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启副/现代AU/ABO】一生一诺(04)

软嫩可口的小日山了解一下。


按道理,张启山从小就接受了张家的关于家主继承的一系列训练,这么多年下来,若是树上趴了个人他应该能很快就发现的,像这样人都到面前了才发现的情况,还是第一次。

不过张启山到底是张家大少爷,下一任家主,在遇到突如其来的情况的时候也依旧不动声色。

他看着倒挂在自己面前看不清长相的小孩儿,冷着脸问道:“你是谁,在这里干什么?”

张日山吊在那里,发现自己的举动没有吓到树下的少年,有些不满地撇撇嘴,正准备使个巧劲翻回树上继续睡觉,就听到了少年开口说话。

十五岁的少年一副严肃的样子,还带着几分稚嫩,言语冷漠,却唬不住混世小魔王张日山。

不过……

他的声音还挺好听的。张日山在心里暗想着,已经一个翻身从树上凌空翻了下来,稳稳地落地,拍了拍屁股上的印子,站在张启山面前,身体站得直直的,好像一棵才开始长出枝丫生气勃勃的小白杨。

张日山好奇地盯着张启山看,张启山也才看清楚这小孩儿长什么样。

一头栗色的头发软软地搭在脑袋上,刘海下边是一双琉璃般的眼睛,专注而好奇地盯着自己一动不动,白白嫩嫩的脸蛋让人一看到就想把他抱在怀里好好捏捏,长得颇为讨喜。

张日山在家里横惯了,看到张启山也没有害怕,双手叉腰,好看的桃花眼一瞪,气势汹汹地反问道:“那你又是谁,你在这里干什么?”

明明是十分有气势的问话,却因为没有变声的童音愣是没了那股震慑力,看在张启山眼里就好像一只奶凶奶凶的小兔子,面上的冷峻都散了几分。

张启山下意识放轻了声音,也不打算以大欺小:“我是张启山,随父亲回老宅办事。”

张日山在听到张启山名字的时候眼睛就瞪得老大,也没管他后面说了什么,眼里带上了几分崇拜和战意:“原来你就是张启山!长老爷爷们都说你很厉害我比不过你!但是我不信,迟早有一天,我会比你更厉害的!”

意料之外的奶声奶气的宣言砸得张启山一愣,随后又忍俊不禁,对这个小孩儿的身份更加好奇了。他比张日山高出很多,只能弯下腰看他:“我已经告诉你我是谁了,你还没告诉我你是谁呢!”

“对哦。”张日山一改刚才的凶样,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然后抬起头看向张启山,倏地咧开嘴露出一个笑,两颗齐齐的小兔牙就这样蹦了出来,“我叫张日山,在树上休息啊!”

张启山上一秒钟还在看着张日山的兔牙想果然是只小兔子,结果下一秒就被他的名字雷的不轻。

他极力控制住了自己的面部表情,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地惊讶,轻咳了一声:“你,你叫张日山?”

“是啊。就是日光的那个日。”张日山点点头,软趴趴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也晃了晃,一本正经地解释着自己名字的含义,“日嘛,就是太阳的意思喽,长老爷爷说,我的名字取‘日’,是希望我能像太阳一样。”

“像太阳一样什么?”张启山已经缓过来了,勾着唇角问道。名中带山,张启山很自然地将他归作了自己的族弟。

张日山依旧笑眯眯地,笑容绽放在这张脸上灿若桃花:“像太阳一样温暖,可以温暖别人,也可以让自己一直这么张扬热烈。”

“嗯,这么解释倒也是个好名字。”张启山赞同地点点头,看着这个比自己矮挺多的族弟,嫩呼呼的脸加上这一头软绵绵的发,让他忍不住抬起手去揉了揉他的脑袋,看着他这个样子,就想到了张家南林里养着的兔子:“你去过南林了吗?”

张日山将注意力都放在了张启山说的话上,也没在意他揉自己的脑袋,听了他的问题一脸疑惑:“南林?南林是什么?”

“南林是张家自己的狩猎场。”张启山发现自己第一次这么有耐心,“每一个张家人都会去那里历练的。”

“那你去过吗?”张日山反问道。

“我当然去过啊。”张启山点头,突然露出一个可以称得上是坏笑的笑容,脸上竟然有了两个浅浅的酒窝,“你想去嘛?”

张日山立马点头。心想这个张启山脸上的酒窝看起来很可爱的样子。

“想去啊,叫我一声启山哥哥,下次回来我就带你去。”张启山拍了拍张日山的脸蛋,“快叫一声来我听听。”

张启山这一瞬间的样子像极了不怀好意的流氓,和平日一脸生人勿近的样子相去甚远。但是张日山还不知道流氓是什么呢,只想着可以去南林历练,自己会变得更厉害,以后就可以比张启山还厉害,就没把这个小要求放在心上,自然就傻乎乎地张口:“启山哥哥。”

张日山操着一腔小奶音软软糯糯地喊着自己“启山哥哥”的样子直接萌得张启山心肝儿颤。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这个族弟产生一种想要亲近的冲动,但这并不妨碍他和这个可萌可萌的弟弟做朋友。

张启山笑着应了,拍了拍张日山的脑袋,正准备说什么,装在兜里的手机变振动了起来。他拿出手机,接了电话,简短地应了几声之后又揣回兜里,有些抱歉地摸了摸张日山的脸:“我得走了,等下次回老宅再来找你玩儿。”

张日山虽然失落,但也不会不懂事儿。他点点头,看向张启山,认真地向他道别:“那……启山哥哥再见,记得回来看我。”

“我会的。”张启山保证之后,又忍不住捏了捏张日山的脸,才转身离开。

看着张启山的背影,张日山忍不住冲着他喊道:“启山哥哥,等下次回来记得带我去南林啊!”

远处的张启山没有转身,只是抬起手挥了挥,比了个“OK”的手势。

张日山就站在槐树底下静静地看着,直到张启山的身影完全消失。

TBC.

------------------------

下章回到有包子的时间线

评论(4)
热度(1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