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王复健…全职主王叶,嗑启副,生垚,最近邱饼上头

【王叶/古风paro】墨魂 06

最后一章存稿,看老叶半夜翻窗~


王杰希听到叶修给自己送了东西来,心里顿时升腾起一种奇怪微妙的感觉。自己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一个人这样直接地给自己送什么东西。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没有人敢无视自己的冷漠,堂而皇之地给自己送东西,就算是要送,也不过是讨好地将东西送给自己身边的人让他们转交,或者直接就是用一种献礼的方式,态度要多恭敬就有多恭敬。敢像这样给自己送东西的,叶秋,是第一个。

王杰希不知道自己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接过包裹得十分紧实的小包,拿回书房之后压抑着心中的好奇与一丝十分不明显的喜悦,他盯着这个小包看了许久,好像要盯出朵花儿来。

只见那个小布包用青灰色的布料裹得严严实实,方方正正的样子让人根本猜不到里边究竟有些什么。王杰希还难得地放松自己,猜了猜里边是不是放了一个盒子。

看了半晌,王杰希压抑住心中出现得莫名其妙的紧张,深吸一口气,伸出白皙修长的手指,缓缓地小心翼翼地拆开了这个看上去朴素又平凡的小包,结果被里边的东西弄得愣在了原地,脸色黑了大半。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这个包裹里居然会有这么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什么拨浪鼓,泥娃娃,面具……叶秋当他还是个赤着脚到处跑的小娃娃吗?!王杰希竭力调整着自己的表情,不让他看起来显得有了很大的情绪波动,但是紧握的双拳完全暴露了他内心的不平静。

王杰希黑着脸,本来想将这些小玩意儿给扔了,可是拿在手里把玩了一阵,两眼落在手上拿着的泥娃娃上,却发现这个泥娃娃居然和自己长得十分相似!墨绿色的衣袍,乌黑的发丝,五官还是那个五官,却被叶修故意让人捏成了笑眯眯的模样,就连异相的双眼都被掩盖的十分自然。这样独一份的泥娃娃,王杰希居然有些舍不得扔了。

最后,心理斗争了许久,还是默默地将它们好好地收了起来,和他画的那幅画放在了一起,整整齐齐地,无意间透露了主人的用心。

王杰希啊王杰希,你可真没出息……

月光皎洁,银色的光辉往地上洒着,微草谷高高低低的楼阁在月光下突兀地伫立着,白日里幽远古朴的亭台楼阁像极了张牙舞爪的怪物。

王杰希就这样看着天上的明月,沉静安然,眼中满是与他的年龄不符的成熟和空灵,不知道在他的身上,究竟有过什么故事。

他就这样看着,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

良久,他才从月亮上收回目光,慢条斯理地梳洗之后,躺在床上慢慢地睡了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本来在睡梦中的王杰希却感觉到一股不算陌生的气息出现在了自己的房间里。虽然王杰希没有武功,但是对气息十分敏感,房间里多出来一个人的气息,自然是逃不过他的感觉。

“谁?!”他警醒地睁开眼睛,眼中满是清明,一点都不见被吵醒的惺忪。

来人坐在外间的椅子上,盯着他看了几眼,慵懒的声音响起,王杰希一听便知道是谁了。

“哟,警觉性不错嘛,大眼,我给你送的礼物怎么样?喜欢么?”

没错,大大咧咧从窗子里翻进来坐在那里一脸笑意的“意外来客”,就是本来应该在百里之外的嘉世山庄的叶修。

王杰希对这个随心随意的叶前辈颇有些无奈,这辈子还从来没有人能让他表现出一丝丝的无力,但是眼前这个家伙居然做到了。

“前辈,现在已经丑时三刻了……”你不在床上待着好好睡觉跑到我这里来干什么?

“我知道啊,今天出门转转结果居然转到你这里来了,一看天色也不早了,索性就到你这里来打扰一晚,大眼,你不会……不愿意吧?”叶修笑眯眯地看着他,说着看起来一本正经其实一点都不正经的话。

王杰希狠狠地皱了皱眉头,心说你这个出门转转的范围也太广了,居然能到了百里之外的微草谷,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你的刻意好吧?强忍住想把这个人扔出去的冲动,几乎是咬牙切齿地道:“不介意。”

“啊,不介意就好。”叶修欢呼一声,居然直接往王杰希床上爬,边爬还边道,“大眼果然够义气,这么晚了也不折腾你另给我找房间了,我们就将就一晚上吧。”说罢就直接在王杰希身边躺下了,所有的动作完成不过一息之间,却足以让王杰希呆愣愣地愣在原地。

这还不是折腾人怎么样才算折腾?

看着已经闭上眼睛呼吸变得绵长的叶修,王杰希只能重重地叹了口气,怀着十分复杂的心情躺了下去。面对叶修,王杰希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对他。若是其他人,在看到自己冷脸相对之后就再也不敢如此放肆,就算是有所交集,又有几个人是会像叶修这样的肆无忌惮?不诚惶诚恐就已经很不错了。

可是叶修不一样,就算是受到自己的冷面相对,他依旧嘻嘻哈哈嬉皮笑脸地跟自己说话,好似自己表达出来的不愿理会和冷漠都是摆设一般,从来不见他理睬过。

王杰希想着,再次将视线放在叶修那张俊美的脸上。从小到大,没有人和自己同床共枕过,就算是再亲近之人,也没有过……王杰希接着窗子放进来的月光,盯着叶修白皙的脸看了许久,眼中闪过一丝自己都没有抓到的温柔,闭上了眼睛。

就在王杰希闭上眼睛的下一秒,本应熟睡的叶修“唰”地一下睁开了双眼,黑亮晶莹的眼珠闪烁着不知名的光芒,他看着王杰希冷峻的面容,眼睑微敛,纤长的睫毛闪了闪,手不由自主地抚上了自己的胸口。就在刚才,他好像听到了自己心脏加速跳动的声音……

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有了一种很想见到王杰希的冲动,就在陶轩离开之后,他的心里其实满是阴郁。

陶轩本是自己无意中结识的江湖人,再后来相交的过程中,叶修发现陶轩身上有着一般的江湖人身上没有的坚持,这就让叶修产生了想要和他做朋友欲望,两个人便慢慢熟了起来。可是现在,陶轩却在慢慢地变成一个自己越来越难以理解的人了,像极了他初入江湖时看到的那些为了名利为了权利而不择手段的人。

冠冕堂皇,道貌岸然。

这让叶修十分难受。

而就在这时,他想到了王杰希。

于是他便很快地往微草谷赶了过来,在窗外看着他熟睡的精致面容,叶修居然有了一种安心的感觉。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就算是在那个所谓的第一世家叶家,叶修也没有过这种感觉,就好像是只要看着这个人,不管世界有多凌乱喧嚣,有多么险恶复杂,都不算什么,只要看着他,浮躁的心就慢慢安稳了下来。

这是种什么样的情绪?叶修不懂,但是他唯一知道的是,这样的感觉,他并不排斥。

或许,时间会告诉他的吧?叶修想着,眼帘微垂,最后缓缓地闭上了。

翌日,王杰希睁开眼睛的时候顺手摸了摸身旁的位置,但是手触到的地方竟是一阵冰凉,叶修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他坐起身来,心里怅然若失。就在昨晚,那些之前每晚都会梦到的那些金碧辉煌却透着冷清与无情甚至是充满了血腥的宫殿,一副副阿谀奉承口蜜腹剑的嘴脸,还有那场无情险些夺去自己性命的大火却好似从脑海中消失了一般,让每晚都要受到这些梦魇困扰的自己安安稳稳地睡了一觉,这是从来没有过的。

王杰希垂眸,将这些异样的情绪藏在了心底,接着把自己的警惕性狠狠地唾弃了一遍,身旁有这么大个人居然还能睡得那么死,连他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若是被人知道了,岂不是丢人?

面无表情地起了身,将自己打理清楚之后,王杰希才缓缓走出房间,往议事厅而去。

 

武林大会召开在即,而从来不参加的微草谷却决定参加,这会给这次的盛会带来多大的影响和不定因素?恐怕现在所有的门派都在思考这个问题吧……

叶修其实也想问一问王杰希来着,可是两个人其实也没有熟到这种地步,就算是叶修和微草谷有着这种类似于守护与被守护的关系,但是也不足以让王杰希开口告诉叶修这样可以算得上是机密的事情。想清楚这点,叶修便把这样的心思给收了起来,安安稳稳地睡了一个短短的觉,然后在王杰希醒过来之前离开了。

骑在马上,叶修心里满是疑惑,为什么在他身边,居然可以睡得这么安稳,差点就误了时辰?而且就在起身的时候,居然有了一种想要一直躺下去不离开的欲望。

叶修发现,自己在王杰希身边的时候,竟然有了许多本不属于自己的情绪,而这些情绪,显然不是抱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心态就能弄明白的了。

武林大会之后,就去问问沐橙吧。

叶修这么想着,马鞭抽在马上,提快了速度。

他有预感,这一年的武林大会,一定会有许许多多的变数,也许,会让这个看起来已经平静了许多年的武林再次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TBC.

—— —— —— —— —— —— ——

云裳有话说:大家其实可以猜一猜老王的身份,可不简单哦~~

评论(2)
热度(26)

© 祁墨裳(咕咕咕版) | Powered by LOFTER