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700粉点文/王叶】走,逃婚!(中)

叶修逃婚之后在干什么呢,他正拎着自己的却邪在帝都城外的树林里到处戳戳弄弄,无聊极了。

他其实想了很多办法来避开叶家派来搜查抓他回去的人,可问题就是……他多虑了。

他在城外的小树林里待了快一个时辰,结果连一个人影都没有看到。

难道老头子已经放弃自己了吗?

哦那真是一个悲剧!

才怪。

叶修等了一个时辰发现没有人来抓他,才十分愉悦地扛着千机伞往南边而去。

王杰希出了城,并没有理会到底有没有人来抓自己回去,想了想前段时间听闻的武林大会即将在江南举行的消息,便愉快地拉了一匹马南下而去。

叶修一路走走停停,晃晃悠悠地好似自己不是出来逃婚的,反而好似出来游玩的少爷一般。

终于走了半个月,才游荡到了江南杭州。

这个时候,杭州四处都有了来来往往的武林侠士。

甫一进城,叶修就被眼前的景象给吸引了。

身负重剑的黑衣侠客,手握宝剑的白衣侠女,甚至还有来自塞外穿着奇装异服的异教人士……形形色色的人熙熙攘攘,可谓是摩肩擦踵,人声鼎沸。

虽然这样的环境十分热闹,但是因为江湖人的脾气向来不是那么好,又这个教不服那个派,很容易就会因为言语上的冲突而拔刀相向。

这不,叶修才拉着马走到一家客栈门口,便被里边飞出来的人给吓了一跳,差点就惊了马匹。

叶修拍拍马的大脑袋让它冷静下来,就站在它身旁抱胸而立。

他在心里暗自琢磨,这件事情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还有后续,倒是可以借机看看江湖各个势力之间的关系,于是也不出声,就冷淡地看着事情的发展。

果然,就在那人被扔出来倒在客栈门口的下一秒,三个穿着打扮明显不属于中原的人狞笑着从里边走了出来。

中间的高个子明显就是领头人,他冷笑着看向躺倒在地的人,言语中满满的都是对中原武林侠士的蔑视:“听闻中原武林高手无数,今日一见,不过如此!”

剩下的两个人附和着点头,放肆地大声嘲笑着。

“还说是崆峒派首席大弟子,我看根本不如我们门派最弱的外门弟子!”

“就是!中原武林不是自诩比我们塞外波斯教厉害千倍万倍么?如今看来,不过是空话大话!”

叶修看着几个人欠揍的模样,磨了磨牙齿,手指摩挲着千机伞的伞柄,正准备上前去教训教训这些目中无人的家伙,就听到了一个冷清的声音从身侧传了过来。

“几位何必如此咄咄逼人,须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可别把话说得太满。”

叶修好奇地往身侧看去,只见一个身着青色长袍的青年,站在那里好似一个书生。不过在看清那人长相的时候他却差点笑出声来。

原来那人长了一双十分奇特的大小眼。

不过为了保持现场的严肃气氛,叶修还是把越来越憋不住的笑声给硬生生地憋回去了。

“哼,怎么,你是想说你比我们大师兄厉害?”

“不,在下没有这个意思。在下只是想告诉几位,做人要谦虚,说不定下一秒,就有一个比你们更厉害更强的人将你们也以这样的方式打出客栈,颜面尽失。”

“你!”站在中间男子身旁的彪形大汉听他如此一说,只觉得面上无光,抬起手中造型奇异的大刀就往青年身上砍去,却被横戳出来的一把造型更加奇特的大伞给挡住了。

叶修双手稍稍用了点巧劲,就将大汉杀气腾腾的招数挡了去,嘴角微勾,露出一个嘲讽般的微笑嬉笑道:“怎么,这位公子只是说了事实,你就如此迫不及待地想要杀人灭口?塞外的‘英雄好汉’难道都如此没有度量的么?欺辱手无缚鸡之力之人,难道就是几位所谓的武艺高强所向无敌么?既然如此,那就由小爷给你们上上一课,让你们到底什么叫‘人外有人’!”

说罢,叶修右手握住伞柄,将千机伞往前一挥,由内力带来的劲气将三人逼得往客栈里退了好几步才稳住身形。

三人眼见叶修动手,也不再忍耐,挥着手中的武器便向他攻来。

叶修见状,不避不闪,直接挥舞着千机伞迎了上去,口中还提醒着青衣青年往边上躲。

叶修武艺高强,再加上有变化无穷的千机伞,很快就将那三人打得屁滚尿流,最后狰狞地丢下一句“你们等着”便蹒跚而逃。

见三个外邦人落荒而逃,在一旁看戏的百姓们纷纷叫好,显然是因为叶修的举动给他们出了一口恶气。

热闹过后,人群都散开了,叶修才拎着千机伞,看向还在一旁静立的王杰希,勾起一抹笑意:“在下叶秋,不知公子如何称呼?”

“在下王杰希。”青衣青年也笑着向叶修拱拱手,告知了他自己的姓名。

TBC.

评论(1)
热度(38)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