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七夕贺文/王叶】迟到的告白

wodema终于赶上惹!

后面的朋友让我看到你们的小蓝手和小红心~~!!

双向暗恋一方表白梗~

请食用!

 

王杰希坐在办公室,撑着头看向窗外。

楼下有着来来往往的车辆,熙熙攘攘的人群,但这些都不是王杰希注视着的。他专心致志地望着窗外,或者说,是望着对面的写字楼。在低一层的办公室里,坐着一个慵懒的男人。男人长得并不算太英俊,脸有些虚胖,带着丝丝慵懒,就像没有骨头一样瘫坐在椅子上,嘴里叼着一根烟,在那里忘我地吞云吐雾。但这些都不是王杰希注视的重点。他注视着的,是男人的一双手,在键盘上飞舞的手。那手白皙细腻,指节分明,常年吸烟的手上看不到一点点杂色,漂亮的根本不像男人的手。

这个男人,是王杰希大学同学,也是自己同寝室的室友,叶修。当叶修出现在对面的写字楼的时候,他的心情是复杂的。没有人知道王杰希在读大学的时候暗恋了叶修三年,也没有人知道王杰希到现在还在喜欢着叶修。

实话说,王杰希这个人是非常出色的。王杰希在公司里不是没有人追,但是他总是会把这些女人和叶修拿来比较,一比较下来就发现,这些女人都没有叶修好,就算是叶修平时总爱开嘲讽,顶着个嘲讽脸到处拉仇恨,在王杰希看来也觉得很可爱【?,这莫不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只是这情人还八字都没有一撇呢。

如果要问王杰希为什么会喜欢上叶修,王杰希也说不上来,也许是情到自然方显浓吧。他和叶修的交情并不浅,毕竟是一个寝室的室友。

叶修逃课,王杰希打掩护。

叶修赖床不起,王杰希帮带饭。

叶修被女生围堵表白,王杰希来救场。

刚开始,王杰希并不知道他对叶修的感情,但是在一次次看到有女生向他表白之后自己的心里就像憋了一团火,生完闷气后发现,心好像空了一大块,这时候,他仍然不清楚到底对叶修抱着什么样的感情。直到自己的发小一语道破了自己的心情。

“我说,王杰希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嗯?怎么会这么说?”

“看你的表情啊。这几天你一直魂不守舍的。”

“魂不守舍?”

“不会吧,你没有发现自己发呆的时间越来越长了吗?”

“是有点……”

“那你是不是总是想着一个人,想知道她现在在干什么,想一直见到她,想一直在她身边?”

“……”王杰希认真思考了自己最近的表现,好像,自己,是,喜欢上叶修了……

知道这个结果的王杰希整个人都不好了,原来自己对叶修是这样的感情,原来自己不想让他身边有别的人是喜欢他。没有谈过恋爱的王杰希最终无法避免地陷入了暗恋之中。

理清了自己的感情之后,王杰希看向叶修的眼神就更多了。他看着忙着和黄少天开嘴炮的叶修,意外地觉得叶修很可爱。王杰希甩甩头,注视着叶修的身影。

“大眼,你一直盯着哥干嘛?”叶修注意到了王杰希的视线,有些奇怪地道。

王杰希一阵慌乱:“没什么没什么。”

叶修狐疑地盯着他看了很久,王杰希不好意思地别过视线。叶修挠了挠头,转过脸不再看他。王杰希心里松了口气,却也带着淡淡的苦涩。他却不知道,叶修在转过身的一瞬间,嘴角勾起了一个从未有过的弧度。

王杰希不清楚叶修如果知道了自己对他的感情会怎么样,这样的感情,对于他来说,会觉得恶心吧,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接受同性恋的。

于是王杰希决定封存起他对叶修的感情。

他开始和叶修保持距离,尽量避免和他单独相处,尽可能地不和他谈论学习以外的东西。久而久之,叶修也发现了王杰希的异样,他不知道王杰希这样做是为了什么,难道,是谈恋爱了?不知道为什么,一想到王杰希谈恋爱,叶修心口就像有什么东西在堵着一样,让他感觉很不舒服。

王杰希在学校也是一个学神级的人物,虽然有一对大小不一的眼睛,但还是很受女生的欢迎,追他的女生和叶修比起来不相上下。王杰希在决定封存这段感情之后,便开始试着和其他女生谈恋爱。

那时叶修还没有意识到王杰希的变化,直到大二期末考试的前一天。

那天他和往常一样打电话给在图书馆的王杰希,让他等自己过去,有些知识点还想跟他再讨论讨论,王杰希想,既然是学习问题,就没什么问题,于是就答应了。他坐在图书馆里看着书,很快便有一个追求他的女生过来和他说话,两人聊得很专心,因为话题很轻松,故而两人脸上都带着笑,也因为太投入,王杰希并没有看到叶修上楼。

叶修才上楼,看到的就是两人相谈甚欢的画面。他冷冷地望着他们,只觉得两人脸上的笑容是那么扎眼,他扫了一眼手上买的两杯冷饮,不带一丝犹豫地把它们扔进了身旁的垃圾桶,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叶修,你今天怎么没来?”王杰希一直等到闭馆,都没见到叶修的人影,他不悦地收拾好东西,在管理员的催促声中离开了图书馆。回到宿舍,王杰希便质问伏在桌上复习的叶修。

叶修头也不抬,声音冷淡:“哦,忘了。”

王杰希看着叶修的背影,眼中带着复杂的情绪,平复了心情之后,他又接着问道:“那你说的知识点还要讨论吗?”

“不用了,我已经弄明白了。好了,明天还有考试,我要睡了,你也早点休息。”话音刚落,叶修马上回答,声音中带着王杰希从未感受过的冷淡。说完,叶修便爬上床倒头大睡。

王杰希看了看背对着自己的叶修,他反常的态度让王杰希感到很奇怪。算了,明天还有考试,考完试再说吧。他想着摇摇头,也爬上床沉沉睡去。

王杰希不知道的是,当他进入睡梦之中以后,本已睡了的叶修在黑暗中坐起身来,借着月光盯着他的脸看了很久,本来两眼中带着的星辰般闪烁的光芒,已经变得暗淡。

期末考后,迎来了暑假。

去年的暑假,叶修还会时不时打个电话骚扰一下王杰希,可是大二的暑假,整整两个月,王杰希都没有收到有关叶修的一点点消息。这让他有些疑惑,却也没有主动联系叶修。既然已经决定了,就坚持下去吧。

王杰希没想到,叶修到了大三就直接搬出了宿舍,没有再回来过。虽然在上课的时候可以看到他,但是叶修再也没有像以前一样自然地坐到王杰希身边没脸没皮地问他借着笔借着课本甚至借着笔记。

上课的时候,王杰希总是不由自主地往叶修的方向看过去,却只能看到他伏在课桌上认真记着笔记的身影,他不知道叶修和自己到底怎么了,但他清楚,自己和叶修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相处了。

从大三到毕业,两个人就保持着这样不咸不淡的关系,说好听点是同学,直白点就是只认识名字的点头之交。

王杰希这两年被折磨得不行,可是还是忍住了向叶修一问究竟的冲动。最后,最后两人就毕业了,再也没有联系过。

王杰希在B市找到了一份很合适自己的工作,工作也很顺利,很快就晋升为公司的经理,拥有了自己独立的办公室,这几年,他却没有谈过恋爱。王杰希以为时间可以淡化一切,以为把所有精力投入到工作里之后可以忘记叶修,把他从自己的心里驱逐出去。

可是再次看到叶修,王杰希掩藏在心底的感情居然像火山喷发一般爆发出来,一发不可收拾。

原来叶修在自己的心里,已经重要到了这种地步了吗?

 

 

叶修在办公室里坐着,手在键盘上飞舞着,带着一丝慵懒处理着今天的资料。在有些疲惫的时候,他抬起头看向了窗外,抬起头,就看到了已经三年没有见到的人,那个自己朝思暮想却又不敢见到的人。

王杰希。

叶修心里一颤。没想到最后还是见到他了。他稳了稳心神,自嘲地勾起嘴角,收回了视线。关机,起身,穿衣,然后离开。

他以为自己对王杰希的感情已经被时间磨尽了,可是在再次看到王杰希的一瞬间,叶修就知道,自己还是失算了。王杰希对自己的重要性,已经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叶修甩甩头,扯松了领带,将衬衣的扣子扣开了两个,直接搭乘电梯下了停车场。

王杰希看到叶修的举动,也赶快拎起衣服追了下去。

穿过了一条街,王杰希径直往车库走了过去。

“叶修!”

王杰希找了一圈,终于找到了要找的人。看着已经打开车门准备上车的叶修,他迈开步子跑了过去。

叶修扶在车上的手在听到熟悉的声音的时候,就已经僵在了那里。他平复了下自己的心情,扯出一抹看起来最为正常的笑容,转过身去:“哟,大眼,好久不见,居然能在这里见到你,是天天念叨着我呢吧?”

王杰希的脚步停在了他身前,没有理会叶修的话,只是凝视着叶修的眼睛,严肃认真地道:“叶修,我有话对你说。”

叶修一愣,随即摆出一副懒洋洋的样子:“你说,我洗耳恭听。”

王杰希深深吸了一口气,双手附上了叶修的肩,一字一顿地道:“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盯着王杰希的眼睛,想从中看出一点开玩笑的表情,却失败了。

“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叶修,我们在一起吧。”

叶修垂下眼帘,沉默不语,王杰希在这段时间里听到了自己频率加快的心跳声,心脏随着这样的跳动扑通扑通好像要从心房跑出来。就在他失望的时候,他看到叶修抬起了头,带着满眼的星辉,注视着自己。然后,他听到叶修说:

“王杰希,你知不知道我等这句话等了六年。”

 

FIN.

#貌似好像有些烂尾#

#原谅lo主在写文的时候还作死地在看电视剧orz……#

#总感觉叶神OOC惹希望GN们不要打我【趴#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