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启副/现代AU/ABO】一生一诺(05)

激情码字,短小勿怪。

证明一下我还活着的更新。

我不会坑,不会坑,不会坑。

白白嫩嫩小团子了解一下。


张日山躺在床上,身边睡着的孩子安静地呼吸着,胸口一起一伏,配着白白嫩嫩的脸蛋看起来可爱极了。他摸了摸那张酷似张启山的脸,微微叹了口气。

虽然他跟陈皮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等事情走到那一步再说,一副胸有成竹淡然无畏的样子,但他现在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却还是有了慌乱。

他不知道张启山一直在寻找他到底是为了什么,真的如自己说的,是因为不甘心自己瞒着他不告而别跑到了国外,还是有其他的原因,但是他心里却还是有了一丝微笑的希望,希望张启山是真的想找回自己,希望张启山心里是有自己的。可是张日山并不敢给自己这样的心理暗示,毕竟那张放在保险柜里的文件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着自己不要异想天开。

张日山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第二天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到孩子已经睁开了墨色的眸,甜甜地笑着看着自己,脸上两个小酒窝若隐若现。

有那么一瞬间,张日山恍惚以为自己看到了张启山。

但也只是一瞬间的恍惚而已。张日山眨了眨眼让自己清醒一些,笑着捏着儿子白嫩的脸蛋晃了晃,露出了两颗小兔牙:“怎么醒了也不叫爸爸?不饿吗傻儿子?”

张越曦伸出爪子抓住自家爸爸在脸上肆虐的手,稚嫩的声音响起:“爸爸这几天太累啦,想让你多睡一会儿,我还不饿。”小家伙虽然是在国外长大的,但中文说得特别好。

张日山亲亲儿子的额头:“真乖,走,咱们洗漱吃早饭去。”

张越曦乖乖从床上爬起来,在张日山的帮助下穿上衣服,一大一小便跑到浴室并排站在洗手池对着镜子刷牙。孩子个子小,就站在爸爸为他准备的凳子上。两个人穿着亲子装,两只大大的布朗熊趴在肚子上,照着镜子时不时笑出声来,虽然有些傻,但依旧透露着温馨。

洗漱过后,张日山将张越曦从凳子上抱下来,牵着他的爪子去了餐厅:“今天吃皮蛋瘦肉粥好嘛?”

“好!”张越曦点点头,“多放点肉可以嘛?”

“没问题。”张日山拍了拍儿子的脑袋,进了厨房。

张越曦则拿着放在一旁的故事书,端端正正地坐着看了起来,他在张日山的教育下养成了很好的习惯,小小的身子规矩地坐在椅子上,后背挺直,小脸严肃,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看什么重要文件呢。

冰箱里的食材是回国前就让人帮忙准备好的了,粥是头天晚上定时熬好的,张日山将肉切成肉末,在冰箱里找到了皮蛋,熟练地剥开,切碎,再加上了些葱,放在粥里一起熬最后的半小时。

“吃饭啦!”张日山端着碗出来了,看到张越曦板着小脸看故事书,脸上也带上了浅笑。

张越曦将故事书放在一旁的凳子上,和爸爸一起吃早餐。

“爸爸今天你有事嘛?我想去游乐园玩。”张越曦知道爸爸忙,所以只是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如果爸爸不忙就可以带自己去,如果忙就等不忙的时候再兑现。

“爸爸下午得去拍个杂志封面,我们明天去可以吗?”张日山抱歉道,“明天爸爸陪你玩一整天。”

张越曦懂事地点点头:“好,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去工作。”

“嗯,带上想看的故事书。”张日山很欣慰孩子能理解自己。

父子俩喝了粥,张日山将碗收进了厨房,收拾好之后,便和张越曦一起坐在书桌前教他写字。

阳光透过窗子爬进来,将一大一小两个身影轻轻笼罩,散发着温馨的气息。

到了下午,午睡过后张日山便带着张越曦坐上了陈皮开过来的车,前往摄影棚。

《封尚》是国内十分有名的时尚杂志,知道张日山要回国发展后,便首先向他跑出了橄榄枝,张日山也顺势接了下来,带着儿子回了国。

TBC.

--------------------

今天没啥要说的,两人很快就要见面了。

评论(4)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