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王叶】为邻而居 08

  • 说好的三更,你们等着!


        “爸爸。”邱非开门的声音唤醒了正在沉思的叶修。

        叶修抬头看了一眼邱非:“嗯,回来啦,英杰和一帆呢?”

        邱非笑笑:“他们回家了。”他走进来,看到餐桌前坐着的王杰希,愣了愣,回过神来后还是乖巧地打了个招呼:“王叔叔好,英杰和一帆作业都做完了,现在已经回家了。”

        王杰希点点头:“嗯,我知道了,谢谢你,邱非。”

        邱非摇摇头,眼神在王杰希和叶修之间来回看了几次,在叶修警告的眼神中跑回了自己的卧室。

        王杰希看着叶修和邱非之间的互动,不觉有些好笑。他摇摇头,将最后一点菜放入口中,然后开始收拾碗筷。

        “我来吧,英杰和一帆在家也需要你照顾,你先回去看看他们吧。”叶修走过去,拿过王杰希手中的碗筷,向厨房走去。

        王杰希想了想,点点头,便和叶修道了句“再见”,回家去了。

        “爸爸,你回来了。”高英杰和乔一帆都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见王杰希回来了,便站起来,有些紧张地道。

        王杰希见两人见到自己这么紧张,挫败的心理又冒了出来。他抚了抚额头,摇摇头:“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你们去睡觉吧,明天还要上课。”

        “哦。”两个孩子忙不迭地钻进了卧室,快得让王杰希有些难以反应。

        他甩甩头,轻声叹了口气,也准备去洗澡睡觉了。

        叶修一个人靠在床上,一只手夹着一根已经点燃的烟,修长好看的手指令人不忍移开视线,另一只手拿着床头的合照不停地轻抚着,最后长长地叹了口气,把它放回了床头柜,默默地把烟抽完,然后躺下,却是一夜无眠。

        到凌晨叶修才迷迷糊糊地睡着,可是设好的闹钟却到时间响了起来。叶修无奈地爬起来给邱非准备早餐。

        “爸爸,我去上学了,中午学校有点事,就不回来吃饭了,你不要不做饭,不许吃泡面。”邱非不放心地看着叶修,细心地叮嘱道。

        “知道了知道了,我又不是小孩子。好好去上课,不用管我。”叶修摆摆手,真不知道到底谁是父亲谁是儿子。

        邱非怀疑地点点头:“如果你不好好吃饭,我就告诉沐橙姑姑。”

        “……”叶修彻底无语,一个二个的管的可真多。他摇摇头,苏沐秋还在的时候苏沐秋管,苏沐秋走了苏沐橙管,后来王杰希管,现在又被邱非管,他们就这么不放心自己吗?

        邱非没有再多啰嗦,自己开了门下楼去了。

        叶修打了个呵欠,一脸疲惫地回到卧室继续补眠,一觉就睡到了中午,一阵敲门声吵醒了他。

        “你怎么来了?”叶修打着呵欠,一只手拉着门,看着站在门外的王杰希,疑惑地问道。

        王杰希笑了笑:“早上送邱非上学的时候他叮嘱我,要我中午一定过来看看你有没有好好吃饭。”

        “……”叶修没话说了,邱非这副做派,怎么这么像照顾被留在家里的小孩子呢……

        王杰希将手里的袋子提起来:“我来给你做饭,你快去洗脸。”

        叶修也懒得推辞了,点点头让王杰希进来后就不管了,自顾自地进了卫生间。等他打理好自己的时候,王杰希还没有做好饭,叶修就拄着脑袋站在门口看着他做饭,这样的场景,好像又回到了十多年前。当时的自己和他,不就是这样吗……叶修垂下眼帘,陷入了回忆之中。

        “叶修,吃饭了。”王杰希的声音在叶修耳边响起,却没有唤回叶修的思绪。“叶修,叶修?”

        王杰希的声音重复了三四遍,叶修才从回忆中惊醒,看了看王杰希,没有说话,只是径自走到餐桌旁坐好,等着王杰希把饭菜端上桌。

        “你还是那么懒啊。”王杰希戏谑地道。

        叶修眼皮都不抬:“是啊,我还是那么懒,什么都没有变,可惜,有的东西再也回不去了。”

        王杰希闻言,脸上的笑容淡了,沉默了许久。

        半晌,他才抬起头,凝视着叶修的发旋开口:“叶修。”

        叶修听到他喊自己,并没有答话,只是自顾自地扒着饭,等待他的下文。

        “有些东西,是回不去了,但是,难道不能再从头开始吗?”

#杰希大大在认错,叶修大大你感受到了吗?#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