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700粉点文/王叶】走,逃婚!(全)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篇文……

失踪人口上来证明一下我还活着……

 @茉莉小蕊 终于写完了可能你都忘记这篇点文了【笑哭】


最近帝都发生了一件大事。

叶修逃婚了。

没错,帝都首富叶家大公子叶修,他逃!婚!了!

这件事可是轰动了整个帝都,四处都有人打探消息,想掌握第一手情报。

要知道和叶修有婚约的不是别人,正是那当朝太傅之子王杰希。

可是就在叶修逃婚还不到一盏茶的功夫,就传出来王杰希也逃婚了的消息。

这更让帝都百姓震惊不已,第二天的帝都小报也有可以写的东西了——《震惊!首富之子和太傅之子双双逃婚,到底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咳,扯远了。别的先不多说,就说眼下。

叶修是谁啊?

叶修其人,帝都之中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虽然叶修出身商门世家,但是却有一身高强的武艺,丝毫不比带兵打仗数载的将军差。但奇怪的是,叶修即便是身怀武艺,却从来没想过登庙堂之高成为一方将领,反而一天到晚唠叨着想要出去闯荡江湖。

江湖是这么好闯荡的吗?!

叶老爷子一听,气得倒仰,直接将他关在家里,不许他踏出房门半步。

而王杰希,就更是个神奇的人物了。

传闻王杰希刚刚出生的那天,空中一阵绿芒闪过,落入了刚刚从母亲肚子里出来的王杰希身上。谁也不知道这道绿光到底是什么意思,也就只是把它当成一道祥瑞之光来看待。虽然祥瑞之光不是金色的就是红色的为什么到了自己家就变成了原谅绿王老爷子自己也说不清楚,就让他们这样误会下去也挺好。

不过等到王杰希慢慢长开之后,王老爷子就发现了他的不同之处。

首当其冲的便是面相。

想王老爷子年轻时候也是玉树临风英俊潇洒迷倒帝都名媛小姐无数的帅公子一枚,生下来的孩子也不会差到哪去,可惜不知道是不是由于那道绿光使得王家的基因不太对,所以到了王杰希这里,居然就变成了天生异相。

其实说异相也太恐怖了一些,不过就是因为王杰希有一双画风清奇的大小眼。

对。

没错。

就是一双大小眼。

说实话大小眼其实也没什么,从侧面看王杰希依旧是那个帅炸天的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王太傅二世,可是总有一些有心人背后嘲笑他,不是嫉妒他的家世,就是嫉妒他的才华。

在王老爷子眼里,王杰希以后肯定是要走上他走过的道路,科考,及第,做官,最后也许能走到比自己更高的职位去。

可是小王他不走寻常路啊。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那道绿色的光芒的影响,王杰希变得十分喜欢绿色,穿的衣服无一不是绿色的,就连爱好也变得十分奇特,不喜欢别的,就喜欢绿油油的草药,最后将自己的职业规划定位为一名郎中。

本来吧,王老爷子想着,当个郎中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如果以后真的有本事了,说不定可以进太医院,治一治皇室宗亲,看一看达官显贵,保不齐哪一天就成了一代名医了呢。

可是王杰希他不感兴趣啊。

王大公子说了,当太医有什么了不起,每天还要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去给皇帝看病,诊不出来吧,皇帝会说你是庸医,诊出来了吧,说不定就一不小心知道了什么不能为外人道也的皇室辛秘,到时候皇帝觉得你知道的太多了就把你给宰了呢?

王老爷子一琢磨,也对,后来又想,那好吧你不当太医你就好好开家医馆当大夫吧。

王杰希又拒绝了。

王老爷子没辙了,气哼哼地问他你到底要怎么样吧你划出个道儿来。

然后王杰希就笑眯眯地坦白了,说他最大的愿望是到江湖四处游历,做一名江湖游医,来无影去无踪的多有意思啊。

果然是不按常理出牌啊。

王老爷子气得跳脚,袖袍一挥,让他待在小黑屋里面壁反省,想明白了再出来,接着就迈着方步去会老朋友了。

见到老朋友的王老爷子还没来得及吐槽,就被老朋友的话吸引了过去。

哎呀你们家小子总想着闯荡江湖?我们家小子也是啊,一天到晚想当什么江湖游医,真的是太天真了!

哦哟你们家小子想当江湖游医?哎呀那真是太好了,这两个小子整天想着出去还不是因为没有成家定性,成了亲说不定就好了!

真的吗?那我们这样正好啊!

没错没错!

两个老头子一副相见恨晚的模样脑袋挨脑袋合计了好久,最后一拍即合,直接让他俩待在一起祸害对方去吧!

于是进门之前的王兄叶兄,出门之后就变成了亲家。

害怕夜长梦多,两个老爷子就挑了最近的一个良辰吉日,就这样把各自的儿子给卖了。

可是谁能想到,这俩没见过面没通过气的家伙居然能在同一时间想到逃婚这个胆大包天的主意去呢?

不过也正是这样的默契,活该你俩被凑成一对。

 

叶修逃婚之后在干什么呢,他正拎着自己的却邪在帝都城外的树林里到处戳戳弄弄,无聊极了。

他其实想了很多办法来避开叶家派来搜查抓他回去的人,可问题就是……他多虑了。

他在城外的小树林里待了快一个时辰,结果连一个人影都没有看到。

难道老头子已经放弃自己了吗?

哦那真是一个悲剧!

才怪。

叶修等了一个时辰发现没有人来抓他,才十分愉悦地扛着千机伞往南边而去。

王杰希出了城,并没有理会到底有没有人来抓自己回去,想了想前段时间听闻的武林大会即将在江南举行的消息,便愉快地拉了一匹马南下而去。

叶修一路走走停停,晃晃悠悠地好似自己不是出来逃婚的,反而好似出来游玩的少爷一般。

终于走了半个月,才游荡到了江南杭州。

这个时候,杭州四处都有了来来往往的武林侠士。

甫一进城,叶修就被眼前的景象给吸引了。

身负重剑的黑衣侠客,手握宝剑的白衣侠女,甚至还有来自塞外穿着奇装异服的异教人士……形形色色的人熙熙攘攘,可谓是摩肩擦踵,人声鼎沸。

虽然这样的环境十分热闹,但是因为江湖人的脾气向来不是那么好,又这个教不服那个派,很容易就会因为言语上的冲突而拔刀相向。

这不,叶修才拉着马走到一家客栈门口,便被里边飞出来的人给吓了一跳,差点就惊了马匹。

叶修拍拍马的大脑袋让它冷静下来,就站在它身旁抱胸而立。

他在心里暗自琢磨,这件事情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还有后续,倒是可以借机看看江湖各个势力之间的关系,于是也不出声,就冷淡地看着事情的发展。

果然,就在那人被扔出来倒在客栈门口的下一秒,三个穿着打扮明显不属于中原的人狞笑着从里边走了出来。

中间的高个子明显就是领头人,他冷笑着看向躺倒在地的人,言语中满满的都是对中原武林侠士的蔑视:“听闻中原武林高手无数,今日一见,不过如此!”

剩下的两个人附和着点头,放肆地大声嘲笑着。

“还说是崆峒派首席大弟子,我看根本不如我们门派最弱的外门弟子!”

“就是!中原武林不是自诩比我们塞外波斯教厉害千倍万倍么?如今看来,不过是空话大话!”

叶修看着几个人欠揍的模样,磨了磨牙齿,手指摩挲着千机伞的伞柄,正准备上前去教训教训这些目中无人的家伙,就听到了一个冷清的声音从身侧传了过来。

“几位何必如此咄咄逼人,须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可别把话说得太满。”

叶修好奇地往身侧看去,只见一个身着青色长袍的青年,站在那里好似一个书生。不过在看清那人长相的时候他却差点笑出声来。

原来那人长了一双十分奇特的大小眼。

不过为了保持现场的严肃气氛,叶修还是把越来越憋不住的笑声给硬生生地憋回去了。

“哼,怎么,你是想说你比我们大师兄厉害?”

“不,在下没有这个意思。在下只是想告诉几位,做人要谦虚,说不定下一秒,就有一个比你们更厉害更强的人将你们也以这样的方式打出客栈,颜面尽失。”

“你!”站在中间男子身旁的彪形大汉听他如此一说,只觉得面上无光,抬起手中造型奇异的大刀就往青年身上砍去,却被横戳出来的一把造型更加奇特的大伞给挡住了。

叶修双手稍稍用了点巧劲,就将大汉杀气腾腾的招数挡了去,嘴角微勾,露出一个嘲讽般的微笑嬉笑道:“怎么,这位公子只是说了事实,你就如此迫不及待地想要杀人灭口?塞外的‘英雄好汉’难道都如此没有度量的么?欺辱手无缚鸡之力之人,难道就是几位所谓的武艺高强所向无敌么?既然如此,那就由小爷给你们上上一课,让你们到底什么叫‘人外有人’!”

说罢,叶修右手握住伞柄,将千机伞往前一挥,由内力带来的劲气将三人逼得往客栈里退了好几步才稳住身形。

三人眼见叶修动手,也不再忍耐,挥着手中的武器便向他攻来。

叶修见状,不避不闪,直接挥舞着千机伞迎了上去,口中还提醒着青衣青年往边上躲。

叶修武艺高强,再加上有变化无穷的千机伞,很快就将那三人打得屁滚尿流,最后狰狞地丢下一句“你们等着”便蹒跚而逃。

见三个外邦人落荒而逃,在一旁看戏的百姓们纷纷叫好,显然是因为叶修的举动给他们出了一口恶气。

热闹过后,人群都散开了,叶修才拎着千机伞,看向还在一旁静立的王杰希,勾起一抹笑意:“在下叶秋,不知公子如何称呼?”

“在下王杰希。”青衣青年也笑着向叶修拱拱手,告知了他自己的姓名。

这便是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

 

交谈之后,两人发现彼此默契十足,丝毫不像是才第一次见面,不由相见恨晚。

大约所有一切除了一见钟情的感情都是这样的节奏:相识,相知,相互吸引,最后相爱。

王杰希说不清楚到底叶修是哪一点吸引了自己,可能是他带着少年人鲜衣怒马的张扬,又或者是他不经意间对自己露出的暖若冬阳的笑容。等到醒悟过来的时候,自己的一双眼睛就只能盯着他,不由自主地随着他来回晃动,一点儿也一不开视线了。

叶修是谁,贼精的一个人,怎么会没有感受到王杰希的变化呢?

其实王杰希也是在不停地吸引着叶修的。

王杰希思考时垂下眼帘,又浓又长的睫毛就这样盖在了眼睛上方,整个人坐在那里就仿佛从画卷中走出来的翩翩公子。

王杰希笑起来的时候弯了眼睛,本来大小不一的眼睛在这一刻十分协调,而其中蕴含着的璀璨星光,是叶修从来没有见过的美景。

王杰希也会生气。很难想象这样一个随时温温和和彬彬有礼的男人生气起来居然这么奇异。王杰希生起气来不会歇斯底里,不会冷若冰霜,只会抱着点心大吃特吃,一刻不停。

这样的王杰希,叶修又怎么可能守得住自己的心呢?

大抵所有的心动,都是没有什么明确的理由的,觉得这个人好,这个人全身上下就没有一处缺点,计算被别人指出来,戴上了一层厚厚的滤镜,看过去都会觉得这些缺点无比可爱。

王杰希和叶修就在经历这样的时刻。

每次两个人在房间里相处的时候,总会有一个人欲言又止,想要先说话戳破两个人之间的那层窗户纸,但是最后想起自己在家中的那份成为两人相遇契机的婚约,又把已经到了嘴边的话全数咽了下去。

是时候该回去说清楚了。

叶修和王杰希都这么想着。

“叶秋。”王杰希站在叶修面前,从袖子里掏出半块玉佩,仔仔细细地给他系在脖子上,满脸认真,“我有很重要的事情得回家一趟,你在这儿等我,我很快就会来找你的。”

“那这是什么?”叶修扬起下巴,指了指被王杰希拴在自己脖子上的半块玉佩。

“……”王杰希一时词穷,最后盯着两个红红的耳朵尖憋出来一句,“定情信物算不算?”

叶修没绷住,笑了。

没想到王杰希这个人居然可以这么纯情。

“叶秋!”王杰希有些懊恼地抿唇,瞪着一大一小的眼睛看着他。

叶修依旧在笑,但是却已经带上了王杰希从没有见过的温柔。

他见过叶修嘲讽的微笑,见过他恶作剧成功之后的窃笑,也见过他被自己冷笑话逗到的大笑,但是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么温柔的笑。

在他这样的笑容和目光之下,自己的心思好像无处遁形。

那一瞬间,站在叶修面前的王杰希手足无措。

感觉王杰希要炸毛了的叶修止住了笑,清了清嗓子:“这个定情信物我可收下了王杰希,说好的,你得来这里找我。”

“我保证。”王杰希点头,眼中是叶修在梦里见过很多次的温柔,足以让人沉淀进那片海。

然而王杰希和叶修并没有等到再回到江南这个地方再见。

在王杰希返回帝都之后的第二天,叶修也踏上了回家的路。

“你你你!你还有脸回来!”叶修的出现让叶家老爷子直接炸了起来,指着好整以暇站在那里的叶修食指一个劲儿地都抖抖抖,抄起下人手里的扫帚直接准备往叶修身上抡。

叶修怎么可能让老爷子抽到自己,直接在院子里东躲西藏,叶家大院里上演了久违的追逃大战。

叶秋和他娘站在一旁看热闹,也没有人上去拉架,下人们也已经司空见惯。直到叶修在躲藏当中,露出了挂在脖子上的半块玉佩。

“这个怎么会在你这里!”叶老爷子瞪大了眼睛看着叶修,连扫帚都扔到一旁了,拽着那半块玉佩不撒手,“你是不是去我书房了?!”

叶修从玉佩被发现到被老爷子抓着肩膀扯着玉佩开始就已经在状况外了,俗称懵逼。乍一听老爷子质疑自己才反应过来。

叶家全家上下都知道老爷子的书房是叶修禁地,叶修自个儿也知道老爷子书房叶修和狗禁入,再把家里搞得鸡飞狗跳,也不会去触自家老爷子的霉头,听他这话肯定就不依了:“怎么可能!你书房里又没有武功秘籍我怎么可能去!”

“那你哪来的玉佩?!”老爷子的胡子都快上天了。

叶修愣了愣,莫非这玉佩还有什么特殊意义?但是也不能先说着这是自家男人送的吧?他梗着脖子反问道:“你先说这玉佩是干嘛的?”

提起这个,叶老爷子就有些底气不足了,毕竟自家儿子算是嫁出去的那个,要是被儿子知道了岂不是要上天?

吭哧了半天,他最后还是据实相告:“这是我和亲家给你们定亲的信物……”

“你说啥?!”叶修瞪大了眼睛。他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正说着,就有下人来报王老爷子和王家少爷来了。

最终叶老爷子只能带着叶修见了王老爷子和他儿子。

叶修心里有了准备,在看到王杰希熟悉的脸的时候倒是没有多惊讶,但是王杰希不一样啊,他心心念念着要娶回家的媳妇儿居然就是已经和自己订下婚约的叶家大少爷自己还逃了婚!

王杰希表示受到了惊吓。

然而再狗血的故事在这里都会被掰成一个完美的结局。

叶修成功地嫁给了王杰希,王杰希成功地娶了媳妇儿,两人红红火火地过上了虐死单身狗的小日子。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FIN.

评论(4)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