。就这样,一个上午悄悄过去了。最后,王妈妈忍不住了。

        “杰希,你从小到大,都很懂事。”王妈妈看着这样的王杰希,心疼得不得了,顿时泪流满面,“可是这次,杰希,你是认真的吗?”

        王杰希想到了在家里认真写着小说的叶修,脸上露出了温柔的笑,接着,他眼神坚定地看向双亲:“是,我是认真的,爸,妈,我爱他。”

        王爸爸定定地看了王杰希好久,果然是自己的儿子啊,连这倔脾气都是一样的。当年自己娶他妈妈的时候,自己也是这样跪在了地上,答着“我爱她”的,不是吗?

        “有时间,带回来吧。”王爸爸叹了口气,“他是你十年前喜欢的那个人吗?”

        “是。”王杰希回答得干脆利落。

        王杰希在跟前妻结婚之前,和王爸爸在书房彻谈了一夜,坦白过他喜欢过一个人,但没有说是男人。这次王杰希提出来,王爸爸就猜到了一些,只是怎么也没想到,居然是个男人。可是他居然能让自己儿子记挂了十年,想来,是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吧。儿孙自有儿孙福,他们都老了,还操这个心干什么?

        王爸爸握着王妈妈的手,轻轻拍了拍,没有说话,但是几十年的默契摆在那里,王妈妈又怎么会不知道丈夫的意思?她抹了一下眼角的眼泪:“既然杰希你喜欢,那就带回来吧。爸妈老了,也不想再在这个问题上和你弄得不愉快了,你喜欢,爸妈一定会努力接受他的,不会为难他。”

        王杰希看着仿佛苍老了一大截的父母,心里内疚,但是依旧没有退让:“嗯,谢谢爸妈,谢谢你们能理解儿子。”

        王爸爸闭上眼睛,挥挥手,让王杰希出去了。

        王杰希起身,深深地看了一眼双亲,走出了书房,还把门带上了。

        “你说,这个场景,像不像当年,我跪在爸妈面前说要娶你的场景?”王爸爸拉着王妈妈的手,温柔地问道。

        王妈妈一愣,眼中还带着泪,却是已经笑了:“还别说,挺像的。”

        王爸爸握着王妈妈的手,都不愿意放开:“杰希从小到大都很懂事,这次,我看得出来,他是很认真的,如果我们反对,我不知道他这个和我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臭脾气会干出什么事来。再说,我们盼着他结婚,不外乎想让他有个幸福的家庭,可是他结婚了一年,有了孩子,却还是没有得到幸福,这样的结果,我们都不愿意看到啊,而他现在为了一个他喜欢的人,可以跪在我们面前求我们,就说明,他对这个人,真的是很用心呢。”

        “我知道,可是就是觉得,杰希这样让我有些难以接受。”王妈妈叹了口气,摇摇头,“你说他十年前就喜欢上那个孩子了?”

        “嗯,他和我谈过,他说,他是真的很喜欢那个孩子,只是因为怕我们反对,从来没有带回来过,而这个时候我们就给他介绍了这样一个未婚妻,他为了不让我们为难,才忍痛离开了他。没想到,竟然是个男人。”王爸爸摇摇头,“不过也难为这孩子,居然等了我们儿子十年。”

        王妈妈一听,竟然也不是那么抵触还未谋面的“儿媳妇”了。毕竟当年自己和王杰希爸爸的结合,也是不被双方父母认可的,可是他们依旧坚持在一起了,这就是爱的力量啊。这些她都经历过,现在在她儿子身上看到,心里多了一些感慨。

#大眼爸爸很帅有木有 ~!#

#二更大概下午能放出来,晚上应该还有一个春节小番外!#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