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王叶】唯你而已 01~03

不知道你们还记得这篇文么……为了让你们回忆一下,我把原来发的也po上来了~

等我把它更完再放新文好了~

甜甜的王叶!


[01]

        叶修是个幼儿园老师。在荣耀幼儿园里,很多小孩子都很喜欢他,比如兴欣班的方锐,蓝雨班的喻文州、黄少天,轮回班的周泽楷、江波涛,霸图班的张佳乐……在教育孩子这个方面,叶修自认为是非常不错的,可以说是游刃有余。

        可是最近叶修遇到了一个问题。

        微草班的小朋友一直都是非常懂事乖巧的,可是他发现,就在这个很懂事的班级里,平常最让叶修省心的小朋友,微草班的班长高英杰,却出了状况。自然不是说他不乖了,这孩子本来就比较内向,这么长时间的相处终于让他开朗了一些,但是他发现这孩子现在更加内向了。

        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叶修皱眉。琢磨了很久,他拨通了高英杰家长的电话。

        “你好,请问是高英杰小朋友的家长吗,我是他的老师,我姓叶。”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男人低沉却富有磁性的声音:“是,我是高英杰的爸爸,请问叶老师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嗯……在电话里说不清楚,要不你等孩子放学的时候来一趟学校吧,我们当面谈。”

        男人沉默了一阵后,同意了:“好的,我下午会来。”

        叶修应了一声,便挂了电话,拿起手边高英杰的资料看了很久。资料上,一张小小的半寸照片安静地贴在上边,叶修注视着照片上笑得灿烂的小孩子,叹了口气。

        很快就到了放学的时候,叶修到教室招呼着小朋友们,陪着他们等家长来接。渐渐地,小朋友们的家长都陆续把孩子接走了,到最后只剩下了高英杰一个人。他坐在花台上,低着脑袋,绞着手指,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是叶修可以从他身上感受到他的情绪低落。    

        叶修走到高英杰面前,轻轻抚着他的头发:“小高的爸爸还没有来吗?”

        “叶老师……”高英杰抬起头,眼眶有些红,点点头。

        “那老师陪你一起等好不好?”叶修绽开笑容,温柔地问着他。

        高英杰不说话了,只是点点头。

        王杰希到学校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瘦瘦高高的男人陪在高英杰身边。王杰希愣了愣,随即走到了高英杰身前。

        “爸爸。”高英杰眼尖,看到了王杰希。

        叶修随着他的叫声转回去,看向来人。王杰希身着一套黑色西装,干练的短发,有几缕垂在额前,让人平添了一些韵味,只是有些不一样大的眼睛让叶修有些想笑,但他到底还是憋住了。叶修顿了顿,上前打招呼。

        “你就是高英杰小朋友的家长吗?”

        “我是,你是……叶老师?”王杰希礼貌地回话。

        叶修点点头:“是的,你跟我到办公室来一趟吧。”说完叶修就往办公室走去。

        王杰希牵着高英杰,跟在他的后边。

        “小高,我有话要跟你爸爸说,你先到外边的院子里玩一会儿玩具,好吗?”叶修蹲下身,温和地对高英杰道。

        高英杰乖巧地点点头,自己出去了。

        王杰希看着他们的对话,心里浮现出一种很微妙的感觉。

 

[02]

        “那么,王先生,我们来好好聊聊吧。”叶修拿出高英杰的资料,看到上边监护人的那一栏写着王杰希的名字,便开口称他为王先生,“请坐。”

        王杰希点点头,拉过旁边办公桌的椅子,坐在了叶修对面。

        叶修在心里琢磨了一下措辞,考虑了一下,便开口了:“嗯……我想我这样的问法可能有些失礼,但是,我还是想问一问,最近你们家里出了什么比较大的事吗?”

        王杰希一挑眉:“为什么叶老师会这么问?”

        叶修笑道:“王先生不用紧张,我也不是那种喜欢窥探别人隐私的人,我只是想知道,你们家最近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足以影响到孩子的情绪。”

        王杰希沉默了一阵,想了想还是开口了:“不瞒你说,我和英杰的妈妈,刚刚离婚。”

        叶修闻言,眉头不悦地皱了起来:“你们这些家长现在怎么这么不负责任呢,既然现在离婚,为什么当时要结婚?”

        “叶老师?”王杰希没想到对于离婚这个问题叶修居然有这么大的反应。

        叶修一愣,随即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有些不好意思:“对不起,我也只是因为小高最近的情绪有些烦心,所以说出了冒犯的话。”

        “没事。”王杰希摇头,“我想,英杰有你这样的老师,真的很幸运。”

        叶修笑了笑:“过奖了,我们还是来说说小高的问题吧。这个孩子在学校很乖巧,但是性格偏内向,我好不容易让他敢在班上大声讲话,结果你们就弄出了这种事情来,害得我的努力全部白费了,现在好了,他比以前更内向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王杰希沉默了。他知道自己和前妻离婚会给孩子带来影响,只是没想到这个影响居然这么大。

        “嗯……我再冒昧问一句。”叶修没有理会王杰希的沉默,接着自己的话题讲着,“小高以后的监护人是你还是他的妈妈?”

        “是我。”王杰希答道。

        “那么,我想知道,你一天有多长时间可以陪在孩子身边呢?”

        “……不到四个小时。”王杰希有些汗颜。

        这次换叶修沉默了。

        “你可以……适当地抽些时间出来陪陪他吗,像周末的时间。”思忖了一阵,叶修才开口。

        王杰希叹了口气:“很难。我现在的工作条件不允许。”

        叶修有些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可是如果你再不抽点时间来陪他,他的性格可就定型了。一个男孩子,性格那么内向可不是什么好事。”

        “我会想办法的。”王杰希保证。

        叶修点点头:“这种事情,只有你们做家长的能够解决,我们老师再关心他,也只是外人,不及你们家长的引导有作用,王先生,希望你为了你儿子的未来,能够想到一个适合的解决办法。”

        王杰希点点头:“我知道了,谢谢叶老师。英杰的事让你费心了。”

        叶修摇摇头:“那今天就到这儿吧,谢谢你能来。”

        王杰希起身,和叶修一前一后走出了办公室。那边,高英杰正在和两个小孩子玩滑梯,整天忧郁的脸上终于挂上了开心的笑容。

 

[03]

        “这才是小高该有的表情啊。”叶修站在王杰希身边,轻轻地叹了口气,然后向那边的三个个孩子叫道,“小高,一帆,邱非,过来吧,准备回家了。”

        两个孩子听到叶修叫他们,都乖乖过来了。被叫做“一帆”和“邱非”的两个小孩子蹦蹦跳跳地跑过来,一头栽进了叶修怀里,邱非抬起头道:“爸爸,你终于出来了,沐橙姑姑等不及你,就先回去了,我们也回去吧。”

        叶修抱起他,捏了捏他的小脸蛋:“好,我们也回家。”

        而高英杰见到王杰希,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了,又恢复了一副忧郁小心的表情,这让王杰希有些无奈。

        “爸爸。”他小声地喊道,“一帆和邱非是我的好朋友。”

        王杰希“嗯”了一声,牵起了他的手。

         “这是我儿子,乔一帆,邱非。”叶修抱起两个孩子,向王杰希介绍道,说完又转向邱非他们,“一帆,邱非,这是小高的爸爸,叫王叔叔。”

        两个孩子乖巧地问了好,就待在叶修怀里不动了。

        “那你先带小高回去吧,多跟他交流交流,多陪陪他。”叶修一手抱着一个孩子,对王杰希道。

        王杰希点点头,带着高英杰向幼儿园外走去。走到一半又停住了,转过身来问道:“叶老师,现在时间也不早了,三个孩子又是好朋友,要不,我请客,我们到外边吃吧,我刚好知道一家饭馆,味道挺不错的。”

        叶修看了一眼满脸期待的高英杰,又看了一眼盯着自己看、眼中也带着期盼的乔一帆和邱非,想了想,还是答应了:“那好吧,今晚你们两个可有口福了。”

        于是王杰希就带着叶修向他说的那家饭馆而去。车上,高英杰、乔一帆和邱非坐在后座,三个人玩得很开心,叶修坐在副驾驶位上,从后视镜里看着三个孩子笑得温柔,王杰希专心地开着车,不时也会从后视镜里看看他们,但是眼睛总是不由自主地往叶修身上落去。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样的情形才有一个家的感觉,以前这样的感情是从来没有过的。王杰希不知道这样代表着什么,但是他总是情不自禁地想要去接近叶修,去了解叶修。

        “嗯……叶老师。”王杰希想了想,开口道。

        “叫我叶修就好了。”叶修笑笑,“叫叶老师太生分了。”

        王杰希点点头:“好。那么,叶修,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

        “什么?”叶修撑着脑袋看着车窗外,完美的手指让王杰希一阵赞叹。

        “为什么你的两个孩子一个都不跟你姓?”王杰希问完,觉得有些不妥,有道歉道,“嗯……你不说也没关系,对不起冒犯了。”

        叶修笑笑:“没事啊,这个没什么的,一帆和邱非都是我朋友家的孩子,因为一年前他们两家人出去玩,把两个孩子留给我照看,结果因为空难就再也没有回来,两个孩子就由我和沐橙,嗯,就是邱非口中的沐橙姑姑,两个人照看着。”

        “原来是这样。”王杰希心里在知道叶修没有结婚的时候,竟然萌生出一种非常愉悦的感情。

        叶修侧过脸看了王杰希一眼。这个男人全身散发出一种属于成熟男性的稳重和冷静,还带着一份谦谦君子的儒雅,让人忍不住就想接近他,这样的男人,应该很会照顾人吧。他实在想不明白,这样的男人,为什么还会有女人和他离婚。

        “怎么了,叶修?”王杰希感受到叶修的视线,有些疑惑。

        叶修收回目光,莫名的有些心虚,他摇摇头:“没……没什么。”

        所幸王杰希没有追问下去,只是认真地开着车,两人一路上都没有再说话。

        很快就到了王杰希说的那家饭店,叶修看到招牌,就笑着跟坐在后座的乔一帆和邱非道:“这家店可是你们一直嚷嚷着要来的,今天王叔叔就满足你们这个愿望了,快谢谢王叔叔。”

        两个孩子真的乖巧地向王杰希道谢,让王杰希一阵无奈:“你们不用那么客气,走吧,进去了。”说罢,他拉起高英杰的小手,率先走了进去。

        叶修笑得一脸狡黠,看了看两个同样笑呵呵的孩子,也拉着他们跟着王杰希进去了。

#姑娘们,我们明天见~#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