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王叶】交心

收到夏夏的明信片了!好开心!跑完圈上来了来一发! @玫瑰花🌹溢夏夏 

王叶一生推!!!


        一天的忙碌之后,叶修迈着疲惫的步伐走进了办公室。

        虽然很努力,但仍然没能挽救那个重伤的病人,即使病人家属对医生表示非常理解,可叶修的心情依旧无比沉重。

        医生这个职业,可以说是非常残酷的吧,他们的本职是救死扶伤,可是当死神真的要收走病人的灵魂的时候,那种无力感顿时如潮水般涌来,就像沼泽一样快要匠人拉到淤泥之中,让人窒息,难受得挣扎却无可奈何。

        为了减轻这些奋斗在生死线上的医生的心里负担,保证他们能够保持正常的心理状态投入工作,医院给每个医生都匹配了一个非常优秀的心理医生。

        王杰希便是外科主任叶修的专人心理咨询师。

        叶修走进办公室的时候么王杰希已经坐在了他的办公桌对面,翻看着手中的文件夹。他走过去,坐到王杰希对面,神色显得非常疲惫。

        “开始吧。”叶修调整好了心情之后,便点头向王杰希道。

        王杰希点点头,将手中的文件夹翻到空白的一页,掏出别在胸前口袋里的钢笔,开始问他一些问题,并将叶修的答案写在之上,他需要靠叶修的回答判断他的心里状况并作出调整和治疗。

        这是他们的惯例。

        每次完成一天的工作之后,王杰希都会在叶修的办公室等他,为他进行心里疏导。

        一番问答之后,王杰希合上文件夹,起身走到叶修身后,开始为他做放松按摩。

        “放松,叶修。”王杰希的声音低沉如大提琴,让叶修一阵舒服,“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叶修无精打采地叹了口气:“我知道,可是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生出一种无力感。大眼,每次看到病人家属通红着眼眶却还是一副很理解你的样子,我就会觉得很惭愧,总是在想,为什么我不能再尽力一些?为什么我不能做得更好?这样的感觉,我真的不想再去经历,但还是无法避免,这样真的好累。”

        “你已经尽力了,叶修。”王杰希俯下身去,在叶修耳边轻声道,声音带着诱惑,让叶修想要沉沦,“放松,什么都不要想。”

        叶修依言,将身体放空,什么都不去思考。渐渐地靠在椅子上睡了过去。

        王杰希无奈地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将叶修抱起来轻轻放在办公室里专供医生休息的床上,注视着他的睡颜,眼中带着叶修根本不知道的深情。良久,他才慢慢靠近叶修白皙宁静的脸,然后屏住呼吸,轻轻贴上了叶修略带凉意的唇,虔诚地印下了一吻。

        “叶修,好好睡吧……”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他撑起身子,揉了揉眼睛,清醒过来之后就看到了靠在沙发上睡着了的王杰希。他心里弥漫起一阵暖意,虽说王杰希是自己的心理咨询师,但是根本没有必要这样守着自己,但是他却这样做了,这让叶修在每天面对生离死别的时候,不再觉得只有自己一个人承受着这些。

        他起身,把自己身上的薄被抱着,走到王杰希身边,轻手轻脚地为他盖好,然后悄悄出了办公室。自己没有吃晚饭,估计王杰希也没有吃。叶修想着,跑到了他经常买宵夜的地方,买了两碗热腾腾的麻辣烫,然后往医院走去。

        王杰希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叶修已经不在了,正要起身,身上的薄被就滑落在了地上,王杰希弯下腰去,轻轻将被子捡起来,叠好,放回了床上。是叶修为自己盖上的被子吧。王杰希想着,心情非常好。

        “你醒啦。”叶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王杰希回头,就看到叶修穿着白大褂,手里拎着两盒麻辣烫,站在门口,温和地笑着。

        那一瞬间,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心重重跳了一下。

        “嗯。”王杰希点点头,走上前去,接过他手里的袋子,放在办公桌上,麻辣烫飘出来的香气让王杰希精神一振,本来就忙着给病人做心理咨询,中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到叶修这边为他进行心理疏导了,两餐都没吃的王杰希现在颇有种饥不择食的意味。

        “好香啊。”王杰希笑着道。

        叶修一愣,随即笑道:“你平日不是不爱吃这些东西吗?”说着在办公椅上坐了下来。

        “饿了嘛。”王杰希说着,把手中打开了盖子的麻辣烫推到叶修面前,然后将一次性筷子掰开,相互摩擦着把上边的毛边去掉后,递给叶修,“偶尔一次也不是不能接受。”

        叶修看着王杰希的动作,无奈地笑笑:“大眼,你是不是又没吃饭?”

        王杰希故作夸张地瞪大眼睛:“这都被你看出来了。”

        叶修撇嘴,似是在嫌弃他浮夸的演技:“你是有前科的好吗?”

        王杰希挠挠头,有种被看破的窘迫,所幸叶修也没再说什么,只是专心地消灭着那碗麻辣烫。王杰希见状,也没有再说话。一时间,办公室里只剩下两人吃饭的声音和满屋子的麻辣烫的味道。

        吃完之后,王杰希从一旁柜子里拿出了一个柚子,剥好放在办公桌上,向叶修道:“放一晚上,明早来的时候就没有味儿了。”

        叶修收拾了桌上的垃圾,点点头,看了一眼表,已经十二点了:“走吧。”

        王杰希应声,站起来将白大褂脱了,挂在钩子上,然后拿上叶修的公文包,和脱了白大褂的叶修一起出去了。

        “今晚要不……到我那睡一晚吧。”叶修和王杰希在去停车场开车的时候,王杰希道。

        叶修想了想,自己家离医院比较远,每天早上为了避开高峰期还得起很早,琢磨了一下,点头答应了,索性就跟着王杰希一起坐着他的车去了他家。

        王杰希的家很整齐,叶修也不是第一次来了,熟门熟路地跑去找到了王杰希给准备的睡衣,溜到浴室里洗起澡来。

        王杰希坐在客厅里,听着浴室里潺潺的水声,说不心猿意马是不可能的,毕竟自己喜欢叶修了这么多年啊。

        随着水声,王杰希的思绪回到了两人读书的时候。

        叶修和王杰希从高中起就是同学,同班同组同桌,让他们两人结下了深刻的革命友谊。叶修理综比较好,王杰希语文、英语比较好,两人就是互补的类型,老师也非常乐意将他们安排在一起。叶修喜欢上课睡觉,王杰希就负责把笔记整理好,好给叶修抄,王杰希喜欢打篮球,叶修就在他打篮球的时候整理公式要点,两人共同进步,最后都考进了同一所医科大学。只不过王杰希选择了心理学,叶修则选择了临床医学。不过两人的感情倒是没有在大学这样忙碌的环境中淡去,叶修经常找王杰希吃饭,王杰希也经常和叶修相约去图书馆,两个人就在同一张桌子看着书,有时候一下午不交流,也不觉得尴尬。他们都很享受这样的过程。

        王杰希有时不经意的抬眼,就可以看到叶修侧脸流畅的曲线,长长的睫毛,以及白皙得可以看到血管的耳朵。那时,王杰希才发现,原来叶修已经在自己心里找到了一席之地,而且有扩大的趋势。

        他没有刻意去抑制这种感情,任由它生根发芽。在他在自己任职的医院里看到叶修的时候,王杰希就决定,不再放过这个让自己心动让自己念想了那么多年的男人。

        “大眼,我洗好了,你去洗吧。”叶修拿着毛巾,随便撸了几把湿淋淋的头发就把毛巾丢在了一旁,一屁股做到了沙发上。

        王杰希没有去浴室,而是捡起被扔在沙发扶手上的毛巾,走到叶修身后,细心地为他擦起头发来:“头发不弄干点你明天感冒怎么办?自己就是医生还要我来教?”

        叶修没有拒绝王杰希的服务,毕竟以前也这么做过,听他这么问自己,叶修勾勾唇:“不是还有你吗?”

        王杰希闻言,心里好似漏了一拍。叶修这句话,难道是有什么暗示么?王杰希不敢往下想,也不敢想当然地往那方面想。毕竟,叶修从来没有对自己的情感问题上过心,一心扑在工作上,根本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些,所以感情有些迟钝,这样的话,应该不是刻意说出来的。思及此,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没有开口,只是认真地给他擦着头发,直到叶修的头发快干了,他才笑了笑道:“你就这么相信我?”

        “我不信你信谁?”叶修反问道,“好了,差不多了,你快去洗吧,明天还要上班呢。”

        王杰希先是确认了一遍叶修的头发是不是已经干了,才放心地收起毛巾去洗澡。

        叶修看着王杰希离开的身影,若有所思。

        如果叶修来王杰希家借宿,都是和王杰希睡在一起的,他的说法是,都是男人,有什么好纠结的。王杰希无奈,也就随他去了,只不过,每次叶修都是在王杰希臂弯里醒过来的。这让叶修有些疑惑,却也没有开口,毕竟有些话说出来,两人的关系可能就有些尴尬了。

        王杰希出来的时候,叶修已经躺在床上了,他半靠在床头,手里拿着留在王杰希家里的医用书籍,专注地看着。

        王杰希走过来,抽走了他的书,合上放在床头柜上:“该休息了,你都累了一天了。”

        叶修也没有说什么,笑着点点头就躺了下去。闭着眼专心地睡觉。

        王杰希看着叶修睡着了以后,才关了床头灯,躺下身去,轻轻将叶修揽在怀里,吻了吻他毛茸茸的脑袋,也心满意足地睡了过去。

        黑暗里,一双眼睛睁的大大的,轻轻扬了扬头,在王杰希下巴上点了点,又低下头,将头埋在王杰希胸前,蹭了蹭,然后安然睡去。

        叶修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王杰希的,或许是当王杰希专心地给自己整理笔记的时候,或许是在图书馆里的惊鸿一瞥,又或许是在自己精疲力竭时的温声细语。反正,当自己习惯了王杰希的照顾的时候,叶修就发现,万一有一天,王杰希不陪在自己身边了,自己将会多么惊慌失措。

        就这样,两个人之间总是有一股淡淡的暧昧,却总是心照不宣地从不提起,也从不改变这种相处方式。或许两个人之间,缺少一个道明心意的契机吧。

        一觉醒来,叶修依旧从王杰希臂弯中爬起身来,看了一眼还在沉睡的王杰希,好心情地悄悄爬起来,为王杰希掖了掖被角,才去洗漱。

        王杰希起床的时候,叶修已经在厨房做早餐了。

        “今天吃什么?”王杰希自然地坐到桌旁,撑着脑袋问在厨房忙活的叶修。

        叶修转过脸来:“我煮了面,凑活着吃吧,反正我手艺没有多好。”

        叶修的话让王杰希一阵赞同。不过比起以前他什么都不会,现在已经好很多了。至少,在自己出差的时候,他能照顾好自己了。

        两人吃了早饭,就一起到了医院,才进办公楼,王杰希便被院长给叫过去了。

        “小王啊,那个世界心理医师竞赛你准备得怎么样了?”院长老神在在地坐在办公桌后,慈祥地问着医院的首席心理咨询师。

        王杰希点点头:“没问题了。”

        院长赞赏地点头:“那好,时间也差不多了,你好好收拾收拾,把工作交接一下。”

        王杰希应了一声,便从院长办公室出来了。

        去美国的时间定在了三天之后,王杰希把工作认真地给同事交接了一下,处理清楚已经是两天后了。出发前夜,叶修又来到了王杰希家蹭住。

        “大眼,在美国照顾好自己哈。”叶修笑着坐在床上看着王杰希收拾着行李。

        王杰希没有回头,但是翘起的嘴角泄露了他的好心情:“嗯,我知道了。”

        “还有啊,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加油啊,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你失败了,不要想不开啊。”说着,走到王杰希身后,俯下身揉了揉他的头发。嗯,好软,发质正好,摸起来很舒服,好评。

        “叶修。”王杰希站起身来,转身拉住了叶修在自己头上作乱的手,“听我说。”

        叶修停下来,看着王杰希认真的脸,心里好像漏了一拍。他移开了眼神,稳住心神,勾起一抹漫不经心的笑,说道:“我听着呢,你说。”

        “叶修。”王杰希将外科主任完美的手凑到唇边亲吻了一下,“我喜欢你。”

        叶修眼中没有惊讶,只是张了张口想要说什么,却被王杰希打断了:“别着急拒绝,叶修。我出国的这段时间,你好好考虑,等你考虑好了,再告诉我,好吗?”

        叶修看着从未见过的郑重的王杰希,点头答应了。

        王杰希还是将叶修搂到怀里,叶修还是在王杰希胸前找个舒适的位置贴着他睡着,一夜无话。

 

        结束了颁奖典礼,王杰希才回到酒店,就接到了叶修打来的电话。勾唇划开屏幕,接起了电话。

        “喂。”王杰希的声音低沉却带着成熟,像是发酵的醇香的酒。

        “王杰希,王大眼,如果你这次拿不了奖,就不要回来了。”叶修叼着烟,听着王杰希好听的声音,眼中带笑,也感染着话语也带上了笑意。

        王杰希在那边低低地笑了笑,声音充满成熟男性的诱惑:“所以说,你是想表达什么?”

        叶修轻咳了一声,清清嗓子笑道:“王大眼,你听好了,如果这次你拿了奖,我就答应你,否则免谈。”

        王杰希边将手里刚刚得到的获奖证书正正反反翻来覆去看了好多遍,好像是在检验它的真伪,边跟叶修扯皮:“嗯,我知道了,在家乖乖等我回来疼你 。”

        叶修被他的那个“疼你”弄得哽了一下,没想到一本正经的王杰希也会开黄腔了。他沉默了一阵才开口:“……好。”

        挂了电话之后,两个人脸上的笑意怎么也消不下去。跟着王杰希一起出国参赛的助手看到医院以冷静沉稳著称的首席心理咨询师笑得满脸春风,整个人都不好了。他似乎感受到了来自脱团人士对单身狗深深的伤害。

 

        五日后,首都机场。

        王杰希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眼就寻到了站在那里懒懒散散接机的叶修。他快步走上去,一把把他搂在怀里,带着无尽的思念与深情,吻上了他光洁的额头,声音略微喑哑地在他耳边道:“叶修,我回来了。”

        叶修笑着,眼中犹如群星璀璨,回抱住高大成熟的男人,薄唇轻启:“欢迎回来。”

        FIN.

评论(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